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历经风浪依然很“能打” 郑秀妍用舞台回应质疑诠释“乘风破浪”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10:28:01 

■于文文

■薛凯琪

■Twins

■郑秀妍

郑秀妍

用舞台回应质疑,诠释了“乘风破浪”

“唱跳的天花板”“舞台的宠儿”……郑秀妍在《乘风破浪》上收获了许多的赞赏。她凭超强的业务能力,在这个舞台上演示了“真正的女团范”,又凭这个舞台,诠释了演艺路上的“乘风破浪”。

郑秀妍参赛,其实一开始有不少质疑声,毕竟作为前顶级女团的成员,她已在舞台消失了一段时间。但到了《乘风破浪》后,她很快就以唱跳实力打消大众的疑虑。在公演中,她呈现的《要你管》《无名的人》等作品,受欢迎度都很高,唱跳实力圈粉无数。四公时,她带领团队以一首颇有年代感的《恼人的秋风》抢了三代姐姐同台的风头。

作为前女团成员,除了唱跳的底子,郑秀妍此次其实面临了很多的挑战,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队友,她需要不断接受挑战。为了呈现精彩的舞台,郑秀妍前期付出了很多努力,她的改编和表演常常令人眼前一亮。用舞台回应质疑,同时也是她重新迈开步伐的开始。

郑秀妍2000年就被韩国SM发掘,成为该公司旗下的练习生。经过七年的训练和努力,2007年,郑秀妍以演唱团体少女时代成员身份正式出道。之后,她的演艺事业如火如荼,20岁就出演首部个人音乐剧,21岁拿下唱片大奖,2012年获得韩国音乐剧大赏人气明星大赏。就在大家以为她的星途会一路坦荡时,她却宣布要离开少女时代,一时间成为网友口诛笔伐的对象,被指“没有团队精神”,事业从巅峰跌落谷底。

沉寂一段时间后,郑秀妍签约新的公司,发新唱片,一直在默默努力。2020年,她出了新书,披露了曾退出少女时代的部分内幕,很多网友开始理解了她。而她也早已开辟了另一条道路,成为时尚设计师,再次凭自己的实力赢得大众的关注。

在《乘风破浪》,郑秀妍还有个“撒娇队长”的称号。但其实她甜美的外表下,隐藏了一颗“女强人”的心。她带队时,每次做决定都十分果断,但强势的同时又有温柔的一面。

Twins

历经风浪,依然很“能打”

“人生真的没有很长,所以我没有时间不开心。”这是阿Sa蔡卓妍在五公表演前说的一句话,这位“人间清醒”的小姐姐,无论是在多年演艺路上还是在《乘风破浪》的舞台上,都一如既往的潇洒。慢热的姐妹阿娇钟欣潼,亦在此次乘风历程中成功减重20斤,颜值回春,唱跳在线。Twins合体同台,在这个夏天给观众带来了无数的青春回忆杀,曾闯过了无数风波的她们,这次依然很“能打”。

节目中,已经40岁的两位姐姐不仅颜值在线,性格也十分讨喜,业务能力更不在话下。阿Sa的舞台一直相当不错,无论在哪个队伍都是“能力者”,在与赵梦、宁静组团表演的摇滚曲目《Stronger》中,她的独特音色和摇滚风格意外契合,让网友大呼“Sa姐又帅又A”。相比于跳,阿娇唱的能力更好,这次她的《情书》也惊艳了很多人。

作为一代人的青春偶像,阿Sa和阿娇一起出现在节目时,已让不少粉丝泪奔。三公时,当两人以侧手翻出场,再现多年前的经典开场动作时,回忆扑面而来,现场几乎沸腾。毕竟,在十几年前的那场风波后,Twins合体已变得可遇不可求。

但Twins 20年如一日的神仙友谊是一直令人津津乐道的。2001年,Twins出道。她们青春活力的美少女形象在当时的娱乐圈颇为少见,迅速走红。几年后,单曲《下一站天后》爆火,之后又发了国语专辑《见习爱神》,Twins很快就红遍整个华语乐坛。一路风光之后,阿娇在2008年遭遇风波,几乎一蹶不振。此时,阿Sa挺身支持,一直陪伴阿娇左右,不离不弃。2010年,阿Sa因隐婚离婚也面临困境。这次,换阿娇日夜陪伴守候。虽然身在娱乐圈,但Twins的友谊始终如一。

于文文

有才拽姐,越挫越勇收获沉淀

“有些东西就是要经历,如果不经历,别人怎么跟你说你都听不进去,(在这里)我学会了一个事情,就是所有事情都需要沉淀,需要思考。”五公演出前,于文文感慨自己在《乘风破浪》收获了沉淀,收敛了自己的急性子。

是的,于文文在本季《乘风破浪》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身为音乐人和演员的她,在这里却有了各种标签:拽姐、才女、低情商……和那英“抢人”、说张天爱“瘦得像个骷髅架子”……初舞台过后,她因低情商备受质疑,之后在一次次公演中,又凭实力让路人转粉,开始受追捧。而作为队长,她带的队伍一胜难求,不断被打散重组,一路虐心。

