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跌至两年最低,「卡神」能救市吗?

采编:hyt15  来源:时光网Mtime  发布时间:2022-12-01 13:10:03 

时光编辑部 | 隐饮


【资料图】

电影治愈生活。

12月来了,凛冬已至。

好不容易等来《阿凡达:水之道》定档, 本周内地影院票房,却跌入两年来的历史冰点。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 11月29日全国影院仅有不到四成仍在营业,营业率跌至36%,全国营业影院仅有4506家。

11月30日内地票房524万,这是自疫情复工(2020年7月20日)后, 近两年来单日票房的最低值,而复工初期只有不到1500家影院恢复营业。

受疫情防控的持续影响,11月整月票房仅有5.68亿元,全月观影人次不到1500万,相比去年同期下跌约70%,大概跌到了今年4月(5.66亿元)的全年最低水平。

对于渴盼大片的影院来说,《阿凡达:水之道》无疑是一剂猛药。

13年前,“卡神”的《阿凡达》曾在内地创造过空前的票房奇迹,如今他的票房号召力,还会是无人能敌吗?

按照惯例,通常 要达到80%左右的影院营业率,约一万家影院开业,才是支持影片大卖的基础。

全国影院11月29日营业数

今年暑期档和国庆档的热卖大片,背后都有这样的营业率作为支撑。

“卡神”能救市吗?这确实是个未知数。

但“救市”的前提,是影院能顺利开门

距离《阿凡达:水之道》上映仅有半个月了,如果届时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影院的营业率逐步上升,这部大片或许能让内地影市走出至暗时刻,完成触底反弹。

今天,时光君总结了一份12月的内地院线片片单。

希望影院能顺利挺过这个“寒冬”,也希望更多的观众,能顺利看上自己想看的电影!

《阿凡达:水之道》

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萨姆·沃辛顿 / 佐伊·索尔达娜 / 西格妮·韦弗

内地档期:2022-12-16

让观众们等待了13年的《阿凡达:水之道》终于要来了。欢迎回到潘多拉星球!

故事承接第一部故事的十多年后。杰克和妮特丽组建了家庭,并搬到靠水的地方居住以避开RDA采矿作业的威胁,他们还收留了一个人类孩子“蜘蛛”。

与此同时,前所未见的新生物纷纷登场,这片生机勃勃的秘境等待探索。

2009年,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用一部《阿凡达》,让很多内地观众第一次感受到3D电影的震撼。

新片中的技术亮点,是充满神秘色彩的水下世界。

卡神选择了用实景拍摄、CG技术与动作捕捉的方式拍摄, 他还开发出了一个全新的 水下动作捕捉系统 。

相信会有很多神秘的海洋生物和视觉奇观,等待着观众去发掘。

《航海王:红发歌姬》

导演:谷口悟朗

配音:田中真弓 / 中井和哉 / 冈村明美 / 山口胜平

内地档期:2022-12-01

《航海王:红发歌姬》是海贼王系列的第15部剧场版,也是其25周年纪念之作。影片由原作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亲自担任总制片。

影片讲述了令全世界为之疯狂的歌姬UTA身世成谜,而这次,她将举办演唱会并首次露出真面目。

为了欣赏她的歌声,路飞率领的草帽一伙,以及各路海盗、海军、世界各地的歌迷都汇聚在会场之中。

它是今年的本土票房冠军,还是史上最卖座的《航海王》剧场版电影。

该片的预售票房已突破1800万,希望它能唤回观众的热情。

《放牛班的春天》

导演:克里斯托夫·巴拉蒂

主演:让-巴蒂斯特·莫尼耶 / 热拉尔·朱尼奥 / 弗朗索瓦·贝莱昂

内地档期:2022-12-02

《放牛班的春天》自2004年首映以来,在世界范围内都颇具影响力。

怀才不遇的老师以音乐为媒介,用爱和理解感化了一所寄宿学校里的“问题小孩”。

老师为孩子们带去了丰沛的精神生活,也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关于爱与美好的种子。

