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看点!嘴巴没输过、官司没赢过,汪小菲该不该为大S的草莓买单?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19:21:04 

大汪事件又双叒叕有新进展了。

不得不先给【已经弃剧的朋友们】简要更新一下【2023年以来的剧情】:

1月7日,汪小菲直播说大S律师不让孩子回来,痛斥大S不管孩子、具俊晔是罪犯,又说张颖颖救了他两次、是他的恩人;次日,汪小菲又表示自己只是收到律师回复有点激动,只是想让孩子放寒假回北京。


(资料图)

对此,S妈表示:那你自己来台湾带孩子啊!有好的恩人就赶快去结婚吧!

S妈甚至许下了新年新愿望:希望汪小菲和张兰不要再来烦我们。

不过……

愿望这个东西嘛,许许就算了,不要当真。

1月16日,张兰评论张颖颖闹分手的直播,说她是心机女,张颖颖表示自己已经说了无数次分手,划重点:“真不知道你是真心爱儿子还是为了流量每天骂人!”

Ps:鉴于张颖颖的戏份在这一季里与主线剧情关系不大,所以后续略过不提。

2月21日,汪小菲称麻六记今年将在北京、上海等多地开设门店,其中五个地区均是首店,划重点:“目前,麻六记的线上业务营收约为线下门店营收的3-5倍”。

3月15日,315报道10款热销酸辣粉测评,麻六记除红薯粉外,还添加了低价的木薯粉其他淀粉,同时还添加了硫酸铝铵,即俗称的铵明矾,过度摄入会引起老年痴呆、智力下降等等(这篇测评写得非常详细,爱吃酸辣粉的网友建议看看)。

3月16日,汪小菲与葛斯齐同框直播,次日,汪小菲发文表示与葛斯齐和解,划重点,“昨天小葛来我【店】里”;

3月18日,“张兰欠9.8亿未还家族信托被击穿”,随后张兰本人回应表示自己是被资本算计了,“是CVC基金欠我的,我没欠任何人啊!”

3月23日,麻六记获得年度创新品牌奖。

3月27日,汪小菲针对大S申请强制执行其欠付抚养费而提起的异议,败诉了,于是他晒了一波账单,表示会继续上诉。

皱眉,剧情兜兜转转转,怎么仿佛又回到了原点?

要知道,这一季剧情的起点,就是由大S申请强制执行汪小菲欠付的抚养费、汪小菲晒账单。

就像当初账单中的天价电费引人关注,大家一边分析台湾电价、一边嘲笑汪小菲替大S养光头,这次的账单里,同样也有连续出现两次、十分惹眼的“草莓”(合计约人民币1700多元)。

只是,相似的元素,相似的剧情,吃瓜群众却已经麻了,累了,爱咋咋地,懒得关注了。

傻子都知道,人不应该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为什么同样的剧情,汪小菲却还在重复表演呢?

那只能是因为,他发现“摔倒”是可以得利的。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止是明星),喜欢“网络断案”——生活中有什么“官司”,发到网上来,让网友“评理”。

好像网友的评判,真的可以等同于法院的判决。

但法院判决你输了,你就是输了、甚至亏了,而网友的“判决”,无论输赢都有的赚:

赢了,你将收获无数泛滥的同情心,这些同情心可以转化为金钱。

就比如近年来屡见不鲜的,某某账号编造故事炒作吸引粉丝、然后开通直播带货,比如当初闹得沸沸扬扬的“为爱冲锋的勇士”。

输了,无所谓,又用不着给谁赔钱,有争议就有热度,就算是纯纯地挨骂,也是可以变现的流量,何况……

总有日入三千却心疼日入三千万的大冤种。

麻六记就是在一系列“网络断案”中、吃着网友口水成长起来的酸辣粉。

无数网友,吃瓜吃到兴头上,看着满屏跳跃的酸辣粉,忽然就馋了,然后顺手来一单。

更别提还有真被张兰汪小菲母子俩打动的“善良网友”,愿意通过购买酸辣粉来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分担“赡养光头”的“义务”。

感动中国,麻六记的业务蒸蒸日上。

记得那时还有很多网友心疼张兰,觉得她好好一个女强人,怎么偏偏不幸生了汪小菲这么一个败家儿子,现在看看,其实不管外人怎么说、不管他们“表面看上去”怎么样,本质上,还是利益共享、思路也共享的亲母子。

比如说,汪小菲败诉之后喊冤的样子,和张兰被曝欠债之后喊冤的样子,一脉相承。

你要问我这母子俩各自的案子究竟是怎么回事?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好说,可能真的有冤情,也可能没有。

普通网友其实很难知道其中的真相与细节——对,你是普通网友,我也是普通网友,上网的人里至少有95%以上的网友,都是普通网友。

主动喊冤的人,会晒出只对自己有利的证据。

而普通网友评判对错,在主观的【个人价值观】及【喜恶偏向】之外,客观上就纯粹只是看这些【有选择性的证据】了。

这就好比,你经常会在网上看到各种数据,比说某某省份月平均工资一万块、形势一片大好,然后恨恨地想:对不起,我又拖后腿了!

