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之恋》越来越离谱,两大败笔直接劝退观众!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3:44:53 

都市情感剧《转角之恋》越播越离谱。

以中年为主的都市情感剧,这两年颇为盛行。刘涛、黄磊,甚至黄渤、梅婷都加入了这一大军之中,毕竟从年龄上看都早已步入中年,不可能再演绎各种青年为主的剧作了,但是又想要尝试全新的题材,最终都对准了中年都市题材剧。


(相关资料图)

可是显然编导们,对中年人的生活、工作有着某种误解,依然是延续着青年人的那一套,或者就是悬浮不接地气。更为要命的是这些中年演员也不自知,明明都已经一大把年纪了,还要像年轻人那样扮嫩,四五十岁的人偏偏还想演二三十岁的人,令人尴尬至极。

如今在《转角之恋》中又再次上演了。

对于这部都市情感剧来说,首个败笔就是蒋雯丽扮嫩。

按照当时蒋雯丽拍这部剧时的年龄已经51岁了,而在剧中饰演其母亲郭秀珍的朱茵不过比她大8岁,其前夫梦醒饰演者朱铁比她小10岁,而新晋恋人陈居易饰演者明道更是小13岁,以至于有观众说道这不单单是“姐弟恋”了,而是“奶孙恋”了。虽然是戏谑夸张的说法,但是反映出观众对蒋雯丽视觉上的年龄问题,那就是扮嫩。

或许这还不够明显。

在剧中另一个追求者石磊,演员郑凯饰演,而其真实年龄更是比蒋雯丽小19岁,明明都可以做儿子了,而被剧中的蒋雯丽迷得神魂颠倒,更是称呼其为女神、美女之类的,对其可谓穷追不舍。

而一旦与两个闺蜜若水和洛红同框,更是明显,明明是母女的差别,却硬是要演成姐妹闺蜜。

当然这都不要紧,要命的是还要与明明早已不是偶像男的明道演偶像剧,上演着偶像剧式的恋爱戏码,那才叫一个尴尬。

剧中二人的设定都是30多岁的离异男女,按理说谈情说爱没有任何问题,可是偏偏找了这样两位不合适的演员,毫无CP感,年龄又大,明明不是演姐弟恋,而是正常恋爱,却因为演员选择问题,让观众极其不舒适。

显然,如此演绎所传达出的价值观是有着问题的,或许初衷是好的,可是在演员选择,剧情设计方面的问题,还是走偏了。

而这就牵扯到了该剧的第二大败笔,剧情上的狗血离谱。

这年头,狗血剧是越来越多,无狗血似乎不成剧了,年代剧、战争剧、古装剧,只要是一部剧,狗血剧情无处不在,虽然说生活也都是各种鸡飞狗跳,但是当一部剧如此密集呈现出来时,甚至是比现实更为荒唐,那就是悬浮了。

以蒋雯丽饰演的方翎为核心,有着前夫孟醒一家,有着现男友陈居易方,当然还有自己一方。每一方都在演绎着狗血。

而该剧故事一切的起因就是前夫孟醒出轨造成的,而小三上来就是勇闯方翎公司,可谓单刀赴会,公然宣战。“我怀孕了”,别小看这句话,却含义丰富,正是因为怀孕了,才有了资本,也说明着孟醒出轨已久。但是这样的戏码是不是太过老套了。

离谱的是此后这个小三竟然被正名了,就是因为怀孕,让孟醒母亲公然接受,更是偷偷领了结婚证,当然还没有过得父亲这一关。不过,领证之后,小三的心机就开始逐渐暴露,公然索要房子,而原因自然是为了孩子。

