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讯:《阿凡达2》冲击50亿票房?能拯救内地电影市场吗

采编:hyt15  来源:释凡影视  发布时间:2022-11-28 05:58:44 

好莱坞金牌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拍摄的科幻动作大作《阿凡达2》终于官宣定档了,最终于今年12月16日同步于北美,顺利登录内地市场。


(资料图片)

《阿凡达2》定档的消息一经发布,迅速在社交媒体刷屏,并登上微博热搜。网友都在嚷嚷“终于等到了!”、“12月的电影票安排好了”、“阿凡达2久违了!”

受到《阿凡达2》定档的新闻提振,多个影视股均上涨,其中中国电影23日股价涨超5%,盘中一度涨超7%。万达电影涨超3%,阿里影业涨超3%,猫眼娱乐涨超4%,上海电影、横店影视涨超2%。

不仅中国影迷在庆幸,外国媒体也在报道《阿凡达2》中国定档的事情,毕竟好莱坞电影今年在内地定档得太少了,就像《壮志凌云2》《黑亚当》《奇异博士2》《雷神4》《光年正传》等热门大片都没被引进。

今年引进的美国影片仅有《神秘海域》《新蝙蝠侠》《坏蛋联盟》《小黄人前传》,以及最近的《沼泽深处的女孩》《坠落》《忍者神龟:源起》。

作为影史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系列之一,科幻大片《阿凡达》在2009年问世后,迅速在全世界引发现象级热潮,以近30亿美元的票房称雄全球票房榜。

2010年1月4日,《阿凡达》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持续放映了几个月,瞬间成为中国影史第一部破10亿的影片,该片在内地最终斩获13.39亿元票房,领先第二名《唐山大地震》将近一倍的票房。

时隔10年后,2021年3月,《阿凡达》曾于内地市场重映。彼时,《阿凡达》仍能斩获近4亿元的票房,可见这部经典大片对于观众的强大号召力。

毕竟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的《信条》首次上映,内地才获得四亿票房,反而《阿凡达》是第二次上映,依旧能获得近四个亿的票房,相当不容易!

而且今年中国电影市场已经降低到冰点,不仅疫情横行,还要求必须是主旋律电影,导致在目前的中国市场环境下,院线市场缺乏爆款影片。

毕竟今年清明档、五一档、520档、端午档等重要档期,都曾相继遭遇新片集体撤档的情况。在《万里归途》《平凡英雄》《搜救》引领的十一国庆档之后,整个十月的电影市场居然仅有5部小众电影上映,相当惨淡。

进入11月以后,电影市场虽然迎来过好几波电影“上新潮”,但《沼泽深处的女孩》《忍者神龟》《坠落》等外国引进片都是老片子,疫情又再度来袭,所以这些电影的市场号召力很差,对电影市场的提振似乎有限。

此时,《阿凡达:水之道》宣布在中国定档,似乎成了从业者及观众、院线及其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的“救星”,似乎能一下子卖50多亿票房!

今年春节档无疑是一大变数,毕竟今年春节档于1月22日开启,这意味着《阿凡达2》至少拥有37天的档期,足以让它跑到一个《复仇者联盟4》的体量了。但你细想之下,也有阻挡它高票房的多个因素。

截至2022年11月23日,全国营业的影院是6402家,营业率51.58%。这意味着,将近一半的影院处于关停状态,这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

毕竟中国的多数影院根本没有开张,疫情还很严重,这时《阿凡达2》即便上映了,也不会有多少人去买票。

这次《阿凡达2》及后面的续集都会是独立故事,但都是关于Jake和Nyteri的家庭。预告片曝光后,很多人看了都有点失望,毕竟就像把第一集空中驯服飞龙的故事,改成了水中驯服海怪的故事,似乎故事模式上没有巨大的突破!

卡梅隆这次三个多小时的片长,20亿美金才回本,加上他以前有《深渊》赔钱的案例,所以《阿凡达2》在很多业内人眼里是有风险的。当然,12月16日时候,或许内地疫情会缓和一些,希望《阿凡达2》能给市场打一支强心针!

大家觉得《阿凡达2》能否冲过50亿票房?大家会去影院看这部大片吗?欢迎留言讨论!

关键词: 忍者神龟 中国电影 奇异博士

关闭
天天速讯:《阿凡达2》冲击50亿票房?能拯救内地电影市场吗
《沼泽深处的女孩》:走出生活沼泽,感受斑驳人生
卡梅隆王家卫程耳,大导们真会拍!
环球观焦点:12部电影领略“老戏骨”李保田的光影魅力!11月28日1905APP佳作连播
热点评!终于等到你!《小小乔》《谁偷了我的粉兔子》两部进口片公布定档,全国艺联专线发力
张嘉倪未来可期,和张小斐合作电视剧,导演屡出爆款
每日视点!吴亦凡被罚6亿不是终点,出狱后继续还债?需赔付违约金至少过亿
12部电影致敬李小龙 11月27日1905APP佳作连播
梦工厂新版片头动画首次曝光 经典角色接连登场
环球今日讯!宋仲基首谈和宋慧乔离婚内情,网友:为宣传新剧也是拼了
【世界热闻】网曝《家有姐妹》定档,柳岩杨超越主演,情景喜剧,收视值得期待
焦点资讯:资讯丨第九部《熊出没》2023春节上映 《航海王》《放牛班的春天》定档
每日看点!《亮剑》电影版上线,王挺演李云龙再打县城,成本太低遭质疑
定档12月开播的11部韩剧:宋慧乔又演姐弟恋,期待《酒鬼都市2》
安徽合肥90后女导演,卖嫁妆拍出她的第一部电影
世界实时:宋仲基新剧如重生复仇爽文收视爆发!古装韩剧上演“滴血认亲”戏码bug多
当前观察:又一TVB新剧下月播!59岁“最美观音”与“猪八戒”上演恩爱夫妻
欠他们的电影票,能补了吗?
天天热推荐:11/25组讯 | 古装种田喜剧《农家小娘子》、情感治愈短剧《开怀畅饮的姐姐们》等
【环球聚看点】【文娱热点】冯绍峰、彭小苒《星河长明》11.30开播;许凯、虞书欣《祈今朝》杀青
韩国第43届青龙奖落下帷幕 汤唯获最佳女主角奖
环球今头条!《无间道》三部曲香港将映 刘德华梁朝伟等人出镜
天天微速讯:《龙虎武师》曝台版预告 洪金宝元华徐克等出镜
天天精选!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即将举办 闫妮送上祝福
《我们的当打之年》首播,打离婚,打事业,徐璐陈都灵的女性爽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