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速追杀4》开分8.3,169分钟片长120分钟高潮,距经典一步之遥|天天微头条

采编:hyt15  来源:孤烟  发布时间:2023-03-26 15:59:42 

基努·里维斯和甄子丹主演的《疾速追杀4》3月24日全球上映。


(资料图)

目前豆瓣开出了8.3的高分,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5%,是整个系列口碑最好的一部,因为无缘内地,所以我上映的当日一大早看了这部电影。

看完可以负责任地说,《疾速追杀4》距离经典和完美一步之遥。

先说优点,《疾速追杀4》的整体品质令人惊喜,早期《疾速追杀》是按照B级片的规格打造的一部动作片,后续两部尽管随着追加投资,制作水平逐步提升,但直到这一部,才真正称得上是A级大片的水准。

电影有了更大格局,从美国本土到日本大阪,再到德国柏林、法国巴黎,电影多地取景,置景和美术都很出色。

最重要的动作设计上也挖空心思,枪战、冷兵器搏杀、拳拳到肉的格斗,以及围绕凯旋门的爆裂追车,169分钟的电影,差不多有120分钟都是动作高潮,观感确实爽!而且电影不是重复乏味的打斗,每一场动作戏都精心设计,打出差异,对于喜欢动作片的观众来说,买票看这部电影非常超值。

角色设置也很成功。相比前几部从John Wick自身出发、单一叙事,《疾速追杀4》强化了主角阵容,除了John Wick复仇之旅外,甄子丹饰演的盲侠肩负截杀他的任务,此外还有带着一条狗的“nobody”加入战团,让这一部故事比以往更复杂,而且还有一个令人意外的结尾。

当然,电影还有大量特效,埃菲尔铁塔旁碰面、凯旋门下追车等,肯定是绿幕或虚拟拍摄,但制作很精细,看不出任何瑕疵。而且之前看过《黑客帝国》幕后花絮可知,这一次追车部分其实也用了大量特效,制作水准有了进一步提升。这样的片长、这么多大场面和特效,以及汇集了甄子丹、比尔·斯卡斯加德、劳伦斯·菲尔伯恩、真田广之等大牌演员的电影,投资不菲,应该也是系列最高。

但电影是不完美的艺术,《疾速追杀4》距离经典那和完美一步之遥。那又有哪些遗憾?

第一点遗憾,基努·里维斯的个人状态和表演,显得和John Wick背道而驰。这可能是他自己对角色的理解,John Wick经历过这么多之后,有点厌世、有些疲累、表现的非常颓废。这些不但体现在文戏上,也融入到打戏中,以个人理解,John这样的顶级杀手,如果动作凌厉、招式够狠、嗜血如命和角色更匹配,也更能调动观众的肾上腺素。但所有打斗,基努·里维斯都给人一种“我太累了,我真的打不动”的感觉,肢体很硬、柔韧度不够,同样是高龄演员,他的表现远不如布拉德·皮特和汤姆·克鲁斯。

第二点遗憾,这部电影没太用好甄子丹。尽管电影演员番位甄子丹排在第二,但如果算出场时间,他的戏份可能还没比尔·斯卡斯加德和养狗的“nobody”多。而且两个人仅有一场“拼刺刀”的打戏还算过瘾,结尾本以为会有一场大战,结果被近距离开枪替代了。

而且,电影里出现了双节棍,然而耍双节棍的是基努·里维斯,甄子丹没来一段,是《疾速追杀4》最大的遗憾。

第三点遗憾,是剧本和人物关系还欠缺打磨。甄子丹饰演的盲侠Caine和养狗的nobody,都奉命去杀掉John Wick,而且Caine女儿在 Marquis手上,他不得不妥协。

如果前面两个人不动手,是在等悬赏金额上涨还可以理解,但到最后不但不杀,还要施以援手就难以理解了。

而且剧情交代,Marquis能调动高桌会一切资源,有这么大权力的人怎么会同意和John Wick决斗,他应该有100种方式可以让John去死才对。

当然,作为一部重口味的动作类型片,这些遗憾无伤大雅,《疾速追杀4》确实做到了系列最佳,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最后提醒一下大家,这部电影在香港定位3级,因为有大量粗口和血腥镜头,不太适合小朋友观看。

关键词:

关闭
《疾速追杀4》开分8.3,169分钟片长120分钟高潮,距经典一步之遥|天天微头条
每日时讯!洪江市:200名跑友重跑隆平“稻”路 做一粒好种子
三料影帝林家栋现身小店,面容憔悴头发凌乱,与友人聊天情绪激动|环球热头条
微博之夜:红毯取消,35个奖项全明星瓜分,胡歌刘亦菲成最大赢家 微头条
秋梨膏的墨要不要捞出来?
孔刘、朴宝剑《徐福》预告片释出,两大男神同台飙戏令人大呼过瘾 全球热消息
微博之夜翻车不断:李艾出错诚恳道歉,司雯嘉互动尴尬,尼格买提实力撑场
天天滚动:会玩!墓地平安哥直播首秀连麦韩露欢乐不断,人气轻松突破10万
李荣浩,你太让人失望了
中戏小生为何那样
16万左右的皮卡排行榜,耐用又实惠的车,买车的朋友看过来-当前快播
【播资讯】华扬联众千股千评(交通网上)
微博之夜,看似随意的座位,明星的“江湖地位”体现得淋漓尽致
《铃芽之旅》烂透了?你看懂电影在讲什么吗?_视点
今亮点!《铃芽之旅》:票房大爆事出有因,剧情拉胯实属意外
《不止不休》导演王晶:张颂文和白客之间,只差一个同理心 世界今亮点
摇滚大片来袭 3月26日1905电影网APP佳作连播
吴磊周雨彤扮演相差10岁的情侣,姐弟恋题材能否打赢“翻身仗”?
天天快看:和平鸽作者
蔡英文上台以来 九国“断交”台当局
天天消息!2021年最火句子
世界聚焦:微博之夜太尴尬:赶张艺谋下台,把85花当猴耍,是谁周末愉快了?
《生化4RE》M站用户评分9.7:年度最佳预定!-全球滚动
连续5天收视破一,20位实力派加盟,这是今年最被低估的国产剧!
全球简讯:哈利波特扮演者丹尼尔将当爸爸,十年女友已怀孕,孕肚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