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咏琪新歌MV涉嫌抄袭,导演是林嘉欣老公,团队发声已下架MV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28 14:29:08 


(资料图)

3月28日,梁咏琪新歌《停一停心呼吸》的MV创作团队发声明称已下架相关的MV,原因是这首新歌的MV被指抄袭,相似度高达90%。

《停一停心呼吸》的团队在声明中称在28日早上注意到昨晚(2月27日)由Chloeography Project创作团队在社交网络发布的声明,目前团队已经把所有相关的MV进行下架处理,正在了解整个事件的详情,之后会作交代。

3月22日,梁咏琪曾在微博晒出这首新歌的MV,目前梁咏琪已经删除了这条动态。

3月27日,Chloeography Project创作团队在社交网络发布声明,指梁咏琪的新歌MV抄袭了他们在2018制作的舞蹈剧作品,称梁咏琪新歌MV的部分和画面和他们的作品画面,部分的相似度高达90%,这种情况属于严重侵犯艺术创作的知识产权。

Chloeography Project创作团队还表示,他们没有和《停一停心呼吸》的团队有合作授权,他们的作品也没有任何的商业牟利行为:“所有艺术创作人都应该尊重知识产权,对于是次侵权行为,我们表示极度愤怒及遗憾。我们要求侵权方/不正当抄袭者把相关的概念画面移除,并作出公开道歉和澄清。团队现正保留一切从正式法律途径追究的权利”。

据悉,梁咏琪这首新歌的MV导演是林嘉欣的老公袁剑伟,袁剑伟是香港著名的MV导演,曾先后执导过张学友、彭羚和周慧敏等的MV,除了拍摄MV以外,他还拍广告和拍电影,2019年拍摄的电影《死因无可疑》获得第12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的提名。

通过两个作品的对比可以看到,梁咏琪新歌的MV确实和2018年的《遥望之城》高度相似,甚至部分场景的构图和拍摄角度,以及道具,还有梁咏琪和《遥望之城》女主角的站位姿势都一模一样,被实锤抄袭,一点也不冤。

目前,梁咏琪的团队已经下架了相关MV,说明团队也承认了部分场景高度相似的事实,团队应该会和对方进行协商,可能会花钱购买版权和授权,到时候MV就能再次上架了,林嘉欣的老公作为这次MV的导演,肯定是要对这件事负责的!

关键词:

关闭
梁咏琪新歌MV涉嫌抄袭,导演是林嘉欣老公,团队发声已下架MV
焦点热门:齐云山自然保护区发现大头吉丁虫
迪士尼《小美人鱼》确认引进国内 北美5.26上映 国内档期待定
今日观点!内娱声明天花板,下次澄清都按这个标准来
【全球热闻】黄磊、何炅还在,“天花板”也回归?《向往的生活7》要变味了
世界报道:不是上火星?为何说《速10》“掉下巴”的结局,会是反派大联盟
3月28日13时新疆喀什疫情最新消息 3月28日13时新疆喀什今日确诊人数 环球热头条
天天快讯:红外线显微镜
世界速递!斯科塞斯《花月杀手》定档期 10月上映冲击颁奖季
当前热点-动画电影《大旅行》发布萌兽联盟版角色海报 国宝护卫队成员“又猛又萌”
梁朝伟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将与卡瓦尼同台
微资讯!惊悚喜剧《了不起的夜晚》首映,执导过《中邪》的导演,给人意想不到的火花
《夺宝奇兵5》将于戛纳首映 琼斯博士展开新冒险
电影《宇宙探索编辑部》曝终极预告及海报 主角团寻觅外星人各显神通荒诞滑稽|天天热文
惊悚喜剧《了不起的夜晚》首映,执导过《中邪》的导演,给人意想不到的火花
演员如果拉不下脸,就别来扮丑吧 微资讯
《了不起的夜晚》首映“一惊一乍”,观影体验十足,好评连连 每日视点
科瑞思成功登陆创业板-今日热议
厦门调整限购政策 厦门户籍单身人士可购第二套住房
《龙马精神》发布“岁月的告白”版海报 成龙深情回望60年电影生涯_全球微头条
《浪姐4》名单曝光,刘涛、谢娜领衔,呼声很高的高叶无缘入选
华康医疗:拟5亿元在湖北孝感投建云谷医疗产业园项目
梁朝伟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环球最资讯丨国网开封市祥符供电公司:用电知识进校园 安全用电助成长
电影《脐带》温暖“回家” 彰显电影人的传承与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