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深处的女孩》:走出生活沼泽,感受斑驳人生

采编:hyt15  来源:戏客Seeker  发布时间:2022-11-27 23:11:15 

作为一部女性视角的爱情成长题材电影,《沼泽深处的女孩》此前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后,凭借着跌宕起伏的剧情赢得了不少好评。

截至目前,电影全球票房已突破1.4亿美元,成为2022年爱情电影全球票房冠军,烂番茄爆米花指数97%。影片也于11月正式内地定档,11月25日正式在内地上映,目前豆瓣电影评分7.7。


【资料图】

整部电影从一场命案的法律审判线索切入,引出了关于一个沼泽深处女孩的故事。

电影《沼泽深处的女孩》改编自迪莉娅·欧文斯创作的全球现象级畅销小说《蝲蛄吟唱的地方》,讲述了一个美得令人心碎、有关爱情和成长的故事。截至目前,全球销量超1200万册,此番现象级原作的影视化也吸引不少实力演员助阵。

影片的女主演为出演过大热英剧《正常人》的新生代女演员黛西·埃德加·琼斯饰演Kya,她曾凭借该剧获得第78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两位男演员也是颜值和演技都在线的实力派,“Tate”的扮演者泰勒·约翰·史密斯曾出演《利器》《冰海陷落》等作品。

“Chase”的扮演者哈里斯·迪金森则曾在《王牌特工:缘起》《沉睡魔咒2》等作品中有着出色表现。此外,霉霉泰勒斯威夫特也为电影《沼泽深处的女孩》献唱了主题曲。

影片的主角是一名叫做Kya的女孩,父亲家暴、母亲和哥哥姐姐相继离家出走、父亲的遗弃构成了Kya童年的养成环境。

她遭到家人遗弃,在北卡罗来纳州中一片危险的沼泽地里独自生活并长大。

多年来,Kya受到小镇居民的排挤和歧视,关于她的流言荒诞不堪,她也被戏称为“沼泽女孩”。

在情窦初开的年纪,两名小镇青年陆续闯入了Kya的世界,她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但爱情的伤害接踵而至,一件突如其来的谜案更让她陷入了失去自由的危险境地,让她饱受伤害与背叛,甚至卷入了谜案旋涡。

整部《沼泽深处的女孩》由两条线索同时推进,一个是Kya的成长和恋爱经历,一个是 Chase凶杀案的法庭审判。

影片一开头由一名叫Chase的青年尸体在沼泽旁边被发现展开,Chase从消防塔坠亡,是自杀还是他杀,谁杀了他?

怀疑的矛头指向Kya。村上的人人认为kya从小就生活在沼泽深处,几乎与世隔绝,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理应被定位嫌疑人。而这场法律事件的源头要从Kya讲起。

小时候的 Kya几乎没有一个正常的童年生活,她在沼泽中艰难求生,沼泽教会了她自然的生存法则,也让她学会遵从本能,活出自我。

童年时偶尔在船上碰面的Tate,让她的青春都明亮起来。Tate用羽毛作为礼物卸下了女孩如小动物一般的防备。

Tate教会了她读书写字,他们在海滩边看成群的白色海鸟,他们在树林里描画花朵昆虫,男孩给予了她心灵上的支持和认同。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彼此之间萌生了最纯真浪漫的情感。

可以说,Tate可以说是Kya人生的一缕光芒,他治愈了她的孤独。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Tate考上了大学要离开小镇,他告诉Kya自己即将离开的消息。

一个是前途光明的有志青年,一个是沼泽深处的女孩,现实终将是残酷的,他们也注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Tate承诺,以后一定会回来找Kya。很快到了两人约定好重新见面的日子,Kya精心打扮站在海边,她从日出等到日落,又从黑夜等到清晨,Tate也没有如约回来找她。

Kya 又一次被遗弃了,这一次不是亲情而是爱情。

而Chase在这种情况下,闯进了Kya 的生活,也实实在在陪伴了Kya 一段美好的时光。

但很快,发觉自己仍然深爱着Kya的Tate再次出现想要挽回她。Tate对当年自己违背约定追悔莫及。然而,面对归来的Tate,Kya 并不接受,认为他是一个不守信用的人。

与此同时,Chase一直轻视欺骗她的真面目也被发现。一天Chase的尸体在沼泽地发现,Kya 也自然成为了第一嫌疑人。

法庭辩论的环节十分焦灼,听完Kya的故事,律师认为她是一个纯真善良的孩子。

在最后的辩护中,律师语重心长的总结发言:她确实是一个被遗弃的孩子,一个小女孩独自成长在荒芜的沼泽地努力生存,被辱骂和回避。 不要因为Kya与其他人的格格不入而带有偏见,希望陪审团基于事实证据而非偏见来判断她是否有罪。

公布结果的时候所有人都提着一口气,终于,Kya被无罪释放了。她随后出版了越来越多的画稿,和她真正深爱的Tate冰释前嫌在一起,两人也成了这片沼泽深处最幸福的夫妻。

