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之夜翻车不断:李艾出错诚恳道歉,司雯嘉互动尴尬,尼格买提实力撑场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26 14:44:16 

文 | 烤娱


(相关资料图)

“微博之夜”落下了帷幕,但是相关话题还在持续发酵,社交媒体依旧霸榜。在这场娱乐圈久违的盛会中,各种名场面不断上演,内娱彻底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红毯被取消虽然留下诸多遗憾,但主办方在内场座位安排上细节满满,“活久见”的同框场面一个接着一个,也算给吃瓜群众最大的心理安慰了。

《仙剑奇侠传》演员世纪大同框引回忆杀,虞书欣、王鹤棣、白鹿上演娱乐圈修罗场,王一博、李现两大帅哥成了台下的一道风景,4位85花同框走秀处处流露姐妹情深,肖战、杨紫再度合体甜度爆表。

胡歌、刘亦菲分获微博KING &QUEEN,两人同框领奖满满的CP感。胡歌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感谢了身边的刘亦菲,赵灵儿和李逍遥的十年之约,谁听了不为之感动呢?

整个微博之夜颁奖典礼星光璀璨,热搜名场面分分钟出现。除了当红艺人们不断制造话题外,晚会的主持人也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

尼格买提、李艾、司雯嘉3人担任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整场活动他们也生动诠释了“世界的参差”。整体表现两极分化明显,正反面的教材一应俱全,有人为自己的糟糕表现道歉,有人中规中矩完全成了陪衬,有人高情商救场,专业、大气、温暖,真正让观众感受到国家队和地方队的真实差距。

李艾全程翻车不断遭众嘲

微博之夜主持人向来不缺少话题,也不乏翻车的先例。此前百克力就因为在红毯上各种低情商的表现而被骂上热搜,他本人也不得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道歉。

没想到今年继续有主持人道歉,一向主持温柔大气的李艾,这一次成了翻车的主角。

微博之夜活动结束后,李艾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发文致歉,她表示:大家的意见都看到了,我正深刻反省呢。除了眼睛小真没办法,其他的部分,我努力改。而面对网友们指出的各种问题,李艾也纷纷进行回复,认错的态度很好。

李艾并不是第一次主持这样的大型活动了,这一次到底错在哪里呢?笔者给大家仔细复盘一下,嘴瓢、卡壳、抢话全都有,甚至还把嘉宾往台下赶,真的是一言难尽。

李艾一开场还很自然大方的,但是后来开始频繁出错。获得年度影响力体育团队的运动员走下领奖台时,李艾开始致敬冰雪运动,她说了句致敬她们在冰雪赛场奋勇拼搏,然后就大脑一片空白,她微笑着看向尼格买提,尼格买提赶快接过话题,这才避免了尴尬一幕的发生。

出了错的李艾变得更加紧张,几乎全程眯着眼主持,人越是紧张,笑容也越僵硬。在读广告时李艾直接嘴瓢 把轿车读成了jiao(一声)车。而在宣布年度飞跃音乐人和年度优秀歌手名单时,李艾又把于文文的名字读错了,于直接读成了yun(二声)。

在宣布年度音乐人获奖名单时,李艾把获得者的者读成了ze(三声)。在宣布年度剧集获奖名单时,李艾在念到《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时卡壳了,把与君初相识的初读成了cu(一声)。平翘舌不分确实是主持人的大忌,也难怪有网友问她是否有主持证。

尼格买提在采访航天英雄过程中,李艾就开始抢话,而且这个抢话的毛病一直没有改。《无名之辈》导演饶晓志发表获奖感言,李艾也提到了《无名之辈2》正在筹备的消息,这时候尼格买提说可以给导演打广告的时间,结果李艾直接打断了尼格买提,饶晓志也没有打广告,场面非常尴尬。

年度品质电影人颁奖环节,张艺谋作为颁奖嘉宾重磅登场,拍照留念后,没想到李艾直接让张艺谋下台休息,这样的举动确实不礼貌,也不应该在这种场合发生。还好尼格买提反应快,及时留住了张艺谋,让他给获奖者送上祝福。

整个颁奖典礼,李艾的表现可以用灾难来形容,所有的错误都可以出一个集锦了。如果这么发展下去,可以和朱丹、百克力等主持人相媲美了,没准还能录制一期《吐槽大会》。

司雯嘉表现平平成陪衬

司雯嘉是东方卫视的当家花旦,东方卫视的各大晚会,她总能出现在主持阵容当中,也算是见过大场面的主持人了。

上一届的微博盛典,红毯主持环节有百克力衬托,司雯嘉的主持也获得了好评。不过本届没有了同行的衬托,放在尼格买提面前,她的问题就暴露得非常明显。

作为主持人,在这么重大的颁奖典礼上没有把控好自己的妆发,这确实显得很业余,也影响个人形象。

节目一开场,面对一大串的赞助商,司雯嘉一直偷瞄提词器来进行串场,整个人表情非常不自然,眼神也是游离的状态,观众自然代入感不强。而且司雯嘉对台词明显不熟悉,全程多次低头看台本。

在采访环节,赞助商的领导还在台上,司雯嘉就开始揭晓下一个奖项了,领导只好灰溜溜地自己走下台。在采访完潘粤明后,司雯嘉直接把话筒递给了杨幂,一旁的潘粤明不知所措,看到接下来的采访与自己无关了,最后才偷偷溜走。

司雯嘉和王心凌、檀健次、马丽等人互动游戏,她直接让穿着礼服的王心凌跳舞,王心凌看起来很憔悴,而且身上披着衣服,没想到司雯嘉还让王心凌把衣服脱掉后再跳舞,王心凌最后只好和檀健次象征性比划了几下。

