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资讯:演员无视自身天赋有多可惜?转型不成功或被观众骂“傻子”

采编:hyt15  来源:娱史通鉴  发布时间:2022-07-15 09:01:13 

有一种人,似乎天生就是老天爷的偏爱,与生俱来的天赋便是他们一辈子取之不尽的资源,人才济济的演艺圈更是如此,那些功成名就,经典频出的演员们,有时候靠的不仅仅是努力,反而是他们身上一些天生的特质,使得他们不费吹灰之力便能大放异彩。

可偏偏这别人求都求不来的天赋,在他们的眼中不值一提,有的甚至认为是一种枷锁,束缚了他们的戏路,他们费尽力气,力图摆脱这上天的恩赐,那么结果又如何呢?

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周星驰,这位几乎算得上是喜剧界的天花板了,自从2007宣布息影之后,便一心只做导演。我们再也没有从大荧幕上看到这位陪伴了我们二十年之久,几乎部部作品都被奉为经典的喜剧大师,遗憾之余很多小伙伴选择了他导演的作品聊以慰藉,可是效果真的一样吗?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自2013年以来,星爷先后推出了《西游降魔篇》、《美人鱼》、《新喜剧之王》等作品,票房成绩均算理想,其中《美人鱼》一片拿到了33.97亿的票房。

星爷的认真和敬业是圈内出了名的,由他执导的电影自然不会太差,但是在口碑方面,这些影片却远远不如以往由星爷亲自主演的影片,也再难超越《功夫》奉献出的豆瓣8.7分。

或许星爷缺的从来就不是好作品,而是他再难找到一个想自己一样好的喜剧演员。就在今年,阔别影坛近十年之久的星爷再次主演的电影《功夫2》就要上映,很多小伙伴也是摩拳擦掌等着进影院一睹为快,毕竟在80、90后的心中,我们都欠星爷一张电影票。

在星爷的电影《美人鱼》中,邓超的表现其实非常不俗,这几年作为《奔跑吧兄弟》的常驻嘉宾,这位昔日内地的一线小生终于让观众get到他的喜剧才能。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邓超曾被称为皇帝专业户,在《少年天子》、《少年康熙》、《天下第一》、《明末风云》四部作品均扮演皇帝一角,剧中的他深情、睿智、深谋远虑又胸怀天下,妥妥的霸道总裁一枚,曾经让无数少女为之沉迷。

这些年邓超在综艺中不断涌现的喜感几乎让观众们忘记了他的演技,他的霸总从不油腻,那种骨子里自带的“痞帅”气质总能让他轻松驾驭任何款型的“霸总”。甚至他2008年主演的一部都市爱情剧《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至今还被剧迷们津津乐道,奉为内地“霸总”剧的鼻祖之作。

而我们的超哥似乎是帅而不自知的,他从很早就想要成为一名喜剧人,一直努力地牺牲形象,卖力地向观众们展示他的喜剧技能。或许是习惯了他在荧幕上深情款款,突然换了一副嘴脸的超哥让观众们一时间很难适应。由他主演的喜剧电影《恶棍天使》票房成绩6.49亿,豆瓣评分3.5分,另一部喜剧电影《分手大师》票房成绩6.65亿,豆瓣评分4.3分,两部电影的口碑都极差,直接被划入烂片的行列。

直到他主演了星爷《美人鱼》,票房拿到了33.97亿的好成绩,才让观众对他的喜剧形象慢慢接受。

2000年伊始,中国内地曾经诞生了一批实力颜值俱佳的男演员,刘烨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他全身上下最打动观众的地方并不是他那傲人的身高,而是一双灵动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眼睑紧致并且自然形成了一条好看的弧度,目光深邃忧郁,看着你时让你自然而然想要探寻他眼中的故事。

连男神吴彦祖都曾经十分羡慕他的长相,曾坦言:“在片场,他是最遭嫉妒的男演员。”

刘烨一出场即是王者,他因主演《那山那人那狗》进入影视圈,初出茅庐的他将那个沉默寡言、咬牙背着父亲行走在父亲工作了一辈子的山路上的邮差男孩演进了观众心里。他一战成名,该片先后在中国金鸡电影节、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印度国际电影节等电影节中获得大奖。随后的几年,刘烨获奖无数,凭借着先天的优势,他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影帝”。