方翎这边呢,先是遭遇“一房两卖”的骗局,然后和陈居易同一屋檐下居住,闹出了不小动静,这都是小事。

真正狗血的是被陈居易和兄弟石磊同时喜欢,这就尴尬了,更为尴尬的是石磊是一见钟情,然后就是偶像剧式地追求之路。另一边的陈居易自然是郁闷不已,又是三角恋的狗血俗套情节,在一部都市情感剧中,没有了三角恋似乎就是不正常的。当然,他们的相遇都是一以贯之的英雄救美或者阴差阳错。

紧接着还有更为狗血的,就是抢房大战,一边是方翎的母亲,一边是陈居易的前妻,中间还有陈居易的父亲。虽然这些剧情都是以喜剧风演绎着,但是却很是荒唐离谱。围绕着房子闹得不可开交。但是陈居易父亲却暗地里想要撮合儿子和方翎,当然方翎的母亲是不会同意的,更相中的是石磊,就此在同一屋檐之下你方唱罢我登场。

该剧中,陈居易的父亲和石磊俨然就是同一类人,油腻不堪。

不帅的当男主,稍微有点颜的太油腻,整部剧呈现出来的风格是土气又老气。

《转角之恋》围绕着方翎和陈居易的情感关系的演变,进而拓展出了整个中年人的家庭、工作等多方面的问题,可是一切都是老套的,不接地气的。

对于这部剧,接受采访时,蒋雯丽表示,自己演过很多的悲情角色,像是年代戏、悲剧,所以这部剧的轻喜质感非常吸引我。这番话看得出,蒋雯丽想要尝试挑战新的风格的戏,但并没有考虑是否适合,是否真实,是否照顾到观众的情绪感受,结果就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东方卫视刚刚靠着重播《狂飙》挽回了一些收视和口碑,没想到又被《转角之恋》给败尽了,遗憾又可惜。

关键词:

关闭
《转角之恋》越来越离谱,两大败笔直接劝退观众!
冯小刚首拍悬疑剧,宋佳素颜出镜“人世间CP”再次合体|环球信息
数据通信装置和数据通信方法_关于数据通信装置和数据通信方法简介
首播拿飙升榜第1,宋佳王阳这新剧一播出,悬疑剧又找到新的流量密码 天天日报
成都都江堰“传统美食”,23年特色“豆浆馍”,2元/个,清香软糯
全球快看:资讯丨刘德华将导演成龙吴京新片 《泰坦尼克号》25周年纪念版4.3重映
【当前热闻】10部新片票房扑街!最差一部不到500元,张颂文新片也悬了
《声生不息》那英、张信哲时隔30年再次同台,何炅自嘲有点多余
《声生不息宝岛季》开播,老将宝刀不老,中生代强,流量担当惊艳
当前视点!来了!漫威新片《银河护卫队3》中国内地正式定档5月5日上映,同步北美
珞黉流风——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全国艺术名家邀请展在武汉举行
环球通讯!在网易有道做语音算法工程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徐克女友疑似好“孕”将至,施南生与他曾经相约的丁克36年值不值? 环球新资讯
《黑暗荣耀》中年女性群像:究竟谁才是“恶女”主导者?
《瞬息全宇宙》横扫奥斯卡,杨紫琼拿下影后,为何很多人说不好看?
教研活动记录教研内容_教研
网友晗晗qvq晒照回应王一博声明 被扒疑盗用王子异毛晓彤新剧剧照 环球今日讯
天天信息:那英、张信哲时隔25年同台开嗓,背后还有王菲和刘嘉玲的友情岁月
世界头条:女网友自曝怀孕后遭王一博抛弃?一天时间真相大白,还真敢编
毫无预兆,他悄悄结婚了?
宣城:干部热衷组局喝酒、打牌掼蛋 可扫码举报|世界热闻
柠萌影视停拍溯洄海外版,保住中国仙侠剧秘方,原著作者回应
世界看点:柠萌影视再发声明 决定终止《溯洄》海外版本拍摄
《回响》首播质量高,连看4集不过瘾,冯小刚这回又押对了宝|当前快看
足球影视天花板!Apple TV+王牌剧回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