搭档李艾主持时,李艾出现了卡壳现象,一旁的司雯嘉直接黑脸,连表情控制都懒得做了。胡歌在台上发表获奖感言,一旁的司雯嘉情绪非常激动,“天啊,太累崩了,这就是我的青春吧!”说到动情处,司雯嘉甚至有些破音,马上就要哭了,好在尼格买提赶紧打圆场,整个流程才得以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主持人,控制情绪和表情都没有做好,更谈不上深层次挖掘采访人物了。司雯嘉这么多年一直被东方卫视力捧,但是始终没有火爆出圈,自身业务能力确实有待进一步提升。

司雯嘉整个颁奖典礼的表现中规中矩,挑不出大的失误,但小错误不断,因为有李艾冲锋陷阵,所以她才逃过了一劫。总的来说,司雯嘉情商堪忧,身上找不出吸引人的亮点,成了可有可无的存在。

尼格买提展现央视专业水准

相对于两位女主持,来自央视的尼格买提展现了国家队主持人的业务水准,全程表现大方得体,有情商,有格局,很好地撑起了门面。

《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来到现场,尼格买提替网友现场催更,他打趣道:《流浪地球3》要加快进程,要不科幻片就变成了纪录片,一语双关,体现了主持人的语言艺术。

采访谷爱凌时,尼格买提首先代表卖韭菜盒子的阿姨感谢谷爱凌,不仅抛出了网络热梗,也一下子拉近了与采访者的距离。谷爱凌和任子威在台上摆出了很多的pose,尼格买提一句话总结:最好的姿态,就是夺冠的姿态。

王源发表获奖感言,镜头给到了台下的易烊千玺,这时候尼格买提再次展现作为主持人的语言能力,他说:在各自的领域闪闪发光,这就是最好的同框。

年度瞩目演员龚俊、虞书欣上台领奖,获奖者吴磊、王鹤棣迟迟不见踪影。尼格买提这时候机智化解,他表示:全场寻找王鹤棣和吴磊的身影,也许他们就藏在观众席, 等待你们的召唤。而对于王王鹤棣去哪了这个问题,应该问虞书欣。一个玩笑不仅磕了CP,也化解了场上的尴尬气氛。

年度魅力演员颁奖环节,高叶登台领奖,尼格买提评价道:大嫂登台,气场全开,她不仅是我们的大嫂,更是演员高叶。

高叶发表获奖感言时,台下一直有人喊大嫂,尼格买提这时候提醒大家:是大嫂,更是演员高叶。高叶本人也表示:承蒙抬爱,何其有幸,接下来继续努力,让大家看到高叶不只是大嫂。

张艺谋登台颁奖,尼格买提让他合照时站在C位,并解释道:这对获奖者来说意义非凡。而84岁的吴彦姝登台颁奖,尼格买提同样让她合照时站在中间,真的是非常暖心。

4位85花和惠英红同台走秀,尼格买提全程进行精彩的解说,还非常用心地给每个人准备了专属的口号。

杨颖的是如“影”随行、情动我心,刘诗诗的是“诗”“诗”同行、事事如意,杨幂的是柔情“幂”意、顺顺利利,佟丽娅的是“佟”“佟”丽人、绽放如她,惠英红的是“英”姿飒爽、气贯长虹。每一句口号都巧妙地融入了演员名字中的字,满满的才华让人佩服。

作为央视节目主持人,尼格买提多次登上春晚舞台,业务能力无可挑剔。他的出现,已然提升了整个颁奖典礼的层次,主持幽默风趣,舞台上独当一面,提前做好了所有艺人的功课,连细节都注意到了,温暖了嘉宾,也用实力征服观众。

对于微博之夜的主持人,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关键词:

关闭
微博之夜翻车不断:李艾出错诚恳道歉,司雯嘉互动尴尬,尼格买提实力撑场
天天滚动:会玩!墓地平安哥直播首秀连麦韩露欢乐不断,人气轻松突破10万
李荣浩,你太让人失望了
中戏小生为何那样
16万左右的皮卡排行榜,耐用又实惠的车,买车的朋友看过来-当前快播
【播资讯】华扬联众千股千评(交通网上)
微博之夜,看似随意的座位,明星的“江湖地位”体现得淋漓尽致
《铃芽之旅》烂透了?你看懂电影在讲什么吗?_视点
今亮点!《铃芽之旅》:票房大爆事出有因,剧情拉胯实属意外
《不止不休》导演王晶:张颂文和白客之间,只差一个同理心 世界今亮点
摇滚大片来袭 3月26日1905电影网APP佳作连播
吴磊周雨彤扮演相差10岁的情侣,姐弟恋题材能否打赢“翻身仗”?
天天快看:和平鸽作者
蔡英文上台以来 九国“断交”台当局
天天消息!2021年最火句子
世界聚焦:微博之夜太尴尬:赶张艺谋下台,把85花当猴耍,是谁周末愉快了?
《生化4RE》M站用户评分9.7:年度最佳预定!-全球滚动
连续5天收视破一,20位实力派加盟,这是今年最被低估的国产剧!
全球简讯:哈利波特扮演者丹尼尔将当爸爸,十年女友已怀孕,孕肚照曝光
微博之夜应援引争议,粉丝为占应援场地竟睡大街,肖战粉丝被点赞
主持人周婷:嫁给大30岁富豪郑永刚,生下3个孩子,如今与继子争权
六和塔牡丹花展下周六开启,听说已有花中仙子等不及? 世界要闻
美联储加息影响外溢 危机或将继续蔓延
每日讯息!娱乐圈明星齐聚上海:刘亦菲水嫩,杨幂热巴太绝,tfboys都变了样
综艺行业或许该推倒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