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基本法》收官 张新成:没有缺点的角色,太难演了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10:11:59 

电视剧《天才基本法》于周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收官,出演数学天才裴之的张新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怕角色没有缺点”,这个天才不太像正常人,太难演了。

“怎么去表现神一样的人物?太难了!”

在《天才基本法》中,张新成出演数学天才裴之。张新成慨叹,裴之这个角色太难演了。原因?人物太完美了,几乎没有缺点。在大家的传统认知里,很多天才都有弱点,但是裴之却像一个神:很会体贴人,很爱自己的家庭;仗义,对谁都比较讲义气;智商高,却不死板,有点小调皮。“裴之不太像正常人,他比正常人的频道高一些,那个尺度特别难拿捏。拍摄的时候,我每天都在问自己,怎么去表现这么一个神一样的人物?就是没有抓手,挺难的。”张新成还表示,如果生活中遇到裴之这种人,自己应该会跟他成为兄弟,“生活中,我比较佩服特别厉害的人。虽然我自身智商不太高,但是我求知欲比较强,很多事情我肯定会不断问:他怎么看怎么想。”

在张新成看来,《天才基本法》这部戏最能感染人的是——鼓励大家要做真正的“生活勇士”,“知道生活的本质之后,依然热爱生活,依然敢去直面自己的生活。生活中,通常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喜欢做逃避者,这个剧鼓励人前进,追求自己热爱的事情。”戏里,有两个世界,草莓世界和芝士世界,剧中数学天才裴之认为,“既然我们能来到另一个世界,证明我们要比正常人要多一次选择人生的机会。”戏外,张新成亦抱有同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只要再努力一下,前方就是海阔天空,“有时候人会犯难,或者刚碰上困难就浅尝辄止。其实吧,在这个过程中,只要我们多挖一步,就像一个黄金矿工一样,已经挖了29米,可能还差一米就挖到那个黄金。就差这一步了,所以这一步是非常可贵的。”

此外,谈及与另两位主演雷佳音、张子枫的合作,张新成笑着透露:“日常生活当中,我还挺愿意说话的,但是这个角色本身是不大爱说话的类型,所以我就变得不太说话了。张子枫不是外向的性格,导演也是,所以大家在一块就不怎么说话。因此,佳音哥就承担了绝大部分要说话的责任,他说,‘其实有时候我根本不想说,只是不想把气氛冷下来,所以出于责任感就不停地说。’”

坐不上“天赋”的快车,只有努力前行

从《最强男神》《你好,旧时光》等校园青春剧,到《大宋少年志》《冰糖炖雪梨》《以家人之名》以及如今的《天才基本法》等大IP剧、爆款剧,在新一辈演员中,张新成的演技也颇被外界认可的。张新成却非常谦虚表示,其实演《天才基本法》裴之这个角色的时候,自己是边演边自我批判,总担心自己对角色拿捏得不够好。

他更坦言,早期刚出道演戏,面对镜头的时候,曾有过很重的心理负担,“有的人在镜头面前,天生就那么会演,但我本身的性格是属于比较害羞的类型,在镜头面前不太能够展现自我。那时候,做什么事情心里都有负担的。对表演完全没有概念,以为表演就是模仿。小时候天天被骂,太差了。长大之后慢慢发现,表演完全不是这个逻辑。后来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演好戏,并尊重演员这个职业。”

因为明白自己天赋不太够,所以张新成一直非常努力和认真,坐不上“天赋”的快车,努力前行不敢停,希望能在表演专业上做得更好,“演员的职责就是让自己的角色被更多人接受和喜欢,我觉得吸引粉丝的更多的是角色,而不是我本人,因为我是一个演员。”演员如何突破单一的形象?在张新成看来,最重要就得演,不断地演更多的角色,才有可能突破,“我觉得,这辈子,总要做点自己觉得特别值得去做的事情,而不是只待在自己的舒适圈以内。人还是要有突破的,不然,人生这么长,干什么呢?”

接下来,张新成很想尝试更多面的角色,譬如,他也很想再跟雷佳音合作,“佳音哥的表演特别生活,很想跟他一起,演一个特别接地气的角色”。(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关键词: 天才基本法 演员张新成 数学天才 热爱生活

关闭
《天才基本法》收官 张新成:没有缺点的角色,太难演了
当前热门:周渝民夫妻被熟人骗771万!对方以卖保险设计仨骗局,警方已介入
电影《毒刺入喉》定档 真实边境缉毒大案再现银幕
《白日梦我》杀青 庄达菲周翊然带你体验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白日梦我》杀青 庄达菲周翊然带你体验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二次拥抱》开播 陈数张歆艺马苏凸显特有的“女性力量”
《月升沧海》热播 马雅舒反差式演技获赞
《月升沧海》热播 马雅舒反差式演技获赞
《爱的元宇宙》开机 葛秋谷反差感十足开启浪漫奇遇
《致命香气》热播中 赵启玥化身天才调香师开启复仇计划
《明日战记》高燃对决震撼吸睛 古天乐自曝拍摄时呼吸困难
《明日战记》高燃对决震撼吸睛 古天乐自曝拍摄时呼吸困难
《遇见你》发布终极海报 遇见便是意义献给所有真爱的七夕礼物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曝光终极版海报 王千源谭卓救女行动一触即发
《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发终极预告 海底欢乐冒险即刻出发
《明日战记》爆CG制作特辑 从现实取材造就未来世界
《八戒之天蓬下界》七夕贺图曝光 八戒与女主角二姐cp感拉满
《八戒之天蓬下界》七夕贺图曝光 八戒与女主角二姐cp感拉满
《玫瑰之战》发布“蓄势待发”版预告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职场实力开“绽”
《胆小鬼》定档 欧豪王砚辉遭遇青春危机
《玫瑰之战》定档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联手搞事业
《玫瑰之战》定档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联手搞事业
《独行月球》曝七夕推广曲《轻轻地告诉你》MV 沈腾和马丽献唱
《独行月球》曝七夕推广曲《轻轻地告诉你》MV 沈腾和马丽献唱
《断·桥》定档 马思纯王俊凯范伟展开层层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