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第三季收官 王心凌拿下“2022乘风奖·年度总冠军”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10:25:20 

谭维维(左)与王心凌

历时三个多月,芒果TV打造的《乘风破浪3》昨晚收官。17位成员在舞台上激烈角逐,尽情绽放。最终,谭维维、王心凌、郑秀妍、于文文、钟欣潼、郭采洁、薛凯琪、唐诗逸、蔡卓妍、张天爱获得了十个最终胜利席位,谭维维获“2022乘风奖·年度队长”称号,王心凌拿下“2022乘风奖·年度总冠军”。

乘风夜上,17位成员带来极具创意和态度的舞台。谭维维、王心凌、郑秀妍三位队长带来合作秀,每个战队带来两首团秀歌曲,包括《眉飞色舞》《有点儿意思》《下一站天后》等。在《下一站天后》舞台上,Twins再现12年前演唱会上的造型,引发全场回忆。姐姐们也在舞台上分享了自己在《乘风破浪》的感慨和改变。郭采洁说“任何乘风破浪的时刻都能遇到同行的人”,王心凌发出“我们都要继续做更好的自己”的约定,于文文也一改酷酷风格,温柔表示“ 感谢这个节目让更多人看到我柔软的一面,我会永远陪在你们身边”。众人还送上了“山海有相逢,祝你快乐”的祝福,让现场观众泪目和不舍:“属于乘风破浪的夏天结束了。”

“三十而悦,平凡而后勇”,在这段乘风之旅中,成员们展现了团结温暖的女性友谊与向阳向上的新时代女性能量,每位姐姐都有自己的勇敢和力量,在这个夏天收获了人生旅途中一段美好的记忆。

谭维维

实力超强,将竞演变成个人演唱会

“超女”出身的谭维维,来《乘风破浪》一开始被认为是拿了“皇族剧本”,但在之后一次又一次的舞台表演中,她靠实力和个人魅力征服了观众,连那英都直言“我就是崇拜她”。舞台上极稳的唱功、真人秀里幽默有趣的性格,都为她挣得了不错的观众缘。在前几次的公演中,谭维维和王心凌、郑秀妍一直稳居人气“前三”,网友对她越来越喜爱。

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谭维维,2006年因“超女”而为人熟知。和很多选秀出身的歌手不同,她以唱功闻名,出道多年来,一直都在做音乐。从个人专辑到演唱会,从影视金曲到各大晚会、音乐综艺,她一直在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态度和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感悟,推出过不少感染力极强的歌曲。

在《乘风破浪》,谭维维参与的《山海》《孤勇者》《真的爱你》等舞台都曾刷屏,她的高音、台风、力量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网友直言她将竞演节目开成了个人演唱会。

唱歌之外,谭维维其实颇为低调,有乐评人甚至觉得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有距离感的,“不会笑,很严肃”。但这次在节目真人秀里,她的笑、她的泪都非常真性情。她说她的床是那种带纱幔的公主床,她喜欢粉色、喜欢撒娇、喜欢搞怪,也很容易被感动。原来,看似一身铠甲的她,内心里一直住着一个小公主。这份纯真和可爱,令人动容。

五公时,谭维维演唱了新歌《但求疼》,一身白衣的她,在水中完全舒展了自己,充满生命感悟的歌词、纯熟松弛的演唱状态震撼了全场。这首歌没有声嘶力竭的呐喊,却让观众看到了她内心那股强大的力量,看到了女性在岁月沉淀过后的那份柔软和清醒。

王心凌

40岁“翻红”,温柔而强大

初舞台一首活力满分的《爱你》,让网友为之沸腾。曾一度被列入“过气”行列的王心凌,一出现就以极佳的姿态,展现了唱跳歌手的不俗实力,勾起了不少人的青春回忆。那段时间,全网都在唱跳《爱你》,40岁的王心凌一夜“翻红”。

有人说,王心凌在《乘风破浪》的舞台上,拿的是“逆天改命”的剧本。原本以为会是“默默无闻”的她,却在每个舞台连连带给观众惊喜。从《孤独颂歌》到与郑秀妍、李斯丹妮组队的《梦不落雨林》,再到与谭维维合唱的《山海》、五公表演的《有吗炒面》等,王心凌不断突破自己,解锁了各种舞台风格,令不少人感慨:“甜心教主”又回来了。

除了舞台实力,王心凌在节目中待人真诚、做事低调,给人的感觉就是“温柔而强大”。出道二十来年,王心凌的演艺之路一开始走得挺顺利:还在上高三时就有了在影视剧中客串演出的机会,2003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 ,又凭借偶像剧《西街少年》崭露头角。之后她影视歌多栖,2003年到2020年的17年里,出过16张专辑,开过18场演唱会,参演了8部电视剧、5部电影。而在2015年左右,王心凌一度因感情问题而口碑下滑,一度淡出了荧屏,很多人甚至以为她会就此销声匿迹。

然而,坚强的女孩始终会再次站起来。王心凌有着很刚硬的性格,非常坚韧。为此,她在演艺圈努力拼搏,在低谷时也从容不迫。当再次出现在舞台上时,大家才发现:低调的她,无论是事业还是自我成长,她都从没放弃。二十年如一日的身材容貌,就是她努力的最好证明。

在五公表演之前,王心凌说:“我知道自己尽心尽力,我做好自己该做的,然后问心无愧了。” 四十不惑,如今的王心凌似乎更加从容了,她说:“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懂得去平衡生活、工作以及周遭的人事,从而让自己过得舒服自在。”

关键词: 乘风破浪第三季收官 王心凌总冠军 谭维维实力超强 个人演唱会

关闭
“乘风破浪”第三季收官 王心凌拿下“2022乘风奖·年度总冠军”
《新神榜:杨戬》全新视角解读“劈山救母”经典神话
都市剧《玫瑰之战》开播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演绎律师职场百态
《2022中国好声音》播出 赛制革新四位导师抢人针锋相对
《少年派2》热播 姜冠南:从高峰到低谷的经历让人更强大
《听说很好吃》第二季目前热播中 张碧晨化身“盒饭爱好者”
《天才基本法》收官 张新成:没有缺点的角色,太难演了
当前热门:周渝民夫妻被熟人骗771万!对方以卖保险设计仨骗局,警方已介入
电影《毒刺入喉》定档 真实边境缉毒大案再现银幕
《白日梦我》杀青 庄达菲周翊然带你体验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白日梦我》杀青 庄达菲周翊然带你体验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二次拥抱》开播 陈数张歆艺马苏凸显特有的“女性力量”
《月升沧海》热播 马雅舒反差式演技获赞
《月升沧海》热播 马雅舒反差式演技获赞
《爱的元宇宙》开机 葛秋谷反差感十足开启浪漫奇遇
《致命香气》热播中 赵启玥化身天才调香师开启复仇计划
《明日战记》高燃对决震撼吸睛 古天乐自曝拍摄时呼吸困难
《明日战记》高燃对决震撼吸睛 古天乐自曝拍摄时呼吸困难
《遇见你》发布终极海报 遇见便是意义献给所有真爱的七夕礼物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曝光终极版海报 王千源谭卓救女行动一触即发
《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发终极预告 海底欢乐冒险即刻出发
《明日战记》爆CG制作特辑 从现实取材造就未来世界
《八戒之天蓬下界》七夕贺图曝光 八戒与女主角二姐cp感拉满
《八戒之天蓬下界》七夕贺图曝光 八戒与女主角二姐cp感拉满
《玫瑰之战》发布“蓄势待发”版预告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职场实力开“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