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在上电影咖,下凡之后也挨骂,就问章子怡的脸疼不疼

采编:hyt15  来源:喜欢养狗狗  发布时间:2022-04-27 18:35:25 

同样都是谋女郎,张艺谋对刘浩存和章子怡的告诫完全不同,可谓双标。还记得张艺谋曾经告诫过章子怡:千万不要拍电视剧,不要随随便便接烂戏。后来章子怡谨记恩师教诲,除了电影果然没有接电视剧。

然而1月13日,刘浩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张艺谋告诉她:现在时代变了,要跟得上时代,无论电影还是电视剧都可以拍。同时也告诫刘浩存要稳扎稳打拍好每部作品,不要为了赚钱过度消耗自己。

也许时代真的变了吧,如今章子怡从电影咖下凡拍电视剧,张艺谋也没再说什么。影视圈中也是有鄙视链的,章子怡向来都站在鄙视链的最顶端,可能是这两年风水轮流转,为了屈服于市场,电影咖也逐渐向电视剧倾斜。

就像汤唯、周迅、陈坤、张震等,一个个都拍上了电视剧,直到2021年,终于等到了章子怡,可就算是仙女下凡历练,总归是要度劫的。

1月9日,章子怡主演的首部电视剧《上阳赋》开播,虽然有国际章坐镇,热度不断,也抵不住一阵网友的恶评,豆瓣评分低到5.4。网友首批的就是40多岁的章子怡演15岁的少女太出戏。

还记得前不久,章子怡在《演员请就位》节目上点评演员:电视剧难道是个很低级的市场吗,为什么人人都要分一杯羹?不适合你的角色,你为什么要接呢?

如今同样的话用在章子怡自己身上,仿佛被回旋针扎中,不知道章子怡什么感觉?虽然伤害性不大,但是羞辱性极强,就问章子怡的脸疼不疼?

当然,咱们有一说一,虽然章子怡演少女让观众很不适,不过后面随着剧情的发展,章子怡演技确实是没话说。

然而电视剧烂,也不仅仅是章子怡的原因,最主要还是剧情太玛丽苏,白白浪费了一堆实力演员。对此,说话耿直的叶璇就毫不客气地批评:观众感到维和的其实并不是外形的年龄感,而是创作者在应该对国家社会负责任的年纪,仍在传播低幼的、只知谈情说爱的价值观。

实话实说,《上阳赋》的剧本的确太差,情节太老套,剧情拖沓严重,电视剧的很多情节是过去二三十年国产古装剧的大杂烩。随便举几个例子,大家感受下:游灯会、丫环心比天高、先婚后爱、房顶跌落等。

这几乎在每部国产古装剧都能看到的情节,即便由演技再好的章子怡饰演出来,也没有一点惊喜。剧里的权谋争斗也很儿戏,甚至有网友指出王、谢两家的争斗还不如《乡村爱情故事》象牙山王、谢、刘、赵四家争斗有意思。

当然,《上阳赋》也不是一无是处,缺点虽然明显,但优点也很多。至少色调、画面、构图、服化、道具跟电影大片一样,质感特别强,这也依赖于该剧的超高配置。

有凭《一代宗师》提名奥斯卡的摄影大师;有凭《卧虎藏龙》拿过奥斯卡的美术大师;还有《花样年华》、《十面埋伏》的配乐大师等,完全是奥斯卡的阵容,这样的制作班底,呈现出电影质感的电视剧也就不奇怪了。

可问题是制作班底再好,也弥补不了剧情的差,那该怎么办呢?只能靠营销了。

《上阳赋》从宣传开始,营销就没有停过,来看看电视剧是怎样花样上热搜的吧。先是整了一个“章子怡少女感”的热搜,结果章子怡亲自下场开怼,怒指别再营销她的少女感。接着找大V转发一些例如“《上阳赋》还原帝王业明场面”的话题,然后各种尬吹。

因为电视剧呈现出电影质感,于是“《上阳赋》幕后班底”、“《上阳赋》制作班底”、“《上阳赋》里的电影集画面”各种大同小异的文案满天飞,显得有点刻意。

如果是观众宣传那还说得过去,如果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就显得好像除了制作班底,也就没有别的可夸的了。

这些还不够,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热门,比如“章子怡撞衫花玉米”、“萧綦一个月不洗澡”、“《上阳赋》弹幕太好笑”等。

热度有了,但是观众不是好忽悠的,虽然后来《上阳赋》的评分有提高一些,但是剧情不行,不管是电影咖还是电视剧咖,观众一样不买账。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作品,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好的剧本、好的演绎,即便不宣传,开播后也会受到观众的青睐。

不知道你们看了《上阳赋》没有,你们对此是什么评价呢?

关键词:

关闭
高高在上电影咖,下凡之后也挨骂,就问章子怡的脸疼不疼
张译王俊凯新剧《重生之门》今晚上线,悬疑剧能否破案重生?
为什么女明星的最终归宿都是御姐?
《且试天下》丰兰息身份尴尬,父亲雍王猜忌他,皇帝舅舅无视他
《我不是梁山伯》搜狐视频独播上线 韩项远 徐靖文领衔主演
《甄嬛传》每年创收千万出品方却被执行,《欢乐颂》出品方也如此
《恰似故人归》大结局,洛洛怀孕,林昊青瘸腿,空明成最大赢家
皓衣行陈飞宇和陈瑶有感情戏?网友:师昧性转是这部剧最大的败笔
“西楚霸王”曾是年薪千万的设计师,30岁被胡歌拉去救场走红
小宝钗长大啦!15岁脸颊发福神似李兰迪,颜值曾被称美到不可方物
泰国首部无限流男生向泰剧《分诊处》热播:泰剧逐月之月CP档TaeTee二搭
他是《庆余年》里最老的男演员,82岁出场仅有三段戏,网友:足够了
恰似故人归:大结局罗索去了哪了?这个回答离谱到笑出眼泪
《旋风少女》拍摄年龄:杨洋24岁,胡冰卿23岁,她15岁因整容像25岁
CCTV电视剧 谁人手中子,今晚棋局启!
父母爱情:从江昌义的出现足见5个子女的性格,江为民最没心没肺
咬嘴唇、吃面条、倒立都能亲上,这些国产奇葩吻戏也太辣眼睛了吧??
芒果台又一爱情剧将袭,男女主相差19岁却超般配,看到男三心动了
26岁白敬亭终于有新剧,男二搭档大家都熟悉,暑假不愁没剧看了!
陈晓新剧开播,剧情幽默不失内涵,湖南卫视又拿到“王炸”了
反派演员的辛酸:21岁就被骂一脸贱样,同龄人角色讨喜被疼爱
刘奕君大器晚成,人至中年与儿子同台飙戏:演技是可以继承的
给过去一年“演技最好的10位配角”排个名,隋俊波第6,张嘉益第2??
《冰雨火》有望在夏季上映?网友:溜了好多回,希望这次是真的
刘涛晒姐妹合照,与颖儿胡可同框比美,气质超然完全不像4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