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下旬8部剧对打:杨洋双剧霸屏,陈坤登央视,靳东或成最大赢家

采编:hyt15  来源:红尖椒交谈娱乐  发布时间:2022-04-18 12:45:05 

4月份电视剧市场虽然没有出现《人世间》那样全网话题性大剧,可依然有《特战荣耀》《亲爱的小孩》《山河月明》分别在军旅、古装、都市领域“傲视群雄”。

当时间来到4月下旬,电视剧圈有大动作了,因为整整有八部剧上线,其中还有赵丽颖、靳东、陈坤等一线明星的大作定档,收视率和播放量的竞争又将进入新阶段。

目前已经播出的剧有三部,分别是网剧《明天也想见到你》《祝卿好》以及卫视剧《蓝焰突击》,这三部剧也是各有特点。

三部剧确定退出月度剧王争霸赛?

《明天也想见到你》

就是属于典型的培养新人演员的爱情甜宠偶像剧,整部剧的演员突出一个特点:“

观众不认识

”。

当然,在看这一类剧的时候最不需要的就是花费脑力去思考。

虽说剧情有些套路,也有些尴尬,可它适合下饭,这就已经够了。

至于播放量以及评分,完全随缘。

相比之下,拥有郑业成和袁冰妍的

《祝卿好》

同样是爱情偶像剧,但胜在主演有名气。

郑业成是当红二线小生,在一大堆明星剧中已经刷过脸,颜值高,演技一般。

女主袁冰妍是近些年被网剧捧红的90后花旦,从《老九门》《将夜》惊艳众人到后来《琉璃》达到人气巅峰,她长得是好看,可惜现在沉迷偶像剧,暂时还没有看到突破。

与上面两部网剧相比,上星的《蓝焰突击》看似有很大优势,可从目前播出的一集来看,这部剧有点披着消防剧外衣谈恋爱的嫌疑。

其实任嘉伦这位演员在当红小生中演技还算出色的,但也只是突出一点点而已,在古装剧中还好,但到了现代剧后有点端着耍帅的感觉。

女主陈小纭算是“

多年媳妇熬成婆

”,以前都是配角的她终于成上星剧女主了,可是这脸有点奔,演技也只能说很一般。

至于最终口碑,那还要看后续剧集。

杨洋、任嘉伦都是两部剧霸屏,隔空打擂谁赢了?

有意思的是这也是任嘉伦本月播出的第二部剧,目前任嘉伦与迪丽热巴的《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以下简称《与君初相识》)已经播出整整一个月。

要说这部剧火,但它又没有像同题材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当年播出时那么火,在所有热播剧中始终被《特战荣耀》和《亲爱的小孩》压了一头。

可这部剧单单在网剧领域来看又挺火的,连续31天拿下猫眼网剧热度第一。

说到底,《与君初相识》作为一部玄幻剧,还是未能超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宸汐缘》等前辈。

但对于任嘉伦而言,连续两部剧播出,对于自身热度提升有益。

可偏偏这个时候有另外一位小生杨洋也交出两部剧,偏偏多平台播出的《特战荣耀》热度还更高。

《特战荣耀》是杨洋的转型剧,而他在剧中抛下偶像包袱的表现确实也让人眼前一亮,至少不少对他有偏见的观众已经开始改变看法了。

让人无法理解的是这个时候《且试天下》定档4月18日播出了。

问题的关键就是《且试天下》是一部典型的偶像剧,剧中女主正是这几年靠甜宠剧爆红的赵露思,那这部剧播出后的反馈可想而知。

且不说《且试天下》的质量会如何,杨洋现在左手“主旋律正剧”,右手“爱情偶像剧”的局面就很怪异,所以他究竟是想认真接好剧本转型,还是想拍偶像剧。

目前来看,杨洋想转型,但又舍不得可以带来热度的偶像剧。

那同样是两部剧打擂的杨洋和任嘉伦最终可能

没有赢家

,因为观众只会记得这是两个演偶像剧的青年演员而已。

中年演员主演大剧扎堆,请看实力派飙戏

在我看来,《蓝焰突击》和《且试天下》大概率已经退出4月下旬剧王争夺战,而真正的大剧属于剩下的《风起陇西》《幸福到万家》或《纵有疾风起》。

其中以上三部都是“一号种子”选手,而“二号种子”则是张译、王俊凯的《重生之门》。

作为一部犯罪悬疑网剧,《重生之门》可看点其实不少,可问题就出在这部剧导演杨冬上一部悬疑大作《重生》才6.4分,而那部剧男主也是张译。

现在同样的配方再来一次,不知道在剧情上有没有进步。

反正近两年国内犯罪悬疑剧都有一点“拉”,与当初的《无证之罪》《白夜追凶》有差距。

虽说张译认可度很高,可是这部剧仅剩下他这一大看点了。

那接下来真正的竞争就来到了《风起陇西》《幸福到万家》《纵有疾风起》三部剧当中。

《风起陇西》:登上央视八套的古装谍战剧

其实央视八套的古装剧不多,这一部能上星自然是圈内人对它足够看好。

三国时代的谍战剧情是本剧一大亮点,演员阵容也够强有陈坤、聂远、王骁、李光洁、郭京飞等中年实力派,也有董子健、白宇等90后演员,唯一不确定因素就是两位女演员杨颖和孙怡的演技会不会拖后腿。

