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北美票房最高的10部电影,荷兰弟《神秘海域》高居第一

采编:hyt15  来源:小李子说电影  发布时间:2022-03-02 15:27:11 

冷门的1月过后,2月的北美影市依旧低迷,虽然有多部新片上映,但对整体票房的推动作用却不大,整个2月北美电影市场共取得3.65亿美元票房,同比增长高达532.2%,环比却下降6.16%,虽然比起1月份有所下降,但也正常,毕竟1月那几部卖座电影,也都是去年年底上映的大片,为1月份贡献了不少票房,更何况1月份还有31天。

2月份也有多部新电影上映,其中不乏一些投资过亿的大制作,但是却木有一部口碑好的。荷兰弟主演的《神秘海域》收入8461万美元,高居榜首,而他主演的另一部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则收入4361万,位列第3。而盖尔·加朵主演的新版《尼罗河上的惨案》则亏丟裤衩,票房仅为3310万,另一部投资过亿的科幻大作《月球陨落》同样亏损严重,票房仅有1873万。部分老片则表现坚挺,《欢乐好声音2》和《惊声尖叫5》分别收入1688万和1670万,位列第8和第9,具体情况请看下列榜单。

第10名:《黑金营救》(Blacklight)

2月份票房/美元:878万

类型:动作

上映日期:2022年2月11日

发行商:Briarcliff Entertainment

影片简介:咱们的“营收大叔”连姆·尼森又回来了,一看这片的中文译名就知道,这又是一部营救电影,这次大叔扮演的是一位FBI探员,营救的是自己一名担任卧底的同事。无论影片内容有多不同,但性质上还是一样的,就是尼森大叔再次营救成功,成为英雄。话说大叔今年都70岁了(1952年6月7日出生),再这么折腾下去也不是办法,建议转转型,向演技派靠拢一下,发展方向可以参考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当当导演,拍拍文艺片,还有奖拿,这才是老年人该有的生活,至于拯救地球啥的,还是交给巨石强森、杰森·斯坦森这些小“森”字辈们去完成吧。这次的《黑金营救》口碑也烂到不行,烂番茄指数仅为8%,比去年《神枪手》的39%还要烂,看来大叔是真的老了,建议放弃动作片,转型文艺片,毕竟像《飓风营救》这种的爆款很难再复制了。《黑金营救》目前的海外票房仅为77.2万美元。

第9名:《惊声尖叫5》(Scream)

2月份票房/美元:1670万

类型:恐怖

上映日期:2022年1月14日

发行商:派拉蒙

影片简介:距离上一部《惊声尖叫4》已经过去10年了,所以这部《惊声尖叫5》也带给了粉丝们太多的期待,结果不出意外,该片在首周便获得3000万美元收入,成功抢镜。虽然比起第3部3471万的成绩有些差距,但对于一部投资只有2000万的电影已经不少了,还要啥手表啊。该片目前北美累计7933万美元,全球票房则为1.377亿美元,可谓是大赚特赚,不出意外第6部可以提上日程了。

第8名:《欢乐好声音2》(Sing 2)

2月份票房/美元:1688万

类型:音乐,动画

上映日期:2021年12月22日

发行商:环球

影片简介:《欢乐好声音2》确实让我有点意外,没想到这部动画电影竟然还能挤进榜单,虽然票房还不到2000万。《欢乐好声音2》后劲如此坚挺,在2月的收入甚至超过了《惊声尖叫5》,个人认为并不是该片有多么出色,而是因为缺少同题材的竞争对手,在整个2022年都没有一部新的动画电影大规模公映,《欢乐好声音2》可以说是独苗了。相信很多盆友都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了,该片算不上一部特别出色的电影,其在口碑上相对于第一部有所下降,而票房上更是差了一大截,第一部在全球共收入6.34亿美元,而第二部目前票房只有3.51亿,当然该片依旧赚钱,其投资仅为8500万美元,仍然是盆满钵满,不过按照这种情况,环球公司在制作第三部时应该要更加谨慎了,毕竟该系列的名气已经打出来了,希望能控制好影片质量,别像第二部剧情上这么拉胯了。

第7名:《月球陨落》(Moonfall)

