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之王》释压神器,传播传统洗浴文化

采编:hyt15  来源:晶晶小仙女  发布时间:2022-03-02 15:34:31 

《沐浴之王》这部以沐浴为题材的电影大家都看了吗?有人在看完这部电影之后评价道乔杉的洗浴形象是彻底摆脱不了了。 《沐浴之王》中乔杉当起了一个澡堂老板,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为乔杉量身打造的。 《沐浴之王》讲述了彭昱畅饰演的肖翔意外失忆后从富家子弟变为搓澡工,并在乔杉饰演的澡堂老板周东海的指导下,最终成为一代“沐浴之王”的喜剧故事。 《沐浴之王》演完之后乔杉的洗浴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获得了“洗浴王”的称号。

有人问导演易小星以沐浴为题材难道不担心很多南方观众会接受不了吗,对于这个问题易小星表示南北方的沐浴文化不同但情感是相通的所以电影中选择用兄弟情、亲情来承载沐浴文化。 在电影一开头就可以看到因为一场飞行事故失去记忆的肖翔碰巧被周东海遇上后,周东海便骗肖翔是自己的弟弟并带回周家澡堂当搓澡工于是一个富二代开始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搓澡生涯,在澡堂生活的这段时间肖翔收获了兄弟情和亲情。

电影中还为观众展示了更多的中国沐浴文化的内容,为了能诠释好角色彭昱畅练就一身的搓澡技能可以说远超了一般的搓澡工,彭昱畅提前进入剧组和一些搓澡师傅进行深入的学习亲身实践锻炼自己的手艺,《沐浴之王》可以说让很多观众们都知道了搓澡的多样性成功以搓澡工出圈也让更多的在南方人想要去北方的洗浴中心亲身体验一下搓澡。 电影中展现了诚恳手艺人的仁慈和伟大,告诉了人们平凡人也可以伟大这样一个人生哲理。

乔杉的《沐浴之王》上映还给人这样的一个感悟“澡堂兄弟”情比金坚撼动人心,在看完电影之后也让人懂得了更应该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间不让自己后悔。

《沐浴之王》中乔杉为观众带来很多欢乐因为乔杉和彭昱畅两位主演精彩的演绎带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能够一下子就人带入到剧情中绝对不会让人在观看电影的时候跳戏,总而言之在这部电影中有许多值得让人回味的场景。 电影《沐浴之王》还挖掘搓澡背后的传统沐浴文化在帮助观众释压之余还让人学习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观众在电影中得到情感的满足,如果你还没看这部电影可以刷起来了如果你已经看过这部电影了也值得重温一下。

关键词: 啼笑皆非 给人一种 彻底摆脱

关闭
人世间:周蓉堪称全剧最完美,曹德宝和乔春燕值得原谅吗?凭什么
著名演员王蓓去世,享年91岁,与诗人白桦相爱66年成为影坛佳话
《沐浴之王》释压神器,传播传统洗浴文化
刘德华加盟吴京主演,国产科幻天花板《流浪地球2》定档兔年初一
乔杉《约定倒计时》换乐不断,一起探寻生活的“意义”
《与君初相识》暂定3月开播,迪丽热巴任嘉伦的老朋友纷纷加盟
白鹿版《女儿国》将袭,搭档95后人气小生,看到主演,值得熬夜追
《尚食》大结局:胡善祥的结局早已注定,她的悲剧源于她自己做
Billie Eilish 谈《无暇之死》的开场,以及《邦德之歌》的着陆并非易事
《人世间》收视破3,辛柏青发文告别周秉义,内容催人泪下意难平
柏林电影节|《一年,一夜》:剧情片如何讲述真实恐袭事件
“沐浴王”乔杉实力证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念念不忘,却无回响,盘点那些让人牵肠挂肚的意难平
她可真能霍霍……
《星际迷航》的佐伊·萨尔达纳解释了拍摄新电影的"苦乐参半"的感觉
刘青云、蔡卓妍新片定档,十二件连环重案来袭,又是一部好港味!
庆余年:他从出场到领盒饭不到一集,却被观众记住,这才叫演员
太监总管喜欢上了皇后?网友:这剧情把我看呆了
《王牌对王牌》再遇经典剧目,王牌家族新绰号让人笑翻
电视剧人世间在哪儿拍的?踪迹遍及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等地
人世间周楠到底死没死?周楠极有可能沒有死?
尚食殷紫萍结局是什么?她和姚子衿成为了好闺蜜
尚食提铃刑罚是什么?类似:宣传、叫喊、打鼓、打铃
尚食苏月华是好人吗?为人高傲抱负远大
尚食结局男女主在一起了吗?姚子衿成為了孙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