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持续消耗观众对《哈利波特》的喜爱

采编:hyt15  来源:小红椒讲讲娱乐  发布时间:2022-04-18 13:12:03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是经典魔幻冒险电影《哈利波特》外传系列的第三部,原计划2021年上映,因疫情之故延后到2022年后才上映,进戏院看完后,发现本片乱无章法的剧情,直接上串流对观众才是福音,在家至少可以开1.5倍速观看,不用在电影院里被折磨整整2个多小时,如坐针毡。

当初《神奇动物在哪里》令人惊艳,精彩程度有望超越本传《哈利波特》,奈何续集《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犹如一部134分钟的预告片,塞满大量支线,一下子把魔法世界观拉太大,导致结构松散,而《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的问题出在有一个剧情主轴,但重要的转折都太过牵强,很难说服观众。JK罗琳要不要考虑先把《神奇动物》五部曲写成小说后,再改编成电影剧本,不然只是持续消耗观众对《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喜爱。另外,片尾没有彩蛋画面。

盖勒特·格林德沃轻松除罪化,剧情尴尬

延续《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的剧情,本片一开始盖勒特·格林德沃是魔法世界的通缉犯,剧情怪的是,不费吹灰之力,靠着别人的三言两语,盖勒特·格林德沃马上除罪化,还取得竞选资格,那第二集大家在忙什么?不如让盖勒特·格林德沃直接现身,来段铿锵有力的演说,用理念拉帮结伙,散发他的群众魅力,用民意强压魔法部,迫使他们提名盖勒特·格林德沃为候选人,一来展现出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影响力与威胁性,二来透过他的威胁性制造出主角群的危机感。从头到尾,观众很难感受到来自反派的步步进逼的压力,没有让主角们陷入万劫不复的险境,导致剧情平平淡淡,完全没有跌宕起伏之感。

邓布利多的秘密,雷声大雨点小

除了格林德沃的部分,本片的另一位重要角色邓布利多,片名标榜他的秘密,但这秘密雷声大雨点小,他跟格林德沃出柜的事,《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早就能看出端倪,更何况本片没上映前,作者早就认证此事,还有两人之间的血盟契约,邓布利多太早示范血契的束缚,应该留在关键时刻才展现,原本可以做为一个剧情转折点,就这样白白浪费掉;另外,邓布利多坦言可能误杀自己妹妹一事,既然说是「可能」,所以不见得是他,而且此事对本片的剧情发展来说,毫无影响,顶多用来铺未来的剧情。

电影里人物立场转换没有说服力

其余配角在剧情上的安排,也有许多不够合理的部分,人物立场的转换没有说服力,例如前去卧底的尤瑟夫‧卡玛,格林德沃身边有「破心者」奎妮,看不出来他的意图吗?说到奎妮,她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时加入格林德沃已经很没说服力,不够坚定,这次在《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她也是莫名就转移立场,难道JK罗琳是用这个角色表达何谓「女人心,海底针」吗?

而奎妮的爱人,雅各布登场的更是一段莫名其妙的桥段,魔法世界的大战,找一个没有法力的「麻鸡」助阵,不怕扯后腿吗?把他的戏份全部删掉,也不影响剧情,除非一开始就有打算利用他说服奎妮归队,但电影里邓布利多他们显然是没有这样的计划。最后是「暗黑怨灵」的能力在本片完全弱化,格林德沃原本很重视克雷登斯,结果在这一部可有可无,那你前两集在争什么?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依旧是扁平人物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最可惜的是,没让观众真正地认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无法了解他们的过往与内心层面,大部分的片长都消耗在一些无趣的冒险桥段,使它们沦为面孔模糊的扁平人物。他们这一对组合,容易联想到《 X战警》里的X教授与万磁王,或者是《咒术回战》的五条悟和夏油杰,都是两种立场迥异之人彼此间的对立,虽然对立,却又有一段羁绊与情感,既相爱又得相杀。

《神奇动物》系列演到第三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靠演员的人气在撑,而非是用剧情让人发自内心欣赏这两名角色, X教授与万磁王、五条悟和夏油杰都在剧情上取得成功,然而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角色描写还得多多努力,只靠怪兽卖萌,很难撑过五部曲。

关键词: 邓布利多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关闭
影版《花千骨》海报曝光,画风突变骷髅头堆成山,被指改叫花千鬼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持续消耗观众对《哈利波特》的喜爱
泰坦尼克号锅炉工,大难不死被卖海外做工,逃离后创业买下香港庄园
朱一龙《重启》预热将上线!官微发新剧照有看点,“酷邪”CP来了
小泉尧史《雨停了》:别人眼里的不可理喻,恰恰是TA爱你的理由
播客对话|耿军:平常生活里面的一点火焰就这么被点燃了
王俊凯《断桥》:追寻光明,萌生希望
电影版权投资《流浪地球2》主控方是否对联合出品转让份额
她们只是演员,她们有什么错?
电报:《生化危机》电影即将重启,徐峥成新晋百亿影帝
“那年今日”的故事
石原里美:十部必看的电影电视剧,你看过几部?
疫情宅家适合拉片的10部电影,新手剪辑摄影师免费拿走不送
朴叙俊IU新片开机快两年终于官宣杀青,主演发表感谢
4月下旬8部剧对打:杨洋双剧霸屏,陈坤登央视,靳东或成最大赢家
白鹿新戏,男主有变数?张彬彬或成“大冤种”?
《以家人之名》首播被赞,谭松韵出场即高潮,杨童舒演技引发回忆
《我本善良》:再看齐浩男与齐乔正“相爱相杀”的父子情
最好看的十部经典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只排到第七名,你看过几部?
《甄嬛传》九年后女演员现状,她们有什么变化?
恰似故人归:肖顺尧演了林昊青,又演了长月烬明,澹台烬的坏哥哥
流金岁月中家庭和学历背景都不好的朱锁锁,为何吃香?
反套路让她玩明白了...
最新上线的7部剧集,不知你正在追哪部
《欢天喜地七仙女》16年后重聚,有没有勾起你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