全球热门:10月网剧上线备案:剧集数量同比下降12%,都市题材占比54%

采编:hyt15  来源:娱乐资本论  发布时间:2022-12-07 05:33:09 

作者|兔棉花

近日,广电总局公示了10月重点网络影视剧备案信息。2022年10月,登记且符合重点网络影视剧上线备案相关规定的网络剧有22部514集,较9月总数下降了12%。可以看出,重点网络影视剧双备案(规划备案、上线备案)新规实施至今,最终通过双备案的剧集相较最初规划备案剧集数量大幅减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题材方面,10月现实题材依旧占比最高,占备案总数的54.5%。在细分题材方面,10月共计都市题材12部,传奇题材4部,其他题材6部。

两部大制作古装短剧:《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山河之影》上线备案

《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由东阳留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申报,爱奇艺出品;由张若昀、王阳、戚薇等主演。作为14集的古代题材短剧,其改编自马伯庸同名高分小说,主要以丝绢案为主线,以小人物的生活和视角,去窥见朝堂和大历史的纵横捭阖,平民视角展现鲜活的明代生态图景的故事。

《显微镜下的大明》的题材和集数都很符合如今观众的观剧特点,内容上也有足够的爆点。在预告片中,忽明忽暗,紧张快速地闪回剧情,以男主的数学呆子为契机,层层拨开迷雾,探寻真相的节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山河之影》由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线公司申报,爱奇艺出品的,共24集。其是由张云龙、陈若轩领衔主演,孙怡特别出演的古装武侠谍战网剧。该剧改编自路阳执导的同名系列电影《绣春刀》,讲述两位少年以赤子情怀协力冲破人生困境的江湖故事。

甜宠赛道依旧火热:《一不小心喵上你》《我的老板为何那样》上线备案

不可否认,在各大影视公司剧集制作追求“降本增效”背景下,甜宠赛道确实是迄今为止分账剧中最为成功的题材类型之一。

《一不小心喵上你》是由企鹅影视、华策克顿传媒联合出品,邢昭林、胡冰卿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共24集,该剧在将在腾讯视频播出。该剧主要讲述元气运动少女周天(胡冰卿饰)因旧伤复发,被迫中止运动员生涯,误打误撞进入“娱乐圈”工作,成为经纪助理。之后,周天与“网友”因意外交集开启了“云养猫”模式,并逐渐互谈心事,坦露心声,没想到交谈甚欢的“网友”竟是冷面总裁纪宸(邢昭林饰),别样火花碰撞在心间,开启了浪漫宠物奇缘。

《我的老板为何那样》是由上海译创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报的都市情感剧。其故事情节轻松有梗,偶然间饱受晕红症困扰的总裁柳熙来,发现这个总是跟自己叫板的小丫头田甜居然是自己晕红症的唯一解药,于是三顾茅庐撒娇打滚把她留在身边,于是小萝莉摇身一变为总裁小助理,二人朝夕相处的时间中,在强力绑定的关系下,爱意悄然滋生,杠精变醋精,相杀变相爱,浪漫来临也恰到好处。

爱奇艺影视出品发力:《九宵寒夜暖》《点心之路》《墨白》上线备案

《九宵寒夜暖》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线公司申报,共36集。该剧讲述了乾国“畏寒”女捕快苏玖儿(李一桐饰)与猉族“内热”少主寒狰(毕雯珺饰)因关乎两族关系的离奇凶案相遇,机缘下组成“温差搭档”,携手穿破阴谋迷雾,寻找案件背后真相的同时化解家国危机故事。

《点心之路》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由王彦霖、赵小棠领衔主演的热血成长轻喜剧,共24集。该剧讲述了天才大厨何弦落魄后,与几位朋友组成战队,征战美食界,最终成为“点心之王”的故事。

《墨白》是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张雪迎、毕雯珺、郭品超领衔主演的都市甜爱剧,共24集。该剧改编自大橘猫的小说《大神,你家夫人又挂了》,讲述了演艺圈菜鸟兼游戏小白的陆完完与实力派演员兼游戏大神的韩京墨二人线上线下相爱相杀,实现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故事。

关键词:

关闭
全球热门:10月网剧上线备案:剧集数量同比下降12%,都市题材占比54%
最新!待播热门IP剧达10部以上
视讯!全国多地电影院有序开放 多个省份影院营业率回升
当前视讯!朴叙俊将加盟漫威新片《惊奇队长2》 同布丽拉尔森饰演夫妻
韩国演员朴叙俊或加盟漫威超英新片《惊奇队长2》 出演惊奇队长的丈夫Yan
《灌篮高手》剧场版首周末收12.96亿日元 超《铃芽之旅》登顶日本周末票房冠军
天天亮点!《我的姐姐》编剧最新力作,肖央宋佳首度合作,《孩子啊》引期待
滚动:黄晸玟&玄彬新片《交涉》首发海报 明年1月韩国上映
热资讯!《野心难拒》导演新片《克拉伦斯之书》增加新卡司 “卷福”“一美”重磅加盟
【环球热闻】新海诚新作中文定名《铃芽之旅》 讲述17岁少女与神秘“闭门师”的冒险之旅
乌鲁木齐影院恢复营业 单日票房目前已破万
世界观焦点:宅家就要看这种又刺激又烧脑的剧,每部都很上头
12/5组讯 | 现代悬疑剧等
全球聚焦:一路走好!他的作品家喻户晓
精彩看点:赵丽颖断层夺冠!
最新消息:《绑架游戏》《保你平安》……贺岁档拉开序幕!
每日时讯!缺席、停办、错过……这一年我们坎坷的电影生活|回望2022
李一桐愤怒弃演《武庚纪》,于正等业内发文力挺,男主任嘉伦被骂
文娱动态|欧阳娜娜新剧《永安梦》杀青,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延期…
世界速看:《暴力之夜》无法阻止《黑豹2》四连冠《阿凡达2》之前北美市场萧条
它是电影“寓言”,更是时代“预言”!
环球简讯:《海贼王》剧场版:红发歌姬红在哪
世界新动态:《放牛班的春天》为什么是影史经典?以情动人实在感慨良多
环球观天下!11.28-12.4内地一周票房1.32亿 《航海王:红发歌姬》7495.28夺冠占大盘56.78%
新消息丨13年后阿凡达2办首映礼,卡梅隆面色凝重,不拿140亿票房就垮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