好在于文文满身才华,因为有才,她可以底气十足,可以一直拽。她参与的《野蔷薇》被公认是这一季最好的舞台之一,她的《佳人》也收获了很多的赞许。到了五公,她和张歆艺、王紫璇带来的《永远都会在》虽然票数上依然输了,但燃炸的现场令人热血沸腾,于文文打架子鼓的帅气模样,更是令人移不开眼。表演结束后,于文文激动地说:“这次我玩爽了,不留遗憾了。”

于文文早就有了代表作,电影《前任3》和歌曲《体面》。但在来《乘风破浪》之前,其实并没有很多人知道她。她坦言自己也是想在这个舞台有更多的突破,让大家重新认识她。或许,她没有想到一开始就要背负各种“讨伐”,但她依然以自己的方式消化了这些声音,简单直接,从不拐弯抹角。

于文文的专业和随性,其实也是很多人爱的。宁静就直言:“大家都很爱她。”谢娜也说:“只要谁跟于文文在一起,就会被她抓去玩乐器。”网上甚至有一句话,叫“处处留琴于文文”。她虽然慢热,但一路走来,却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薛凯琪

爱哭爱笑,是个有故事的宝藏姐姐

四公结束后,薛凯琪因为队伍重组不愿离开原来的队员而大哭,成了《乘风破浪》的一个名场面。当时,很多人质疑:41岁的姐姐了,怎么这么爱哭?当然,也有很多人惊讶:姐姐41岁了吗,怎么看着还像是20多岁?

薛凯琪,在《乘风破浪》中不是特别耀眼的姐姐,但她的美貌和舞台实力还是很受认可的。她与刘恋合作的《梦中人》,与谭维维、张蔷演唱的《真的爱你》,都展现了她的魅力。台下,薛凯琪也是个很讨喜的姐姐,爱哭爱笑,还会主动表达,几乎跟每个姐姐都能聊得来。有网友说,“在她的身上,能看到甜与媚的融合”。为此,薛凯琪在《乘风破浪》中人气一直挺高。

其实,如今这么可爱的薛凯琪,也是个有故事的宝藏姐姐。

薛凯琪成名很早,由于舅舅曾是华星高层,她22岁就签了华纳唱片公司,新歌《奇洛李维斯回信》上线就一炮而红,成为了那一年香港乐坛得奖最多的新人。唱歌爆红后,薛凯琪开始进军演艺圈。很快就和房祖名合作了《早熟》,被金像奖提名了最佳新人演员;之后她又接拍了《新扎师妹3》,被称为“杨千嬅第二”。

不料顺风顺水的薛凯琪之后却遭遇家庭变故,感情生活亦一直不太顺利。各方面的压力让她不堪重负,被传患上抑郁症,一度体重暴降,状态令人担忧。有报道称,薛凯琪曾尝试通过工作麻痹和解救自己,在电影中出演了神经质的角色。同年,她还出演了《分手说爱你》,并凭该片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然而,忘情工作似乎也没有作用,她之后被曝出无法应对工作,要暂时退圈休养。

好在,薛凯琪并没有沉沦很久,她一直保持拍戏、偶尔出新歌,尽管没有重回当年的巅峰,但也一直没有缺席。在熬过了艰难时期之后,再谈当年,她已能云淡风轻地对付。

关键词: Twins历经风浪 郑秀妍用舞台回应质疑 乘风破浪 于文文越挫越勇

关闭
Twins历经风浪依然很“能打” 郑秀妍用舞台回应质疑诠释“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第三季收官 王心凌拿下“2022乘风奖·年度总冠军”
《新神榜:杨戬》全新视角解读“劈山救母”经典神话
都市剧《玫瑰之战》开播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演绎律师职场百态
《2022中国好声音》播出 赛制革新四位导师抢人针锋相对
《少年派2》热播 姜冠南:从高峰到低谷的经历让人更强大
《听说很好吃》第二季目前热播中 张碧晨化身“盒饭爱好者”
《天才基本法》收官 张新成:没有缺点的角色,太难演了
当前热门:周渝民夫妻被熟人骗771万!对方以卖保险设计仨骗局,警方已介入
电影《毒刺入喉》定档 真实边境缉毒大案再现银幕
《白日梦我》杀青 庄达菲周翊然带你体验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白日梦我》杀青 庄达菲周翊然带你体验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二次拥抱》开播 陈数张歆艺马苏凸显特有的“女性力量”
《月升沧海》热播 马雅舒反差式演技获赞
《月升沧海》热播 马雅舒反差式演技获赞
《爱的元宇宙》开机 葛秋谷反差感十足开启浪漫奇遇
《致命香气》热播中 赵启玥化身天才调香师开启复仇计划
《明日战记》高燃对决震撼吸睛 古天乐自曝拍摄时呼吸困难
《明日战记》高燃对决震撼吸睛 古天乐自曝拍摄时呼吸困难
《遇见你》发布终极海报 遇见便是意义献给所有真爱的七夕礼物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曝光终极版海报 王千源谭卓救女行动一触即发
《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发终极预告 海底欢乐冒险即刻出发
《明日战记》爆CG制作特辑 从现实取材造就未来世界
《八戒之天蓬下界》七夕贺图曝光 八戒与女主角二姐cp感拉满
《八戒之天蓬下界》七夕贺图曝光 八戒与女主角二姐cp感拉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