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演员王蓓去世,享年91岁,与诗人白桦相爱66年成为影坛佳话

采编:hyt15  来源:开开森森  发布时间:2022-03-02 15:41:57 

据“中国电影报道”发文透露,著名演员王蓓于2022年3月1日去世,享年91岁。

王蓓老师原名王淑贞,是江苏南京人,先后在中国电影制片厂、昆仑影业公司、上海联合电影制片厂任演员,代表作包括《乌鸦与麻雀》《马兰花》《飞刀华》《大浪淘沙》等 等数十部佳作,曾因《乌鸦与麻雀》获得文化部优秀影片评奖个人一等奖。

王蓓老师的演技精湛细腻,不仅能演温柔、长情的女知青,也能刻画武艺高超、侠肝义胆的江湖艺人,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红遍全国的演员和影坛美人。

相信很多人对儿歌《马兰花》非常熟悉,“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该歌曲是电影《马兰花》的插曲,剧中讲述王老爹两个女儿的故事。

王蓓老师当年在戏中一人分饰二角,出演大兰和小兰,一个好吃懒做,一个勤劳善良。

王蓓老师于八十年代初淡出荧幕,与丈夫白桦曾一起合作电影《曙光》。

白桦是著名作家和电影编剧,参与拍摄《杨贵妃》《今夜星光灿烂》《最后的贵族》《孔雀公主》及电视剧《宰相刘罗锅》,2017年荣获中国电影编剧终身成就奖。

白桦也是浪漫的诗人,曾出版《中华上下五千年》《长歌和短歌》《远方有个女儿国》等数十部作品。

王蓓和白桦是影坛的模范夫妻和才子佳人,两人在1953年不期而遇,之后携手共度66岁,生育儿子王翔鹰,婚姻美满。

2019年1月15日凌晨,白桦先一步在上海辞世,享年89岁,他曾在文章中写道:“万一我不得不从她身边离去,那将不是我一个人的灾难。”

有报道称,王蓓老师在2008年患上阿尔茨海默症,变成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虽然忘记了大部分人,但仍清晰地记得丈夫白桦,愿王蓓老师一路走好,在天堂与白桦先生团聚。

关键词: 电影制片厂 孔雀公主 风吹雨打

关闭
人世间:周蓉堪称全剧最完美,曹德宝和乔春燕值得原谅吗?凭什么
著名演员王蓓去世,享年91岁,与诗人白桦相爱66年成为影坛佳话
乔杉《约定倒计时》换乐不断,一起探寻生活的“意义”
《与君初相识》暂定3月开播,迪丽热巴任嘉伦的老朋友纷纷加盟
白鹿版《女儿国》将袭,搭档95后人气小生,看到主演,值得熬夜追
《尚食》大结局:胡善祥的结局早已注定,她的悲剧源于她自己做
Billie Eilish 谈《无暇之死》的开场,以及《邦德之歌》的着陆并非易事
《人世间》收视破3,辛柏青发文告别周秉义,内容催人泪下意难平
柏林电影节|《一年,一夜》:剧情片如何讲述真实恐袭事件
“沐浴王”乔杉实力证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念念不忘,却无回响,盘点那些让人牵肠挂肚的意难平
她可真能霍霍……
《星际迷航》的佐伊·萨尔达纳解释了拍摄新电影的"苦乐参半"的感觉
刘青云、蔡卓妍新片定档,十二件连环重案来袭,又是一部好港味!
庆余年:他从出场到领盒饭不到一集,却被观众记住,这才叫演员
太监总管喜欢上了皇后?网友:这剧情把我看呆了
《王牌对王牌》再遇经典剧目,王牌家族新绰号让人笑翻
电视剧人世间在哪儿拍的?踪迹遍及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等地
人世间周楠到底死没死?周楠极有可能沒有死?
尚食殷紫萍结局是什么?她和姚子衿成为了好闺蜜
尚食提铃刑罚是什么?类似:宣传、叫喊、打鼓、打铃
尚食苏月华是好人吗?为人高傲抱负远大
尚食结局男女主在一起了吗?姚子衿成為了孙皇后
女主用棉签擦男主耳朵,男主反应太真了,现在的青春剧真的敢拍!
尚食各人物结局是什么?姚子衿嫁给皇太孙朱瞻基为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