而这样一个文艺片的好苗子,却偏偏要去转型做硬汉,他那双阴柔内敛的眼睛在硬汉的形象上几乎失去了效力,长期文艺片的演绎经历让刘烨在这种画风中很难把握分寸,用力过猛的他被观众评论为“莽夫”、“傻子”。

后来刘烨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不再坚持这种路线,后来出演电视剧《老男孩》成功吸引回一批情怀粉,观众也直呼:“刘烨胖是胖了,但是比那会儿顺眼多了。”“太好了,我烨哥回来了,还是这样看起来清爽。”

同样白瞎了天赋的还有黄晓明,其实晓明哥外貌条件非常不错,跟一般人不同,他的左右脸很对称,五官也生得很正,下颌骨较宽的他帅的同时其实有一些“憨憨”的特质。

这样的男演员很适合演一些正剧,或者历史大剧中的出类拔萃的年轻后生。可晓明哥不知受了谁的蛊惑,这些年一直执着行走在“霸总”剧的道路上,硬拗的演技和浮夸的肢体语言硬生生把自己弄成了观众口中的“油腻男”,招来骂声一片。

想想当初,晓明哥也曾是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他饰演的“汉武帝”少年老成,雄才大略,完全展示出了他作为演员的优秀特质。

其实对于观众们来说,需要好的作品,更加需要好的演员,那些自带天赋的演员或许正是老天爷想要恩赐给观众一饱眼福的天选之子,对于在自身舒适区内是留是走,还请诸位谨慎行之。

关键词: 喜剧电影 国际电影节 很多小伙伴

关闭
天天快资讯:演员无视自身天赋有多可惜?转型不成功或被观众骂“傻子”
世界热头条丨真把自己当根葱?内地电影拒绝金马奖,台湾省导演:大门从未关闭
环球头条:她才是真的烂片女王吧,出演的电影几乎全低分,最高的只有5.4
当前关注:宋佳10年前这部片堪比《1921》,她牺牲很大,梁家辉担任配角
全球热资讯!张翰最近咋样了?阿娇对老公赖弘国冷淡?baby把女主管演成模特?
全球短讯!张翰的7部待播剧,女主颜值一个比一个高,有你期待的作品吗?
当前头条:他是《魔幻手机》的陆小千,看完他跟戚薇的情侣装合照:男神无疑
当前快报:今晚开播!贾静雯又一新剧来袭,再次自我突破,能否逆风翻盘?
天天热推荐:辣目洋子新剧服化道问题翻车,真正用心的古装剧该是什么样?
热点在线丨丈夫囚禁、虐待多名少女,知道真相我却哭了(下)
快资讯丨《长津湖》:女孩送千玺围巾,看似多余的剧情,却并没有那么简单
天天看点:一生未婚,租房挤地铁,她却是香港最牛女导演
当前讯息:梁朝伟饰演的最惨的一个角色,此片看起来很压抑,不敢看第二次
焦点!《神探大战》:港式IP的再出发
环球资讯:2022上半年口碑还不错的五部剧,每一部都是值得一看!
精彩看点:国产剧最“尬”穿帮,赵丽颖身后的老奶奶不算啥,火凤凰厉害了
天天消息!“不怕反派坏,就怕反派帅”六位因颜值高而让人恨不起来的反派
全球微头条丨闫妮身材好?看完“祝无双”的泳衣写真,才知道什么叫时尚过猛!
世界微速讯:从“李大嘴”到“王胖子”,姜超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焦点观察:《沙丘》是“神”是“魔”?被寄予厚望却难逃一“烂”
世界时讯:《长津湖》票房高达21亿,口碑却遭遇滑铁卢,原因何在?
今日讯!从影后到导演,章子怡出道25年首次当导演,却拍出了一部惊喜之作
滚动:《逃学威龙》被翻拍,黄一山、罗家英加盟,看到男主却让人弃剧
环球观热点:《红尖尖》斩获12项国际大奖,公认好片,却国内遇冷,预约不足千
全球观焦点:值得观赏的54部好剧,有古装、玄幻、都市和谍战剧,口碑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