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消息!《虎胆巍城》央八首播,收视直接破2%,抗日题材,果然有市场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2-12-01 10:36:40 


(资料图片)

11月30日晚间,电视剧《虎胆巍城》在央八电视剧频道两集首播。诚如我早前预测的那样,这部抗日题材的电视剧收视率会非常好。截至目前,总局的中国视听大数据暂时还没有公布该剧的收视情况。不过,根据酷云数据来看,《虎胆巍城》首集收视率一度实现2.6%,两集的评分收视率也维持在了2%以上。(以上数据,均真实可查)

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收视率成绩。可能部分观众还不清楚,2%的收视率意味着什么。咱们现在的卫视剧作品,收视率能够维持在0.5%,其实已经算是较为不错的热播剧了。央八的《虎胆巍城》直接把数据推高到了2%,很多年度爆款收视率的电视剧,差不多也就这个样子了。作为抗日题材的电视剧,《虎胆巍城》保持着自身题材的旺盛生命力。

该剧收视率高,除了自身的题材优势之外,还有世界杯优势的加持。世界杯期间,绝大多数的客厅屏幕被广大的女性同胞们让给了男性。这群老爷们儿,以往是不看电视的,世界杯期间,他们需要看球。而在看球的空档,看一下抗日题材的电视剧,简直就是无缝对接的。从央八到央五,这是不费劲的,是最直接的收视率转化。所以,《虎胆巍城》首集收视率直接到了2.6%,也是必然。

题材的自身优势,也值得注意。抗日题材,自身的优势就是矛盾冲突密集,而且都是枪炮冲突。这些壮烈的生死冲突,放在电视剧作品当中,确实比一些家长里短的冲突有震撼力。所以,枪炮一响,收视率自然来,成为很多抗日题材创作者们的共识。虽然这类剧作当中不乏神剧,但依旧无法阻碍这种密集冲突的看点属性。

《虎胆巍城》在首集剧情当中,便是日寇轰炸宁波,男主角站在光里成为英雄,拿着机枪扫射,最终,灭掉了日寇的一架轰炸机。这场戏,当然是毁誉参半的。好的一面是,这种飞机和机枪的大战,让该剧充满着刺激性的看点,足以拉高收视率。坏的一面则是,机枪打掉飞机的桥段,也足以让这部电视剧成为不少剧迷调侃的内容了。在咱们以往的这类电视剧作品当中,也经常出现机枪打掉日寇敌机的内容。机枪到底有没有这么大的威力,我不知道。

该剧接下来的剧情,则有点表面化的险象环生。尤其是男主角去监狱救人的故事,贯穿了整个的两集。这位男主角进入监狱之后,竟然和监狱长讨价还价,而讨价还价的资本,竟然是监狱门口站着声援他的记者。在抗日战争期间,国民党反动派会害怕记者?也许,是真的有一点害怕,不然,他们不会屠杀大量的进步同志。但是,说有记者声援男主角,监狱就吓得要马上放人,多少有些戏说的成分了。

当然,像机枪打飞机,监狱要放人,这些桥段,放在严肃认真的剧迷那里,都是不可接受的,是可以归入神剧序列当中的。但是,这丝毫不阻碍《虎胆巍城》成为一部热播剧。世界杯期间,该剧的既定观众们需要的不是多么真实的剧情,他们需要的,是一种男性荷尔蒙特征的爽剧,就是打,尤其是打日本鬼子的打。《虎胆巍城》稍后,会出现更多的抗日内容。这些内容,足以调动既定观众的追剧情绪。

其实,男性观众蛮可怜的。咱们国产剧这些年,大量的女性题材的电视剧上线,很多都是质量非常高的。反观男性剧,依旧只能是抗日题材,而且很多内容又必然是神剧系列当中的。广大男性观众缺乏对于优质剧的追剧体验。《虎胆巍城》这样的电视剧,真的只能是世界杯期间应景的电视剧,它离优质剧的距离还是很远的。(文/马庆云)

关键词:

关闭
全球快消息!《虎胆巍城》央八首播,收视直接破2%,抗日题材,果然有市场
刘恺威女友走红后被骂“茶味重”!新剧演杨幂闺蜜不过瘾,开始直播卖羽绒服?
即时看!李安将执导传记片 《李小龙》 儿子李淳饰演李小龙
张国荣为什么自杀?张国荣和唐鹤德的爱情
海清老公是谁?海清总资产多少亿?
张含韵当年发生了什么事?张含韵个人资料
隐入尘烟为什么下架?隐入尘烟深度解说
被观众打出了9.3分的新片,一上映就夺下日票房冠军!
伊能静发含泪小视频秦昊取关!女方否认离婚骂恶意谣言
这样治愈的电影,电影院好久没放了
环球即时看!小鲜追剧 | 七大频道12部待播剧,谁能媲美《人世间》?
环球快资讯:王俊凯品牌活动再次延期,一个工作室只有老板在努力
环球短讯!电影节展,另一道市场风景线
霍建华久违现身街头,当众叉腰扭胯挖鼻孔,不修边幅星味全无
刘亦菲新剧过审、杨超越田曦薇等小花新剧待播,“年末大剧”车轮战来了
天天热议:《星河长明》首播,精致的妆容,套路的故事,上岁数的冯绍峰
观察:杨雨潼最新杂志大片释出 随性飒意挑战多重风格
环球信息:《沧月绘》首播,关芯金泽主演,古装甜宠剧,爆笑指数不低
天天微资讯!未播先热!男频剧市场关注度持续升温
谁看了不迷糊!《分贝》曝李钟硕车银优等证件照
环球新消息丨经典永不过时!9.3分佳作、全球票房冠军都来了
环球今日报丨导演托马斯·安德森筹备新片 或于2023年暑期开拍
今日精选:11.29全国影院营业率再次跌破40% 536.2万票房创2020.7.20复工以来单日新低
天天时讯:《武庚纪》未拍先毁口碑,李一桐辞演郭晓婷撇关系,任嘉伦最尴尬
【世界报资讯】卿卿日常赢在笑点多?轻喜剧成电子榨菜,走红容易,拿豆瓣高分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