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播4集就榜单第一,张嘉益令观众成功入坑,刑侦悬疑剧有天花板了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6:38:59 

2023年的第一部爆款剧就是张译和张颂文主演的扫黑大剧《狂飙》。这部剧收官之后,接档上线的国产剧不论是口碑还是热度都差点意思。就在观众陷入剧荒时,张译带着他的新作品《他是谁》上线,并且拿下了相当漂亮的收视成绩。

但显然,各大平台都没有放弃三月这个热门档期,《他是谁》口碑才刚出圈,张嘉益的爱情悬疑剧《回响》上线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根据数据显示,《回响》首播四集,就成功拿下了平台飙升榜的榜单第一。

点开《回响》的豆瓣评论区更是好评无数,有网友直言“剧情抓得住人,开了个好头”,有网友称赞“节奏快,剧情不拖沓不注水”。

而事实正如网友所言,身为悬疑剧的《回响》拿捏了悬疑剧最重要的看点:情节高能、节奏在线,逻辑满分。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回响》还真有可能与《他是谁》比肩。

刑侦悬疑剧再出天花板,《回响》首播内容无可挑剔

喜欢刑侦悬疑类作品的观众都知道,这类题材在情节上有更高的水准。一旦情节有漏洞,观众的追剧过程就会变成大型找bug现场。

而《回响》的首播内容,情节连贯、节奏飞快,虽然不知道当下埋的坑能不能在后期填好,但在内容质感上,《回响》已经抓住观众的眼球了。

电视剧开篇不足一分钟,案件就上线了。故事以女主冉咚咚(宋佳饰)的视角展开,上来就突破尺度,上演了一场人质劫持案。

在这场戏里,冉咚咚一身便衣,面对情绪激动的歹徒丝毫不慌。就在同事转移歹徒视线的间隙,冉咚咚迅速拔枪,瞬间将歹徒击毙,救下了被劫持的小女孩。

短短几分钟的戏,冉咚咚动作敏捷、心态镇定,滴水不漏还懂得战术配合的女主设定就立住了。

人物立住了,但《回响》的主线才刚刚开始。

清晨时分,江边的桥底下出现一具被泡了很久的女尸。受害者夏冰清的手掌被切除,死前还遭受过非人的虐待。经过法医鉴定,受害女性并不是死后被抛尸,而是生前就被人扔进江里,活活淹死。

这一下,《回响》真正的尺度上线了。

通过调查,夏冰清身边的可疑人员都一一出现,并且提供了自己所知的情报。曾经性侵夏冰清后,包养他的男人徐山川(朱雨辰饰),以及徐山川的妻子,被牵连的其他人都说出了一部分实情。

冉咚咚需要通过线索的串联,有效信息的提取,才能捋清真相的原貌。观众跟随着冉咚咚的视线,恨不得扒开迷雾看个究竟。但其实《回响》的看点不只是悬疑案件而已,案件背后的两性关系,才是关键。

通过剧情走向来看,两性关系的探讨,也会出现在冉咚咚自己的婚姻当中。而除了无可挑剔的情节看点之外,演员塑造,更是《回响》这部剧不容错过的精彩。

宋佳、王阳稳定发挥,张嘉益成功令观众入坑

观众对宋佳的印象一直都是“走实力路线的大美女”,在《人世间》她饰演周蓉一角,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这一次,宋佳塑造的冉咚咚一样演技在线,一上线就征服了观众。开篇,通过冉咚咚执法办案,解救人质的片段,观众判断出女主有能力,够飒爽的个性。

而冉咚咚回家之后,她与丈夫的互动,却让观众看到了角色的另一面。

回家后的冉咚咚有种莫名的压抑,宋佳在这场戏声音低沉,状态僵硬,和王阳的对手戏有着若即若离,熟悉又陌生的感觉。短短几句对话,观众就能在演员的表演中发现冉咚咚的婚姻情感一定有问题。

而在冉咚咚看着丈夫手机上自己的执法视频时,宋佳的表情明显更加阴郁了一些,她垂着眼,神色平淡,却紧盯屏幕。当视频里的自己开枪之后,宋佳的中指,食指和小拇指都微微颤抖了一下。

很显然在这场戏里的宋佳,让冉咚咚这个角色从完美的女警形象中跳脱出来,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会害怕紧张的普通人。