但是,你不知道这个数据是怎么统计来的,因为没人会告诉你,每个月赚一千块的你跟马爸爸是老乡,你俩一平均,人均身家百亿。

可是法院判案,不会只看其中一方的证据,法院是双方都要看的。

具体到汪小菲这件事,一些上头的网友,看到这么详细的账单,自然更上头:岂有此理!大S连给孩子买个草莓都不肯自己花钱吗?

但是其实,我对比了一下,汪小菲这次发的账单,跟去年发的,好像是同一张,又好像不是。

之所以说像同一张,因为绝大部分明细,从项目名称到金额都是一样的,能对得上。

之所以说又好像不是同一张,因为去年发的那个账单里,有一些项目和金额,是今年这个账单里没有的,主要是我红线圈出来的项目,主要是瑞士租金、永丰房贷、信义社区管理费这三大项目,都与房产有关。

右边那列,也就是当初闹得沸沸扬扬的四千万抚养费,减去我前面所说的那三项,大致是三千多万,跟左边这列,也就是汪小菲才晒出来的账单数目差不多(但不完全一样)。

瑞士租金在当初就引起了网友一波深挖,这一次没有出现在汪小菲的账单上,不知道是他提前删掉了对自己不利的项目,还是因为那些项目本来就是他自己的开销(或者说为自己名下的房子还贷付房租)、不能算在付给大S和孩子的赡养费里,又兴许是已经付过了或者其他什么原因。

虽然,三千多万也不是小数目,而且汪小菲也没有说这次晒的这个账单是干嘛的,然而,总归可以看出,在信息不全面时,没有专业鉴定手段,仅看单方面晒出的证据,吃瓜群众是很容易犯糊涂的。

所以,贸然站队,很容易被打脸。

或许,法院也会有判错的时候,但,这个出错的概率,怎么说也不至于像网友断案那么高。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嘴巴没输过、官司没赢过”的汪小菲

张兰曾说当初是大S哄骗汪小菲删掉了再婚后不付赡养费的调侃,我倒是愿意相信她,毕竟这出戏里肉眼可见的“全员恶人”,只可惜,成年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法院只看证据,不看网上喊冤的小作文。

不过……

官司赢不赢,对汪小菲来说,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他只是需要有个能推动剧情的引线。

为什么这部长篇电视剧迟迟不肯大结局?

因为,虽然离婚了,汪小菲和大S依然是这部剧里拿着最高片酬的男女主角,只要一直演下去,自然有吃瓜群众——不,应该说是吃粉观众,替汪小菲给大S养家。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好像已经与汪小菲反目、但却依然你来我往一唱一和的大S,这一次,大S的回应也很快就来了:判决就是给他的回应!

毕竟,独角戏不好看,还要大家一起演,收视率才会高啊!

关键词:

关闭
苏州高新20亿元公募债券项目更新至“已受理”|焦点短讯
当前看点!嘴巴没输过、官司没赢过,汪小菲该不该为大S的草莓买单?
国家医保局:完善新冠治疗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实施分类管理-今日快看
墙倒众人推!黄多多染金发被质疑买热搜,黄磊孙莉双双发文回应
淮安公积金热点问题解答来了!_当前关注
【恶劣天气提示】春季开车之防春困
年度最惨电影,要被下架了 环球即时看
播报:《长相思》官宣角色微博,预约数已破160万,热度高涨或即将来袭
2023金华一季度免费游景点/活动有哪些?(持续更新)
丽芙·泰勒加盟《美队4》 时隔15年重回漫威宇宙 世界消息
马特乌斯:拜仁解雇纳帅方式不正确 坎塞洛会在图赫尔麾下腾飞
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曝韩版海报及先导预告 将于5月在韩国上映|每日看点
意象主义诗歌代表作(意象主义) 世界热点
郑钦文无缘迈阿密站八强,中网协球员至此全部出局_当前通讯
热文:专家热议钢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供需动态平衡 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当前消息!又有两部悬疑剧定档,靳东VS陈建斌,谁更胜一筹?
全球今日讯!城道通再次修改IPO条款 拟美股募资1000万美元
《春闺梦里人》出圈:躲过了灵动女主彭小冉,却被00后的女二惊艳|重点聚焦
《了不起的夜晚》“欢乐打卡行”校园路演开启 王子璇梦涵天津谈喜剧魅力 天天热点评
世界热资讯!《龙与地下城:侠盗荣耀》发布“复仇之战”预告 无名盗贼开启逆袭冒险
《向往的生活7》播出日期定了?“6人家族”阵容出炉,刘宪华回归
黑色商品日报:铁矿石下游需求表现不及预期 钢厂有意压制焦炭价格 全球观点
梁咏琪新歌MV涉嫌抄袭,导演是林嘉欣老公,团队发声已下架MV
焦点简讯:刘亚仁道歉翻车被韩网炮轰,再发文向合作方道歉,愿接受法律审判
焦点热门:齐云山自然保护区发现大头吉丁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