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只是演员,她们有什么错?

采编:hyt15  来源:金针菇漫谈娱乐  发布时间:2022-04-18 12:59:12 

文:狗儿

我们看电影,看的是什么?

个人认为,这个问题因人而异,每个人对电影的理解都不同,乃至每个人对电影每个组成部分的理解和关注都会不同。但有些电影在特定一些细节,一些大尺度画面,我们大多数人的关注点往往会偏离,事后多数都带点有色眼神去评价那些演员,去讨伐,导致她们身败名裂。

殊不知,往往一些经典电影,离不开这些为了艺术奉献的绿叶,总会有人默默承担着什么,对于这些演员,她们为了好电影,跨过心里的台阶,我们不该只记住她们的身体。

28岁出演《色戒》汤唯,

这部电影给她带来了什么?其他人都名利双收,导演李安斩获梦寐以求的小金人,梁朝伟弥补了曾经该脱却不敢脱的遗憾,唯独汤唯差点断送了自己的演绎事业。在出演《色戒》之前的汤唯小有名气,还有疼爱自己的男朋友,有未来可期的希望。出演之后就是噩梦的开始,不仅惨遭封杀逃离中国去国外避风头,甚至被男友彻底抛弃,回国后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都格外不顺。

电影又不是汤唯一个人拍的,要封杀,就一起封杀啊,为什么不封杀李安、梁朝伟?欺负一个小姑娘算怎么回事?

《让子弹飞》经典吧,抛开剧情不说,抛开姜文、周润发、葛优演技不说,这部电影有一个片段你肯定记忆犹新。那就是由

赵铭演的是一名被麻匪欺辱的村姑,一脸憨态,却偏偏身材傲人,面对凶神恶煞的匪徒,恰到其分的恐慌和娇羞,让镜头的氛围都带上了一股原生态的质朴和狂野。

赵铭的戏份很短,短到只有几十秒外加一句台词。结果电影一上映,因为身材实在太傲人,赵铭这个客串角色却火了,甚至比配角陈坤还有话题度。可事后大家是如何点评她的呢,满屏的污言秽语,

赵铭从一个制片助理,到被一撕成名的艳星,从被大众热评,再到无人问津。

同样的,在国外也是如此,在《西西里》中,作为“性感”本尊的莫妮卡贝鲁奇,完美地塑造了“红颜祸水”的形象,可谓走哪儿乱哪儿。而在影片之外,贝鲁奇的美,也成为了限制其角色的壁垒。也许是《西西里》的角色太过深入人心,在让贝鲁奇演戏这件事上,导演,文艺青年和屌丝们十分罕见地达成一致:脱。如果实在不能脱,那就不要穿太多。

虽然贝鲁奇也参演了不少文艺片,希望尝试更多戏路,但最终敌不过世俗眼光对她的惦记。

也许就和《西西里》一样,这也是世界对美人的另一种恶意吧。

我们看电影看什么?

看电影就是看作者讲的故事,感受作者所想要表达的情绪,去体验那些我们不能体验的人生百态与人性挣扎,所以一部作品从来不是教我们应该怎么做,也不可能替我们做。

一部作品只要在任何点可以引起我们的思考就足够了。

最后,希望对那些牺牲的绿叶友善一些,可以不爱,但别伤害。

关键词: 无人问津 名利双收 梦寐以求

关闭
影版《花千骨》海报曝光,画风突变骷髅头堆成山,被指改叫花千鬼
泰坦尼克号锅炉工,大难不死被卖海外做工,逃离后创业买下香港庄园
朱一龙《重启》预热将上线!官微发新剧照有看点,“酷邪”CP来了
小泉尧史《雨停了》:别人眼里的不可理喻,恰恰是TA爱你的理由
播客对话|耿军:平常生活里面的一点火焰就这么被点燃了
王俊凯《断桥》:追寻光明,萌生希望
电影版权投资《流浪地球2》主控方是否对联合出品转让份额
她们只是演员,她们有什么错?
电报:《生化危机》电影即将重启,徐峥成新晋百亿影帝
“那年今日”的故事
石原里美:十部必看的电影电视剧,你看过几部?
疫情宅家适合拉片的10部电影,新手剪辑摄影师免费拿走不送
朴叙俊IU新片开机快两年终于官宣杀青,主演发表感谢
4月下旬8部剧对打:杨洋双剧霸屏,陈坤登央视,靳东或成最大赢家
白鹿新戏,男主有变数?张彬彬或成“大冤种”?
《以家人之名》首播被赞,谭松韵出场即高潮,杨童舒演技引发回忆
《我本善良》:再看齐浩男与齐乔正“相爱相杀”的父子情
最好看的十部经典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只排到第七名,你看过几部?
《甄嬛传》九年后女演员现状,她们有什么变化?
恰似故人归:肖顺尧演了林昊青,又演了长月烬明,澹台烬的坏哥哥
流金岁月中家庭和学历背景都不好的朱锁锁,为何吃香?
反套路让她玩明白了...
最新上线的7部剧集,不知你正在追哪部
《欢天喜地七仙女》16年后重聚,有没有勾起你童年的回忆?
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记忆中的经典台词分享(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