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我》杀青 庄达菲周翊然带你体验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娱乐  发布时间:2022-08-04 11:13:09 

由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稻草熊影业与上海簏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国内新锐导演邓珂执导,庄达菲、周翊然领衔主演,陈鹤一、范诗然、边天扬、王川、廖银玥等主演,改编自栖见热门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白日梦我》,经过近一百天紧锣密鼓的拍摄之后,于7月25日在三亚正式杀青!

今日,该剧发布“青春不散场”版杀青特辑,通过侧拍镜头呈现了全剧的拍摄历程,带领观众回顾这场独属Z世代的青春成长之旅!

此间正少年 《白日梦我》上演青春众生相

“不怀旧,正青春”。电视剧《白日梦我》讲述了“外柔内刚的甜酷少女”林语惊与“无所不能的桀骜少年”沈倦相遇后,互相追逐、彼此守护、相互治愈的青春成长故事。

自4月在三亚开机以来,剧组全体工作人员无畏酷暑,团结一心认真拍戏。剧里,以林语惊、沈倦为首的年轻人在爱情、亲情、友情之路上探索、感悟,在笑泪齐飞中,传递温暖治愈;剧外,一群年轻的影视创作者亲密无间、同心同力,片场温馨又快乐,确保《白日梦我》拍摄工作的顺利完成。

电视剧《白日梦我》时间纵横林沈二人的整个青春时代,从青涩懵懂的高中生到初出茅庐的社会人,对角色的贴合度、表演的层次感都有着天然门槛。对于剧中两位主演——在《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摇滚狂花》等剧中均表现不俗的庄达菲,和凭借《乔家的儿女》《小敏家》等剧备受认可和期待的周翊然来说,无论是00后的身份、外形气质,还是在其他影视作品中的表现,都与《白日梦我》林语惊、沈倦高度契合。

从此次曝光的杀青特辑也可以看到,在三个多月的拍摄时间里,庄达菲、周翊然全身心的融入到角色中,与剧中人物一道成长。林语惊、沈倦从明里暗里的斗智斗勇,到明目张胆的温柔偏爱,少年人的偏执与赤诚不曾消失于告别,而是融进灵魂一起走过今后的漫长岁月。离别虽有不舍,但这段青春故事终将会迎来新的重逢!

独创“甜愈系”新体验 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此次发布的杀青特辑虽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尽显电视剧《白日梦我》精良的制作品质。而这离不开有着共同审美追求和理念的实力创作团队。

剧集总制片人和美经验丰富,曾担任《司藤》《号手就位》《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等多部热播剧的制片人,对于内容打造和市场审美都有着极强的把控力,怀抱打造精品剧集的创作初心为电视剧《白日梦我》保驾护航。导演邓珂凭借剧集《了不起的女孩》走进大众视野,电视剧《白日梦我》在延续其青春、细腻的剧集风格时,会以更加生动浪漫的影像风格,来表达Z世代少年的青春成长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摄影指导李林翰、造型设计王莹也都曾参与《了不起的女孩》等剧的制作,不仅与本剧风格定位契合,与导演之间的配合也极为默契,为剧目的顺利拍摄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电视剧《白日梦我》还力邀曾在第51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斩获费比西奖和主竞赛评委会奖两项大奖的史荣峰担任美术指导,聚力打造温暖、梦幻、治愈的青春质感。

为了跳出青春剧的刻板印象,电视剧《白日梦我》主创团队还进行了深度研读和创新,如独创“甜愈系”男女双向奔赴的新体验,通过林语惊和沈倦的家庭,映射“Z世代”子女与父母间的新型代际关系等。剧集在描绘Z世代少年的真实成长侧写,来展现新时代青春群像的同时,也对原生家庭、父母教育等一系列社会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酒旗风暖少年狂,烈日骄阳,归鸟鸣蝉,让我们共同体验一次青春模样。随着电视剧《白日梦我》的杀青,这部青春剧作已进入后期阶段,后续将在芒果TV全网独播,敬请期待这场青春大戏!

关键词: 白日梦我 演员庄达菲 演员周翊然 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关闭
《白日梦我》杀青 庄达菲周翊然带你体验Z世代青春剧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二次拥抱》开播 陈数张歆艺马苏凸显特有的“女性力量”
《月升沧海》热播 马雅舒反差式演技获赞
《月升沧海》热播 马雅舒反差式演技获赞
《爱的元宇宙》开机 葛秋谷反差感十足开启浪漫奇遇
《致命香气》热播中 赵启玥化身天才调香师开启复仇计划
《明日战记》高燃对决震撼吸睛 古天乐自曝拍摄时呼吸困难
《明日战记》高燃对决震撼吸睛 古天乐自曝拍摄时呼吸困难
《遇见你》发布终极海报 遇见便是意义献给所有真爱的七夕礼物
《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曝光终极版海报 王千源谭卓救女行动一触即发
《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发终极预告 海底欢乐冒险即刻出发
《明日战记》爆CG制作特辑 从现实取材造就未来世界
《八戒之天蓬下界》七夕贺图曝光 八戒与女主角二姐cp感拉满
《八戒之天蓬下界》七夕贺图曝光 八戒与女主角二姐cp感拉满
《玫瑰之战》发布“蓄势待发”版预告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职场实力开“绽”
《胆小鬼》定档 欧豪王砚辉遭遇青春危机
《玫瑰之战》定档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联手搞事业
《玫瑰之战》定档 袁泉黄晓明俞飞鸿联手搞事业
《独行月球》曝七夕推广曲《轻轻地告诉你》MV 沈腾和马丽献唱
《独行月球》曝七夕推广曲《轻轻地告诉你》MV 沈腾和马丽献唱
《断·桥》定档 马思纯王俊凯范伟展开层层较量
《月升沧海》热播 赵露思:大家愿意怎么评价我,就怎么评价我
《第二次拥抱》开播 陈数张歆艺展现成熟女性的力量和韧性
《少年派2》热播 郭俊辰:经历了成长的钱三一更接地气
刑侦题材剧《分界线》首播 何冰张国强上演“猫鼠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