2月份票房/美元:1873万

类型:科幻

上映日期:2022年2月4日

发行商:狮门影业

影片简介:整个2月份最期待的电影,就是这部《月球陨落》了,但没想到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先来看看这部电影的制作班底,该片导演和联合编剧都是罗兰·艾默里奇,就是那个拍出了《哥斯拉》、《后天》和《2012》的灾难片大师,而主演则包括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招魂》系列男主角帕特里克·威尔森,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唐纳德·萨瑟兰,以及金牌配角迈克尔·佩纳,同时该片的投资也高达1.4亿美金,是2月份上映所有电影中投资最大的,结果该片亏得却最惨,其上映25天票房只有可怜的1873万,全球票房也只有3837万,按照目前的票房来计算,其亏损超过1亿美刀,妥妥亏丟裤衩啊。该片亏损的原因在于剧情太烂,烂番茄指数仅为38%,Metacritic评分也只有41分,而该片目前已经宣布会引进国内,不过具体上映时间待定,不知道一向喜欢特效大片的国内市场,会不会拯救《月球陨落》,喜欢的盆友可以继续关注。

第6名:《和我结婚》(Marry Me)

2月份票房/美元:2039万

类型:喜剧,爱情

上映日期:2022年2月11日

发行商:狮门影业

影片简介:《和我结婚》是一部爱情喜剧,由詹妮弗·洛佩兹和欧文·威尔逊主演,讲述一名流行巨星(洛佩兹饰)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与摇滚明星未婚夫结婚时,发现未婚夫与她的助手有染,于是她在台上随意挑选一名数学老师(威尔逊饰),与他结婚,看看这个剧情,是不是灰常狗血。这片剧情确实一般般,但笑料还是不少的,赶脚有点像迪士尼之前拍的《假结婚》,都是弄假成真的那种。詹妮弗·洛佩兹和欧文·威尔逊这俩年龄加起来超过100岁的大明星,曾经也都红极一时,但是近些年也都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野,毕竟年龄大了,他们虽然作品不断,但主演的普遍都是一些低成本的小制作,这次的《和我结婚》也是如此,该片并未公布制作成本,估计2000万美元左右就能搞定,目前该片全球票房为4412万,再拿个600万应该就能保本了。

第5名:《忠犬》(Dog)

2月份票房/美元:3162万

类型:喜剧

上映日期:2022年2月18日

发行商:United Artists Releasing

影片简介:看这片名,就知道该片又是一部关于狗狗的电影。《忠犬》是一部喜剧电影,由查宁·塔图姆主演,他同时还是该片的联合导演,另一个导演是雷德·卡罗林,他也是本片的编剧之一。这俩货可是老铁了,他俩之前就曾多次合作,《魔力麦克》系列中塔图姆就担任主演,卡罗林则是编剧。而这次的《忠犬》质量也不错,无论是在观众那还是影评人那,都获得了好评,其烂番茄指数76%就可以看出口碑还是可以的,该片的喜剧效果还是很强的,尤其是塔图姆装扮成盲人那一段真是笑尿了。该片海外票房仅为147万美元,目前并未有在国内上映的消息,喜欢的盆友可以再等等。

第4名:《尼罗河上的惨案》(Death on the Nile)

2月份票房/美元:3310万

类型:犯罪,悬疑

上映日期:2022年2月11日

发行商:20世纪影业

影片简介:相信很多盆友都看过这部电影了,该片于2月19日在国内上映,但是不少观众都反映,该片的剧情相比于1978年版,差了不少,其豆瓣评分仅为6.0,而1978年版则是8.5分,差了一大截。主要问题体现在对原版的改动较大,比如那个德国医生和上校都被删了,一些经典的台词也木有了,而本片对动作戏比较看重,各种跑酷和枪战,让我差点以为在看《黑客帝国》,而一众演员的演技也都拉胯,但凡盖尔·加朵、露丝·莱斯利、艾玛·麦基、艾米·汉莫这些人中,有一个演技在线,这片评分都不至于这么惨。尤其是加朵,人长这么漂亮,但这演技真是不行啊,之前《神奇女侠2》和《红色通缉令》都不是很咋地,但片酬可不低,建议拍完《神奇女侠3》赶紧走,别再祸害DC了。《尼罗河上的惨案》目前全球票房仅为1.01亿美元,其投资却高达9000万美元,成为2月份中仅次于《月球陨落》的第二大亏损电影。

第3名:《蜘蛛侠:英雄无归》(Spider-Man: No Way Home)

2月份票房/美元:4361万

类型:科幻

上映日期:2021年12月17日

发行商:索尼

影片简介:乖乖,我是真没想到《英雄无归》的后劲竟然这么足,在2月份依然能收入4000多万,并且高居第三。该片的剧情相信很多盆友都已经看过了,我也不多介绍了,就算没看过,也不用担心,其将于3月22日进行VOD点播,4月12日发行4K/蓝光/DVD,而且还会多出80分钟的新内容,其中不少是与前两代蜘蛛侠有关的,而“夜魔侠”查理·考克斯也会现身,从这内容上判断,这影碟又要大卖一波,索尼这肯定是从华纳那学的。该片北美累计7.8亿美元,全球票房则为18.52亿。

