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王俊凯新剧《重生之门》今晚上线,悬疑剧能否破案重生?

采编:hyt15  来源:凯家正规军  发布时间:2022-04-27 18:28:40 

由敦淇工作室出品的悬疑网剧《重生之门》今晚六点上线优酷。这部剧在优酷预约人数已经超过两百多万,剧和角色也霸占艾漫数据榜首。这部剧到底有哪些亮点值得观众如此期待?

一、 题材新颖,剧情带感

《重生之门》是国内第一部盗窃题材切入的国产刑侦悬疑剧。剧情是从警方角度切入,将“盗窃”和“刑侦悬疑”两大元素糅合在一起。

剧情讲述的是古画“睡莲”被盗,刑警队长罗坚将目标锁定在青城大学法律系大三学生庄文杰身上,从而引出了十二年前的“洛神案”,几股势力斗智斗勇的故事。

这部剧有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就是 “猫鼠游戏”。 谁是猫?张译饰演的精明能干的警官罗坚。谁是“鼠”?王俊凯饰演的出身“盗贼世家”的高智商大学生庄文杰。有人偷了古画“睡莲”,栽赃在庄文杰身上,硬生生把他拖进了这场游戏。罗坚在问庄文杰如何实现盗窃时,庄文杰说:“只要有周密的布置、精巧的工具、人手的配合,盗走名画,只需要20秒。”

庄文杰在头脑中构思出了20s的盗窃画面,而实际的盗窃时间是18s,这中间丢失的两秒又代表了什么?引庄文杰入局的目的又是什么?是不是还有别的目的?情节环环相扣,险象环生。

实际上“猫鼠游戏”的本质就是相互救赎。从而可以推断“重生”之门的含义既是罗坚帮游离在黑暗与光明之间的天才大学生走出黑暗、完成重生,也是庄文杰帮被师傅遇害案紧紧缠绕的刑警队长弥补遗憾、完成重生。两个人双箭头救赎,一起重生。

二、团队用心、制作精良

这部剧是一部高能场面不断、拳拳到肉、动作风格非常写实和凌厉的作品。全剧一共拍摄1827场戏,不断换景。没有实景的保险柜可以拍,就实打实搭建一个。一些高难动作戏都是演员亲演。在电梯间吊威亚在上上下下、被绑缚扔在水中的戏份都是王俊凯亲自上场。拍戏时候每一个细节导演和演员都会反复揣摩。这个剧组是在用心拍戏的。

三、演员阵容强大,演技在线

这部剧由张译、王俊凯领衔主演,尹铸胜、田小洁、江柏萱、兰海蒙、刘岳、曹克难、赵秦联袂主演,更有潘粤明、张国强友情客串。演员阵容不可谓不强大。

影帝张译,近几年有不少优质作品输出,演技自是不必多说,张力十足。反而是新生代演员王俊凯的表现颇为亮眼,给人很大的惊喜。

庄文杰这个角色,白天是大学城里大家眼中人畜无害的天才学长,夜间则是不能自控靠药物维持理智,行走在犯罪边缘的病娇少年。白天天才、夜晚疯子,设定很是带感。王俊凯也将这种白切黑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预告片中,庄文杰眼神阴冷、嘴角带着戏谑地挑衅着罗坚,脸上表现出的就是可以操纵一切的傲气。但是庄文杰从小就母亲去世,父亲失踪、遭人排挤,也只是同伴眼里一颗可以随时被牺牲的棋子,他站在黑暗处时,眼神里闪现的又何尝不是落寞和孤独。王俊凯有一场戏是被绑架电击扔在密室里,他挣扎地求生和濒临死亡的窒息感让导演很是震撼。

这部剧是一部双强对抗、强节奏、高智商的剧集悬疑犯罪剧,故事无限翻转、细节生动、逻辑严谨。真相是否是出乎意料的呢?敬请锁定http://t.cn/A6X774AA 。

关键词:

关闭
张译王俊凯新剧《重生之门》今晚上线,悬疑剧能否破案重生?
《我不是梁山伯》搜狐视频独播上线 韩项远 徐靖文领衔主演
《甄嬛传》每年创收千万出品方却被执行,《欢乐颂》出品方也如此
《恰似故人归》大结局,洛洛怀孕,林昊青瘸腿,空明成最大赢家
皓衣行陈飞宇和陈瑶有感情戏?网友:师昧性转是这部剧最大的败笔
“西楚霸王”曾是年薪千万的设计师,30岁被胡歌拉去救场走红
小宝钗长大啦!15岁脸颊发福神似李兰迪,颜值曾被称美到不可方物
泰国首部无限流男生向泰剧《分诊处》热播:泰剧逐月之月CP档TaeTee二搭
他是《庆余年》里最老的男演员,82岁出场仅有三段戏,网友:足够了
恰似故人归:大结局罗索去了哪了?这个回答离谱到笑出眼泪
《旋风少女》拍摄年龄:杨洋24岁,胡冰卿23岁,她15岁因整容像25岁
CCTV电视剧 谁人手中子,今晚棋局启!
父母爱情:从江昌义的出现足见5个子女的性格,江为民最没心没肺
咬嘴唇、吃面条、倒立都能亲上,这些国产奇葩吻戏也太辣眼睛了吧??
芒果台又一爱情剧将袭,男女主相差19岁却超般配,看到男三心动了
26岁白敬亭终于有新剧,男二搭档大家都熟悉,暑假不愁没剧看了!
陈晓新剧开播,剧情幽默不失内涵,湖南卫视又拿到“王炸”了
反派演员的辛酸:21岁就被骂一脸贱样,同龄人角色讨喜被疼爱
刘奕君大器晚成,人至中年与儿子同台飙戏:演技是可以继承的
给过去一年“演技最好的10位配角”排个名,隋俊波第6,张嘉益第2??
《冰雨火》有望在夏季上映?网友:溜了好多回,希望这次是真的
刘涛晒姐妹合照,与颖儿胡可同框比美,气质超然完全不像42岁
45岁封帝!杰昆菲尼克斯获得奥斯卡影帝,曾为“小丑”减重47斤
44年前一部香港喜剧片:22岁的赵雅芝青春靓丽,宁浩还致敬过
林诣彬突然宣布不再执导速激10,片方紧急寻找新导演,有何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