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越狠,演技越稳!张译“吃包子”,扯下多少演员的遮羞布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9:42:10 

《狂飙》之后观众真的陷入了剧荒阶段,《重紫》、《听说你喜欢我》等剧真的没眼看,幸而终于又等到了张译主演的悬疑剧《他是谁》播出。


【资料图】

该剧播出后凭借悬疑题材和男主张译的号召力,引起了观众的注意,剧中案件更是由“白银案”、“南大碎尸案”这样的真实案件改编,尺度破格,引起了网友热议,以至于该剧多次登上热搜词条,霸占全网热度日冠的位置。

剧方更是在剧中加入了适当的戏剧化元素,剧情环环相扣,也营造出了神秘氛围,成功拿捏住了悬疑剧迷的胃口,收获了诸多好评。

剧中丁勇岱、范雷这样的戏骨演员实力不俗,而张译作为男主更是贡献出了高光演技,几场吃戏证明看吃得越狠,演技越稳。

第一场是在1988年,张译饰演的卫国平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那时候和兄弟还有师父聚在一起吃饭,还有家的温馨感。

这时候的男主也算是没有太多的发恼,看到桌子上的肉都挪不开眼睛,大口大口地咬着,还分出神来听着师父说话,嘴巴上的动作还是一刻不停歇。

一块肉吃完之后,听着师父给他做安排打算,男主也没有完全往心里去,大大咧咧地把手往衣服上抹,不拘小节,也显得特别生活化。

之后又夹了一口肉吃下去,和师父说起警局里的趣事,看着对面的两人满脸都是笑意,嘴里还嚼着东西也没耽误他说话。

过后男主听到师父谈及连环杀人案,还是显得有些呆愣,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碗里的菜上,筷子夹菜的动作不停,大口大口地吃着,没有太多地思考。

直到师父说到关键情况,男主的眼神里才闪过清明,可是眼睛里还满是疑惑,真就把那种呆愣的味道演出来了,一场吃饭的戏份足矣。

第二场吃戏就是在8年后了,这个时期的男主失去了兄弟,也和师父没有了什么联系,再也没有一家人陪着他吃饭,而男主也一刻都没有放弃追查连环杀人案的凶手。

这个时期的男主已经完成了蜕变,眼神里尽是沧桑,在埋伏涉黑人士的时候,男主一行人坐在露天饭桌上,大快朵颐地吃着饭菜,但男主注意力也没有放到吃东西上,观察着四周的情况,都没有怎么动筷子。

就这场戏,和男主年轻时候的状态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反差,从单纯到沧桑,眼神里都是戏,这8年的变化都写在了脸上,看得人感慨万千。

第三场吃戏是男主去探望妹妹,不知道这两人具体什么关系,但应该挺亲近的,只是这两人之间也似乎有所隔阂。

男主拎着妹妹喜欢的煎包子前去探望,到了屋里以后自顾自地坐下,打开盒子就开吃,但对方直接两句话就把男主给噎个正着,嘴里的包子还没咽下去,稍微咳嗽了两下才算完,又配上了扭头的动作来缓解尴尬。

等到这串动作和情绪演完,男主本来静下心来要好好吃东西,直接对着包子就咬了下去,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包子的香味。

可是还没等到这口吃完,兜里的bb机响起来了,男主的动作稍有迟缓,但嘴里还在咀嚼着,低着头没有多说什么。

但是妹妹一下子就发现了蹊跷,立即就下了逐客令,嘴里包子还没有咽下去的男主,只能一脸无奈地抬头看她,却也不敢多加言语,然后离开了。

不得不说,张译这三场吃戏,不光是玩的真实,更是通过细节上的改变,演绎出了人物的状态变化,表演不是一般的精彩。

而张译这也只能算是稳定发挥,因为他在《狂飙》里和张颂文吃面的那场戏,还是令人记忆犹新。此时的安欣已经猜测到高启强会是嫌疑人,但想要给对方一个机会。

吃面的时候显得心不在焉,筷子在碗里搅和许久,时不时看着对方,满是试探之意,片刻后终于夹起一大筷子面条,往嘴里送去,吃着香,却也能看出他心里有事,显得犹豫不决。

眼神戏和吃戏配合的恰到好处,成为了剧里的点睛之笔。殊不知,张译的这种吃戏模式,无形中扯下了多少演员的遮羞布。

这几年里娱乐圈乱象严重,不少演员都不愿意直接吃东西,而是选择假吃,来和观众斗智斗勇。

最经典的自然就是杨颖在《大汉情缘之云中歌》里,吃一块炸饼的时候,和嘴巴来了个擦边,就直接划过去了,玩了个假动作,然后点头称赞,看得旁边演员都蒙了。不过杨颖之后也做出了回应,都是导演让的。