片中孩子们天籁般的歌声和从空中飘落的纸飞机,都让很多影迷印象深刻。

《小小乔》

导演:杰茜卡·豪丝娜

主演:艾米丽·比查姆 / 本·卫肖

内地档期:2022-12-02

这部科幻剧情片2019年曾亮相戛纳电影节,讲述了一个“花气袭人”的故事。

爱丽丝是一个单身母亲,也是一家新品种植物开发公司的高级植物培育员。她设计了一种非常特别的暗红色花朵。如果人们能时常跟它说话,这棵植物就可以让它的所有者开心起来。

爱丽丝违反了公司规定,带了一株回家送给自己的儿子乔,他们给这朵花起名“小小乔”。

但随着花朵生长,爱丽丝越来越怀疑“小小乔”也许并不像它的名字那么无邪。

《谁偷了我的粉兔子》

导演:卡罗莉内·林克

主演:丽娃·克里马洛夫斯基 / 马里纳斯·霍曼 / 卡拉·朱里

内地档期:2022-12-16

该片由奥斯卡金像奖导演卡洛琳·林克执导,改编自英国知名作家朱迪斯·克尔的同名作。

讲述了九岁的安娜在战争时期跟随家人踏上流亡之路,尽管生活颠沛流离,但一家人因爱相依终未离散的治愈故事。

虽然故事的背景设置在二战时期,但它没有用惨烈画面展现战争对世界的摧残,而是从女孩安娜的儿童视角切入,让观众感受到残酷战争的温暖一隅。

《龙马!新生网球王子》

导演:神志那弘志

配音:皆川纯子 / 松山鹰志 / 高桥美佳子

内地档期:2022-12-23

这是《网球王子》史上首部3D、CG剧场版电影。

影片讲述了龙马为了精进球技只身来到美国,在一次街头对垒中竟意外穿越回龙马父亲的时代,他得以领略父亲年轻时制霸网球场的英姿。

然而,同行的伙伴龙崎却遭遇神秘势力的绑架,龙马与父亲在营救同伴的过程中,意外发现敌方也是网球高手。

《保你平安》

导演:大鹏

主演:大鹏 / 李雪琴 / 尹正 / 王迅

内地档期:2022-12-31(待定)

尝试完文艺片,大鹏导演回归了他熟悉的商业喜剧片路子。

《保你平安》有不少明星客串出演,女主角李雪琴贡献了银幕首秀。

这是个关于“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的故事。

平安哥(大鹏 饰)是个落魄中年人,靠卖墓地为生,本就工作不顺利的他,意外卷入一场谣言风波。从此平安哥踏上一条艰难的寻求真相之路。

《龙马精神》

导演:杨子

主演:成龙 / 刘浩存 / 郭麒麟

内地档期:2022-12-31 (待定)

观众熟悉的成龙式动作喜剧,总是和贺岁档十分相配,这次不仅有成龙大哥,还有刘浩存和郭麒麟等新面孔加入。

成龙和吴京的师徒组合也是一大亮点,这不仅是成龙、吴京首次同框的电影作品,两人还将本色出演 “龙虎武师”(武行)。

龙虎武师相关的不少情节,都与成龙的亲身经历十分契合,成龙在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被感动落泪。

《绝望主夫》

导演:张琦

主演:常远 / 李嘉琦 / 魏翔 / 王成思

内地档期:2022-12-31 (待定)

主打喜剧卖点的《绝望主夫》,这次玩起了观众熟悉的“性别互换”梗。

影片讲述了钢铁直男胡铁男(常远 饰),因一次意外“坠入”女性至上的异世界的故事。

在这女尊男卑的世界里,老婆许薇薇(李嘉琦 饰)当家做主,胡铁男自己则要洗衣带娃,连酒友也成了男闺蜜,钢铁直男誓要掀翻这啼笑皆非的世界。

-END-

这帮野孩子的天籁之声,值得二刷

「大魔王」获奖新片,翻车了?

关键词: 放牛班的春天 网球王子 动作捕捉

关闭
票房跌至两年最低,「卡神」能救市吗?
宋慧乔新剧定档本月底,太阳的后裔编剧执笔,错开前夫宋仲基新剧
天天滚动:42岁林韦君近况曝光,曾痴迷霍建华换14任男友,抱怨无戏可拍
莫愁海报吓乘客 吉克隽逸评价吴莫愁
2022年11月总票房5.67亿同比去年跌70% 创近11年来历史同期票房新低
全球快消息!《虎胆巍城》央八首播,收视直接破2%,抗日题材,果然有市场
刘恺威女友走红后被骂“茶味重”!新剧演杨幂闺蜜不过瘾,开始直播卖羽绒服?
即时看!李安将执导传记片 《李小龙》 儿子李淳饰演李小龙
张国荣为什么自杀?张国荣和唐鹤德的爱情
海清老公是谁?海清总资产多少亿?
张含韵当年发生了什么事?张含韵个人资料
隐入尘烟为什么下架?隐入尘烟深度解说
被观众打出了9.3分的新片,一上映就夺下日票房冠军!
伊能静发含泪小视频秦昊取关!女方否认离婚骂恶意谣言
这样治愈的电影,电影院好久没放了
环球即时看!小鲜追剧 | 七大频道12部待播剧,谁能媲美《人世间》?
环球快资讯:王俊凯品牌活动再次延期,一个工作室只有老板在努力
环球短讯!电影节展,另一道市场风景线
霍建华久违现身街头,当众叉腰扭胯挖鼻孔,不修边幅星味全无
刘亦菲新剧过审、杨超越田曦薇等小花新剧待播,“年末大剧”车轮战来了
天天热议:《星河长明》首播,精致的妆容,套路的故事,上岁数的冯绍峰
观察:杨雨潼最新杂志大片释出 随性飒意挑战多重风格
环球信息:《沧月绘》首播,关芯金泽主演,古装甜宠剧,爆笑指数不低
天天微资讯!未播先热!男频剧市场关注度持续升温
谁看了不迷糊!《分贝》曝李钟硕车银优等证件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