第2名:《蠢蛋搞怪到永远》(Jackass Forever)

2月份票房/美元:5231万

类型:恐怖

上映日期:2022年2月4日

发行商:派拉蒙

影片简介:估计sei也想不到,2月份的票房亚军竟然是一部纪录电影,而且其票房达到5200万之多。《蠢蛋搞怪秀》系列一直都很受北美观众的欢迎,2002年的开山之作《蠢蛋搞怪秀》就在全球大卖7949万美元,而其成本仅为500万美元;2006年的《蠢蛋搞怪秀2》又卖了8464万,其成本则为1150万;2010年的《蠢蛋搞怪秀3D》则是该系列的巅峰,其全球票房达到1.71亿美元,单单北美地区就有1.17亿,而其成本则为2000万。目前《蠢蛋搞怪到永远》在北美已经收入5231万美元,全球则是6831万,估计最终全球能到8000万左右,其成本目前并未公布,估计也在2000万以内,无论如何该片又是盆满钵满了。

第1名:《神秘海域》(Uncharted)

2月份票房/美元:8461万

类型:动作,冒险

上映日期:2022年2月18日

发行商:索尼

影片简介:《神秘海域》能拿冠军,个人认为有四个原因,第一是竞争对手的拉胯,这几个货没一个能打的,最能打的竟然还是低成本纪录片《蠢蛋搞怪到永远》,《神秘海域》不拿冠军才怪;第二是荷兰弟的人气还热乎,那边《蜘蛛侠:英雄无归》还没下映,这边《神秘海域》就上映了,这两部电影都是荷兰弟主演的,也都是索尼制作的,《蜘蛛侠:英雄无归》在全球大热,造成荷兰弟人气高涨,《神秘海域》也顺便沾沾光;第三是原著游戏在全球粉丝众多,相信不少盆友都玩过《神秘海域》的游戏了,这几款游戏评价都还不错,比如《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口碑就很好,所以该片天然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第四是最近没有类似的大冒险类电影,这让本片在题材上独树一帜,看过该片的基本上都知道,这片就是一部大杂烩,剧情上相当于《国家宝藏》+《极限特工》+《加勒比海盗》+《夺宝奇兵》,所以整体剧情上还是有点意思的。该片目前已在全球取得2.27亿美元的票房,其将于3月14日登陆国内院线,届时将和《新蝙蝠侠》形成竞争(3月18日上映)。

关键词: 神秘海域 惊声尖叫 蠢蛋搞怪秀

关闭
人世间:周蓉堪称全剧最完美,曹德宝和乔春燕值得原谅吗?凭什么
著名演员王蓓去世,享年91岁,与诗人白桦相爱66年成为影坛佳话
《沐浴之王》释压神器,传播传统洗浴文化
刘德华加盟吴京主演,国产科幻天花板《流浪地球2》定档兔年初一
乔杉《约定倒计时》换乐不断,一起探寻生活的“意义”
今年2月北美票房最高的10部电影,荷兰弟《神秘海域》高居第一
《与君初相识》暂定3月开播,迪丽热巴任嘉伦的老朋友纷纷加盟
白鹿版《女儿国》将袭,搭档95后人气小生,看到主演,值得熬夜追
《尚食》大结局:胡善祥的结局早已注定,她的悲剧源于她自己做
Billie Eilish 谈《无暇之死》的开场,以及《邦德之歌》的着陆并非易事
《人世间》收视破3,辛柏青发文告别周秉义,内容催人泪下意难平
柏林电影节|《一年,一夜》:剧情片如何讲述真实恐袭事件
“沐浴王”乔杉实力证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念念不忘,却无回响,盘点那些让人牵肠挂肚的意难平
她可真能霍霍……
《星际迷航》的佐伊·萨尔达纳解释了拍摄新电影的"苦乐参半"的感觉
刘青云、蔡卓妍新片定档,十二件连环重案来袭,又是一部好港味!
庆余年:他从出场到领盒饭不到一集,却被观众记住,这才叫演员
太监总管喜欢上了皇后?网友:这剧情把我看呆了
《王牌对王牌》再遇经典剧目,王牌家族新绰号让人笑翻
电视剧人世间在哪儿拍的?踪迹遍及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等地
人世间周楠到底死没死?周楠极有可能沒有死?
尚食殷紫萍结局是什么?她和姚子衿成为了好闺蜜
尚食提铃刑罚是什么?类似:宣传、叫喊、打鼓、打铃
尚食苏月华是好人吗?为人高傲抱负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