相比之下,王阳的表演看似更加从容舒适,却给人一种危险感十足的神秘气息。他出场的时候吊儿郎当,穿着一条大短裤,倚靠在墙边,一副中年男人邋遢随性的模样。

在第一集里,王阳饰演的慕达夫看上去就是一个烟火气十足的普通男人。但是第二集中,面对妻子的质问,慕达夫却明显做贼心虚。

冉咚咚躺在床上,慢悠悠地说了一句,“我在调查徐山川开房记录的时候,顺手输了你的名字”,话音刚落,王阳的眼睛瞬间从困意疲倦,变成了瞳孔放大,这场几秒的反应镜头里,王阳没有一句台词,但是通过他的眼睛和轻轻颤抖的下巴,观众就能瞬间认定慕达夫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目前的剧情里,所有的伏笔后面都是一片疑云。但是宋佳和王阳的对手戏,成功抓住了观众的目光。

而除了两人之外,《回响》中还有一位让观众入坑的演员,他就是观众的老熟人张嘉益。张嘉益作为演员的实力毋庸置疑,虽然在目前的剧情里,张嘉益还未上线。

但是通过预告可以发现,张嘉益这次塑造的出轨的丈夫,在人物设定上就突破了他以往的荧幕形象。

关键是,这个角色还和女主之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预告里,他推倒女主,解开女主的衣扣,在女主拒绝之后,轻轻抬眼,撑起一只胳膊停下动作,这几秒钟的戏其实就把人物内心的挣扎演到位了。

如果说,《回响》前四集表现的质感让观众对这部剧产生了兴趣,那第五集预告里的张嘉益就是吸引观众入坑的关键看点。

总而言之,《回响》从主角到配角的选择,都让观众挪不开眼。

当然,在《回响》后续的剧情正式上线之前,没有人知道这部剧能播出什么样的效果。但可以肯定,只要《回响》保持稳定发挥,做到高开高走,这部剧就有望成为刑侦悬疑剧的新天花板。

最后,你对《回响》还有什么期待?在评论区参与讨论吧。

关键词:

关闭
才播4集就榜单第一,张嘉益令观众成功入坑,刑侦悬疑剧有天花板了
霸凌、复仇、阶级,《黑暗荣耀》是怎么把老套题材拍出新花样的? 全球快看
《满江红》再次延长上映至4月15日 截至目前收45.35亿暂居内地影史票房榜第六_每日消息
【天天聚看点】汪小菲又被骗了,葛斯齐明面上与其握手言和,暗地里仍在起诉张兰
闯红灯罚款扣分多少
脑前叶白质切除术后人还正常吗_前脑叶白质切除术怎么做
世界热消息:票房翻倍口碑上涨,大鹏《保你平安》真提气!
“大本”詹妮弗·洛佩兹夫妻档将合作新片 聚焦单腿摔跤手安东尼·罗伯斯
《转角之恋》越来越离谱,两大败笔直接劝退观众!
冯小刚首拍悬疑剧,宋佳素颜出镜“人世间CP”再次合体|环球信息
数据通信装置和数据通信方法_关于数据通信装置和数据通信方法简介
首播拿飙升榜第1,宋佳王阳这新剧一播出,悬疑剧又找到新的流量密码 天天日报
成都都江堰“传统美食”,23年特色“豆浆馍”,2元/个,清香软糯
全球快看:资讯丨刘德华将导演成龙吴京新片 《泰坦尼克号》25周年纪念版4.3重映
【当前热闻】10部新片票房扑街!最差一部不到500元,张颂文新片也悬了
《声生不息》那英、张信哲时隔30年再次同台,何炅自嘲有点多余
《声生不息宝岛季》开播,老将宝刀不老,中生代强,流量担当惊艳
当前视点!来了!漫威新片《银河护卫队3》中国内地正式定档5月5日上映,同步北美
珞黉流风——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全国艺术名家邀请展在武汉举行
环球通讯!在网易有道做语音算法工程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徐克女友疑似好“孕”将至,施南生与他曾经相约的丁克36年值不值? 环球新资讯
《黑暗荣耀》中年女性群像:究竟谁才是“恶女”主导者?
《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杨紫琼拿下影后,为何很多人说不好看?
教研活动记录教研内容_教研
网友晗晗qvq晒照回应王一博声明 被扒疑盗用王子异毛晓彤新剧剧照 环球今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