孟美岐出演《超越》的时候,演的是个运动员,角色本身的运动消耗就大,而且还受到了情绪影响,所以需要演员大口地吃馒头,戏份挺正常的,可是孟美岐把馒头放到嘴里之后,居然原封不动地拿出来了,我的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杨紫出演《香蜜沉沉烬如霜》的时候,也被质疑吃鸡腿的时候,只是咬了上去,但之后鸡腿也是丝毫没有受伤,完完整整地再次出现,属实是让人大跌眼镜。

《特战荣耀》里顶流杨洋帅气十足,可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吃苹果,居然还和观众玩起了假吃,嘴巴张大狠狠咬一口空气,苹果毫发无伤,要是其他时候演技也这么好就行了。

还有假吃老手欧阳娜娜,她还不是在剧里,现实生活里拍视频,就喝个果汁都不能碰到嘴唇,然后就嚷嚷着说好好喝,这操作任谁也看不懂。

总而言之,《他是谁》剧里汇集众多实力演员,同台飙戏极其精彩,而张译更是扛起了男主的重担,通过精湛的演技再度得到了观众的肯定。

几场吃戏成为了亮点,希望有更多的演员愿意真情实感地演绎角色,而不是只顾着糊弄观众,连及格线都达不到,那么你觉得演员假吃合理吗?

关键词:

关闭
吃得越狠,演技越稳!张译“吃包子”,扯下多少演员的遮羞布
第一对超模夫妇!亲友晒合影曝金大川结婚,雎晓雯回应:谢谢祝福
研究解析山栏稻抗旱分子机制 天天关注
太原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每日热讯
新海诚夸周深嗓音优美:听得起鸡皮疙瘩,他把中国的广阔和恢弘唱出来了
环球消息!“伯乐”刘德华录制视频为电影《脐带》打call
全球信息:《深海》延长上映至4月15日 美学风格曾获好评
视讯!《铃芽之旅》破千万!刷新动画电影预售票房新纪录
天天讯息:同样演井柏然的“爱人”,谭松韵、杨紫、杨颖对比,差别明显
内地乐坛格局变动,中生代三强演唱会齐打折,薛之谦是卖不动了吗 天天观速讯
“比大嫂还飒!”《他是谁》女主角陈雨锶靠反差火出圈|新消息
冯小刚《回响》开播,宋佳王阳再演夫妻,包贝尔令人惊艳! 全球观速讯
王一博名誉维权案最新进展: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西王置业2022年预计综合亏损净额约700万元至900万元-天天速读
电影《满江红》再次密钥延期 延长上映至4月15日
今日快看!动画电影《深海》再次延长上映至4月15日 截至目前上映56天累计票房9.08亿
环球聚焦:枕流雅筑_关于枕流雅筑简述
才播4集就榜单第一,张嘉益令观众成功入坑,刑侦悬疑剧有天花板了
声生不息宝岛季:好评背后藏着4大问题,缺少惊喜和新鲜,歌手水平参差不齐-快播
霸凌、复仇、阶级,《黑暗荣耀》是怎么把老套题材拍出新花样的? 全球快看
《满江红》再次延长上映至4月15日 截至目前收45.35亿暂居内地影史票房榜第六_每日消息
【天天聚看点】汪小菲又被骗了,葛斯齐明面上与其握手言和,暗地里仍在起诉张兰
闯红灯罚款扣分多少
脑前叶白质切除术后人还正常吗_前脑叶白质切除术怎么做
世界热消息:票房翻倍口碑上涨,大鹏《保你平安》真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