但《风起陇西》有央视八套这个平台,在收视率上大概率可以领先,至于口碑能不能撑住还是一个未知数。

《幸福到万家》和《纵有疾风起》是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联播的剧,至于谁先播出还是未知数。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两部剧都有成为同期“剧王”的潜质,毕竟两大主演都是圈内公认的收视保障。

《幸福到万家》:郑晓龙的现实生活剧

《幸福到万家》是《秋菊打官司》的电视剧版本,本剧最大的看点就是剧情有多贴近现实,只有剧敢拍,那收视率不会差。

原因包括多方面,首先从简介上可以知道这部剧不会有《亲爱的小孩》贩卖焦虑的嫌疑,其次就是赵丽颖这个圈内人都想合作的顶流,有她在就是自带人气。

当然,导演郑晓龙也是关键一环,他本就擅长拍现实剧,这是观众信心的源头。

《纵有疾风起》:你永远可以相信靳东

与赵丽颖转型剧竞争上岗的是靳东的公关剧,但从简介来看,这部剧更像是都市爱情剧而不是行业剧。

尽管有爱情剧的嫌疑,但《纵有疾风起》拥有一个同期剧都没有的优势,该剧演员阵容过分强大,演员表中有17位演员都是观众眼熟的老演员了,其中不乏孙淳、倪大红、李洪涛这些有资历的老演员。

单单看阵容,这部剧就是奔着年度剧王去的,如果真的放到4月末播出,那给到5月份播出的剧极大的压力。

反正,不管怎样,这部剧一播,身为男一号的靳东就是最大的受益人。

不难发现,影视剧市场越来越“卷”,业内人士也发现自己的心血想要出圈真的要靠质量,现在真不是当初那种请当红明星拍一部就火一部的阶段。

当从业人员开始用心做影视剧了,国内的影视环境自然也会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 风起陇西

关闭
4月下旬8部剧对打:杨洋双剧霸屏,陈坤登央视,靳东或成最大赢家
白鹿新戏,男主有变数?张彬彬或成“大冤种”?
《以家人之名》首播被赞,谭松韵出场即高潮,杨童舒演技引发回忆
最好看的十部经典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只排到第七名,你看过几部?
恰似故人归:肖顺尧演了林昊青,又演了长月烬明,澹台烬的坏哥哥
流金岁月中家庭和学历背景都不好的朱锁锁,为何吃香?
反套路让她玩明白了...
《欢天喜地七仙女》16年后重聚,有没有勾起你童年的回忆?
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记忆中的经典台词分享(三)
《心居》中,顾清俞冯晓琴迎来世纪大和解,彼此都欠对方一句抱歉
《小兵张嘎》播出多年,英子和嘎子再次相聚,嘎子成奶爸,英子变成啥样了?
《亲爱的小孩》肖旭:戏里变暖男圈粉,戏外感情甜蜜、曾网上求职
《琅琊榜》压倒誉王的最后一根稻草,是璇玑公主留下的救命锦囊
《蓝焰突击》首播,任嘉伦饰演的角色讨喜,4大看点不容错过
继《余生》38亿后,杨紫新剧预约破百万,3大看点助推或成爆款
《恰似故人归》剧情还未到,大婚先剧透!网友:官方想亡羊补牢?
出身豪门的她,有钱有颜,如今四十多岁却依然找不到自己的另一半
《新蝙蝠侠》全球票房突破7.5亿美元
她是《心花路放》的阿凡达扮演者 走红后依旧低调;34岁嫩如少女
媲美王祖贤,打败张曼玉,17岁就拿金像奖的她,消失了12年
刘小光首次当导演,片名却引发争议,你怎么看?
53岁温碧霞演太妃虽然美,但20年前演杀手,才是真的冷艳和时尚
盛世大唐的视觉盛宴 ——简析电影《妖猫传》的视觉语言
吴京主演的五部经典电影,《长津湖》排在第三,你看过哪几部?
《亡命救护车》曝幕后特辑 众主演盛赞“爆炸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