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回响》开播,宋佳王阳再演夫妻,包贝尔令人惊艳! 全球观速讯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7:25:43 

一时之间,两部悬疑犯罪剧同时开播。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一部是《他是谁》,一部是《回响》。

《他是谁》是张译年度内第二部央八播出的刑侦剧,而《回响》迷雾剧场年度内第二部悬疑剧。

《他是谁》设定的故事地点发生在宁江市,而《回响》设定的地点是西江市。关于“江”的城市,显然是各大悬疑剧的最爱。

对比两部剧来说,各有特点,而对于《回响》来说,这是冯小刚执导的第二部剧。

自从《只有芸知道》后,冯小刚转战电视剧圈,先是执导了《北辙南辕》,不过口碑并不理想。如今第二部剧正式开播,而这一部更是迷雾剧场的作品。此类题材作品,对于冯小刚来说还是全新的尝试。迷雾剧场这两年翻车不断,显然没有出现像《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那样的爆款,而之前的《回来的女儿》高开低走相当遗憾,如今这部《回响》可以说有着超豪华的主创团队,无疑早已令人期待不已。

《回响》改编自东西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女警冉咚咚在侦破凶案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丈夫私自开房,于是她既要侦破案件又要侦破感情的谜团,两条线上的心理较量同时展开的故事。

作为电影导演转战电视剧圈,自然是会有着豪华团队,不管是制作团队还是演员阵容,《回响》都堪称顶级。

演员方面,宋佳、王阳领衔主演,包贝尔、吴优、朱雨辰主演,董洁、啜妮、侯雯元、刘冠麟、刘凯、常仕欣联合主演,还有张国立、徐帆、张嘉益、黄轩友情客串。

可以看到,冯小刚是动用了自己强大的人脉资源。

制作方面,更是邀请了张艺谋的御用摄影师赵小丁担任摄影指导。

首播四集,电影质感拉满,对称的摄影构图,极具张艺谋风。而台词方面又是冯小刚的幽默文艺风。《回响》可以说是融合了张艺谋和冯小刚两大名导的优势,为观众带来了一部高品质悬疑剧。

从首播四集情况来看,整个剧情推进有条不紊,紧凑有序,双线并行之下,既有悬疑犯罪剧的紧张刺激,又探讨着家庭情感伦理问题。当然悬疑当头,从一桩凶杀案展开,宋佳饰演的女警冉咚咚穷思竭虑追查真相。与此同时,自己的丈夫,也就是王阳饰演的慕达夫也卷入其中。无意之间的开房记录,让夫妻关系变得异常紧张。

一边是25岁年轻女性夏冰清遇害案,一边是自己家庭伦理困境,在这多重谜团之下,冉咚咚一次次陷入迷局和困顿。

从悬疑犯罪来看,对于夏冰清的遇害,牵扯人物众多,而每一个人物的说词都真假难辨,在这之下,极其考验冉咚咚的断案能力。当然,冉咚咚凭借着多年刑警经验以及理论知识,一次次突破难关,剥开谜团,直达背后的真相。

而对于夏冰清来说,她的遇害,不单单是一起凶杀案,更是有着家庭矛盾,而这才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之后面试遭遇强暴,成为小三,与朱雨辰饰演徐山川展开着较量。当然一切都并不那么简单,徐山川的丑陋肮脏出人意料。而他也是相当老谋深算,面对夏冰清案,为了掩盖自己的丑陋,撒谎造假,但是也难逃冉咚咚的法眼。

在对峙审问上,《回响》无疑上演着经典的名场面,冉咚咚与徐山川对手戏中布满很多心理博弈看点,紧张气氛的烘托十分到位。

另外一边,就是冉咚咚与丈夫慕达夫的关系问题。从一见钟情到甜蜜期,再到如今中年困境,夫妻猜忌,同样有着悬疑感,与凶杀案相互配合,呈现着主角人物的多重性格和心理。

从演员角度来说,宋佳再次饰演了一个酷飒的女性角色,当然与角色的适配度还是蛮高的。而这是其与王阳,继《人世间》后再度饰演夫妻。二人的对手戏也可谓是高手过招,不分伯仲。

当然最令人惊艳的还是包贝尔,作为一个广告设计店的小老板,性格内向,成为了夏冰清的听友,自然也对夏冰清有着爱慕之情。虽然已经交代了很多他与夏冰清之间的事情,可是依然隐藏很深,有着未知的秘密。

对于这一角色的塑造上,包贝尔不再是以往的那种喜剧、释放风,而内敛、有点娇羞状,微表情诠释得精准到位,这一次真的让人刮目相看。

而朱雨辰将一个伪君子给演绎得淋漓尽致,人面兽心,一脸正派的极致渣男。

张国立友情客串出演冉咚咚的父亲令观众十分惊喜,也十分期待接下来徐帆、张嘉益、黄轩等演员的友情出演。

整体来看,冯小刚导演与赵小丁老师的通力合作,带来了电影级别的镜头语言,高级有质感,对称式美学构图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角色人物的内心独白设计,极具人文关怀,更是将观众带入其中,一起探究真相与秘密。剧情线饱满,细节到位,每个角色都不边缘,有悬疑,有伦理,有女性,有婚姻!

关键词:

关闭
“比大嫂还飒!”《他是谁》女主角陈雨锶靠反差火出圈|新消息
冯小刚《回响》开播,宋佳王阳再演夫妻,包贝尔令人惊艳! 全球观速讯
王一博名誉维权案最新进展: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西王置业2022年预计综合亏损净额约700万元至900万元-天天速读
电影《满江红》再次密钥延期 延长上映至4月15日
今日快看!动画电影《深海》再次延长上映至4月15日 截至目前上映56天累计票房9.08亿
环球聚焦:枕流雅筑_关于枕流雅筑简述
才播4集就榜单第一,张嘉益令观众成功入坑,刑侦悬疑剧有天花板了
声生不息宝岛季:好评背后藏着4大问题,缺少惊喜和新鲜,歌手水平参差不齐-快播
霸凌、复仇、阶级,《黑暗荣耀》是怎么把老套题材拍出新花样的? 全球快看
《满江红》再次延长上映至4月15日 截至目前收45.35亿暂居内地影史票房榜第六_每日消息
【天天聚看点】汪小菲又被骗了,葛斯齐明面上与其握手言和,暗地里仍在起诉张兰
闯红灯罚款扣分多少
脑前叶白质切除术后人还正常吗_前脑叶白质切除术怎么做
世界热消息:票房翻倍口碑上涨,大鹏《保你平安》真提气!
“大本”詹妮弗·洛佩兹夫妻档将合作新片 聚焦单腿摔跤手安东尼·罗伯斯
《转角之恋》越来越离谱,两大败笔直接劝退观众!
冯小刚首拍悬疑剧,宋佳素颜出镜“人世间CP”再次合体|环球信息
数据通信装置和数据通信方法_关于数据通信装置和数据通信方法简介
首播拿飙升榜第1,宋佳王阳这新剧一播出,悬疑剧又找到新的流量密码 天天日报
成都都江堰“传统美食”,23年特色“豆浆馍”,2元/个,清香软糯
全球快看:资讯丨刘德华将导演成龙吴京新片 《泰坦尼克号》25周年纪念版4.3重映
【当前热闻】10部新片票房扑街!最差一部不到500元,张颂文新片也悬了
《声生不息》那英、张信哲时隔30年再次同台,何炅自嘲有点多余
《声生不息宝岛季》开播,老将宝刀不老,中生代强,流量担当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