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断桥》:追寻光明,萌生希望

采编:hyt15  来源:嗖嗖汽车  发布时间:2022-04-18 13:01:43 

“太累了,八年跑得太累了。她就像,我世界里的一扇窗户,把我的心都要照亮了。”

这是王俊凯与马思纯在电影《断·桥》首次训练用角色对话时,即兴说出的话,让马思纯泪如雨下,也看哭导演李玉。

王俊凯眼眶湿润地说出了孟超八年来的不易与恐惧,所有悲伤与无奈仿佛在一瞬间迸发。

他用眼睛诉说着孟超八年以来的疲惫,用语言表达着他对光明的渴望。八年以来,孟超渴望光明,却恐惧光明;想逃离黑暗,却缺少勇气。

那一刻,王俊凯已经成为了孟超。

为了贴近孟超“少年逃犯”“修车工”的形象,王俊凯提前去修车铺学习经验;本就纤瘦的基础上,他为戏再减重20斤,显得更加瘦削锋利;开戏前,他就已经沉入角色,整个人变得沉郁,不爱说话不爱笑,仿佛下一秒就要被黑暗吞噬。

在电影《断·桥》开机照片中,不同于往日的阳光,站在C位的“孟超”笑容满是心酸,故事感十足。

在春节采访中,王俊凯提出演戏时的自己是陌生且纯粹的。提到学习修车,他认为这是日常生活。

王俊凯坦言,演戏不能说是去“找感觉”,而是自己的习惯就是角色“孟超”的习惯。

电影《断·桥》的李玉导演在采访中对王俊凯赞赏有加,她惊讶于王俊凯的改变,也为他的演技感到惊喜,表示他很有灵性,对演戏有自己的看法。

在拍戏时,李玉想摸王俊凯的头以表示鼓励,但处女座的王俊凯却为角色一改往日习惯,几天没有洗头,李玉只好在王俊凯的衣服上擦擦手。

在《断·桥》的预告中,有个吃面的镜头。孟超满身油污,沧桑瘦削,三两口就扒下一碗面,不时警惕地看着周围,眼神满是谨慎警觉,仅仅一个预告,便让人一秒入戏。

王俊凯颠覆形象,成为一个满街流浪的野孩子,连范伟老师都直言“没认出来”。

投身在黑暗里,依然渴望光明,正是闻晓雨的出现,给孟超暗淡无光的生活带来希望和救赎。

于是孟超拼尽全力,想抓住他的光,于是他不顾一切地陪她在暗夜前行,帮她查清真相。

废墟中的种子,能否在光明中生长,能否远离黑暗,能否迎来春天?一切答案,敬请在六月二日电影《断·桥》上映时一探究竟。

关键词: 一探究竟 处女座的 泪如雨下

关闭
影版《花千骨》海报曝光,画风突变骷髅头堆成山,被指改叫花千鬼
朱一龙《重启》预热将上线!官微发新剧照有看点,“酷邪”CP来了
播客对话|耿军:平常生活里面的一点火焰就这么被点燃了
王俊凯《断桥》:追寻光明,萌生希望
电影版权投资《流浪地球2》主控方是否对联合出品转让份额
“那年今日”的故事
石原里美:十部必看的电影电视剧,你看过几部?
疫情宅家适合拉片的10部电影,新手剪辑摄影师免费拿走不送
朴叙俊IU新片开机快两年终于官宣杀青,主演发表感谢
4月下旬8部剧对打:杨洋双剧霸屏,陈坤登央视,靳东或成最大赢家
白鹿新戏,男主有变数?张彬彬或成“大冤种”?
《以家人之名》首播被赞,谭松韵出场即高潮,杨童舒演技引发回忆
《我本善良》:再看齐浩男与齐乔正“相爱相杀”的父子情
最好看的十部经典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只排到第七名,你看过几部?
《甄嬛传》九年后女演员现状,她们有什么变化?
恰似故人归:肖顺尧演了林昊青,又演了长月烬明,澹台烬的坏哥哥
流金岁月中家庭和学历背景都不好的朱锁锁,为何吃香?
反套路让她玩明白了...
最新上线的7部剧集,不知你正在追哪部
《欢天喜地七仙女》16年后重聚,有没有勾起你童年的回忆?
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记忆中的经典台词分享(三)
《心居》中,顾清俞冯晓琴迎来世纪大和解,彼此都欠对方一句抱歉
《小兵张嘎》播出多年,英子和嘎子再次相聚,嘎子成奶爸,英子变成啥样了?
《亲爱的小孩》肖旭:戏里变暖男圈粉,戏外感情甜蜜、曾网上求职
《琅琊榜》压倒誉王的最后一根稻草,是璇玑公主留下的救命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