电影虽然没有明确给出杀人凶手是谁,但有一个细节Chase去世时脖子上的贝壳项链丢失,而直到Kya去世后,Tate翻看着她曾经的画稿,无意在书稿间发现了这串贝壳项链。

至此,Tate才突然明白过来,原来Kya真的是谋杀Chase的凶手。Tate将贝壳抛入大海,一切真相都会在海水一遍又一遍的冲刷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其实看完整部电影,已经不在意凶杀案的真相了,真正令人感触的是这位沼泽深处努力生存的女孩Kya,她坚韧又勇敢、坎坷又幸运的一生足够动人。

Kya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在我眼中,孤儿、受害者、凶手等这些定义似乎对她都不适用,对她来说,她就是一个沼泽深处的女孩,活下来是她内心深处最强烈和本质的欲望。

Kya的成长过程中一直被抛弃,被欺骗,家人和男友都没给她依靠,或者完全忽略她,或者改变她、利用她,能抵挡和消解这些负面影响必须有强大的内心支撑。

对于Kya,支撑的力量来自大自然,来自沼泽。那片沼泽中飞鸟成群的海滨沙滩、繁茂葱郁的湿地森林、波光粼粼的河流水域,Kya热爱这里的一切,对沼泽的爱填补甚至超越了来自家庭和爱情的空缺。

如果影片结尾那条贝壳项链没有出现,或许在所有人心中,Kya将会一直美好下去,相比Tate最后将贝壳项链扔弃在沙滩,也是希望Kya不愿被世俗玷污,守护沼泽深处那片纯真的美好。

但是,正是最后贝壳项链的反转,让一直在沼泽深处的Kya增添了反抗力量,同很多爱情故事题材电影不一样的是,作为影片中的女主角,Kya可以柔软如水,也可以做自己的依靠,惩治罪恶。

而每一个观影者们,除了感受到沼泽深处女孩的纯真,也能体会到自然法则下生存的坚毅力量。

PS:严禁私自转载!转载或者合作,请联系作者

xkxike@qq.com

温馨提醒

微信改版啦,以防走散,可以 把我们设置成星标哦

现已入驻以下平台

今日头条 | 企鹅媒体 | 百度百家 | 新浪看点

凤凰新闻 | 搜狐新闻 | 网易新闻 | 一点资讯

快传号 | 东方号 | 知乎 | 豆瓣 | 大鱼号 | QQ看

关键词: 贝壳项链 情窦初开

关闭
《沼泽深处的女孩》:走出生活沼泽,感受斑驳人生
卡梅隆王家卫程耳,大导们真会拍!
环球观焦点:12部电影领略“老戏骨”李保田的光影魅力!11月28日1905APP佳作连播
热点评!终于等到你!《小小乔》《谁偷了我的粉兔子》两部进口片公布定档,全国艺联专线发力
张嘉倪未来可期,和张小斐合作电视剧,导演屡出爆款
每日视点!吴亦凡被罚6亿不是终点,出狱后继续还债?需赔付违约金至少过亿
12部电影致敬李小龙 11月27日1905APP佳作连播
梦工厂新版片头动画首次曝光 经典角色接连登场
环球今日讯!宋仲基首谈和宋慧乔离婚内情,网友:为宣传新剧也是拼了
【世界热闻】网曝《家有姐妹》定档,柳岩杨超越主演,情景喜剧,收视值得期待
焦点资讯:资讯丨第九部《熊出没》2023春节上映 《航海王》《放牛班的春天》定档
每日看点!《亮剑》电影版上线,王挺演李云龙再打县城,成本太低遭质疑
定档12月开播的11部韩剧:宋慧乔又演姐弟恋,期待《酒鬼都市2》
安徽合肥90后女导演,卖嫁妆拍出她的第一部电影
世界实时:宋仲基新剧如重生复仇爽文收视爆发!古装韩剧上演“滴血认亲”戏码bug多
当前观察:又一TVB新剧下月播!59岁“最美观音”与“猪八戒”上演恩爱夫妻
欠他们的电影票,能补了吗?
天天热推荐:11/25组讯 | 古装种田喜剧《农家小娘子》、情感治愈短剧《开怀畅饮的姐姐们》等
【环球聚看点】【文娱热点】冯绍峰、彭小苒《星河长明》11.30开播;许凯、虞书欣《祈今朝》杀青
韩国第43届青龙奖落下帷幕 汤唯获最佳女主角奖
环球今头条!《无间道》三部曲香港将映 刘德华梁朝伟等人出镜
天天微速讯:《龙虎武师》曝台版预告 洪金宝元华徐克等出镜
天天精选!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即将举办 闫妮送上祝福
《我们的当打之年》首播,打离婚,打事业,徐璐陈都灵的女性爽剧
7月、8月电影备案:杨戬题材吃香,科幻片《2079》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