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聚焦!《庭外》首播质量高,配角表现太出色,连夏雨、万茜都被抢了风头

采编:hyt15  来源:草本纪年  发布时间:2022-07-15 09:45:11 

来了!终于来了!

由张黎执导,夏雨、罗晋主演的悬疑剧《庭外》今晚终于迎来了首播,看完前两集之后我只有一个感觉:过瘾。

好久没有看过这么过瘾的悬疑犯罪题材剧集了。


(资料图)

南津,环城公路。

一场惨烈的车祸,让数辆汽车瞬间报废,不断渗到地上的油,预示着危险的临近。

嘭!嘭!

一个穿着白衬衣的男人踹碎了车窗,从出租车后排爬了出来,他顾不得清洗脸上和身上的血污,赶紧跑过去救出其他车上的伤者。

做好安全防护之后,他打电话报了警,并呼叫了救护车。

不长的时间之后,这个男人就来到了当地公安局,他叫做鲁南,是最高院的一名审查员,因为来去匆忙,甚至衣服上的污渍和血迹都没有来得及处理。

但后续发生的事情,完全出乎了他的预料。

庭长让他放下原本要汇报的案子,转而去关注一个发生在九年前的“离奇碎尸案”,与他打交道的,除了外地来的女警察之外,还有吴涵队长。

死刑犯的辩护律师,不近人情的上司,很不配合的刑警队长,破朔迷离的案情,至此,原本与此案毫无关系的鲁南,彻底成为了这起案件的“暴风眼”。

之前提到过,我对这部剧的期待值很高。

首先,这是“历史剧之王”张黎导演在犯罪悬疑题材上的首次“试水”,虽然不敢保证像历史剧一样对张黎导演抱有巨大期待,但他在电视剧的掌控力方面,确实是国内的TOP级别。

更何况,他还拉来了自己的徒弟黄伟,同时也是《大江大河》的导演。

名气是有了,具体反应到剧集呢?

在我看来,悬疑题材明面上最害怕两种东西,一种是节奏拖沓,一种是BUG太多。

节奏拖沓会让观众对于剧集产生反感,也会将悬疑剧原本紧张刺激的氛围破坏殆尽,而BUG太多,则将摧毁整部剧的故事逻辑,让其最后无法自圆其说。

就更别说让观众信服了。

在今天晚上更新的两集中,我看到了一部优秀的悬疑剧应该有的样子,节奏紧密,逻辑在线,给出的信息量也很大。

比如第一集开篇,就展现出了一场惨烈的车祸。

作为当事人的鲁南,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他在这场车祸中受伤,就真的只是巧合吗?

如果只是巧合,那么和陈曼接头的岳姓律师又该怎么说?

这件事情还没有给出任何答案,鲁南马上就来到了当地的公安局,他不仅见到了田洋的律师,还看到了吴涵作为刑警队长对于重新调查此案的抗拒。

难道真如那位律师所说,吴涵是保护走私者的保护伞?

但我们知道,往往太早暴露出一些嫌疑征兆的,往往不是最终的幕后黑手,这是编剧常用的小小套路,但吴涵真的没有隐藏任何秘密吗?

接着上面说的,我对这部剧的另外一大期待,就是十多位实力派演员齐聚,互相飙戏,这对于我们这些普通观众来说,将是何等的痛快?

先说夏雨。

遭遇车祸,麻利的从车中破窗逃生,然后救人打电话报警,处理起事情来干爽利落,来到公安局之后,在和吴涵等人的接触中,不卑不亢,进退有据。

夏雨说他在剧中演了一个最高院的法官,我信。

再说罗晋。

从预告片中的入狱片段,我就对罗晋有些刮目相看,这次他在剧中饰演的乔绍廷律师,相较于近期热播的《幸福到万家》中的律师形象,我觉得前者更加立体了一些。

顺便插一点剧中的细节。

乔绍廷冒充岳姓律师,坐上了陈曼的车之后,他不安的脸色说明已经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果不其然,坐在他后面的陈曼的手下,直接用绳子勒起了他的脖子。

用力之下,罗晋的嘴唇从苍白马上转变为黑紫。

剧集的用心程度可以感受得到。

此外,我之前提到过的故事推测逻辑,在这部《庭外》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比如鲁南在咨询一个朋友走私犯会怎样掩盖货物时,他的朋友是这么说的:“大宗货物必须有地方暂存,港口和近港的仓库,临检的风险很大,可如果直接把货物送到下家门口,又不太现实,从港口到内陆之间的中转仓是首选”。

什么叫专业?

这就叫专业。

看完了前两集之后,我想特别点名表扬栾元晖,原本以为他只是剧中的一名配角,饰演的律师冉森也只是纯纯的工具人,但没想到,这个配角的发挥,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主角夏雨的光芒。

从第一次见到鲁南,他露出那种殷切的眼神开始,一步步提示鲁南将线索放置到陈曼身上,尤其是他大胆猜测李梦琪就是后来的自私头目陈曼。

这个冉森,不简单。

短短两集的篇幅里,其实高光时刻也不少,比如鲁南从中转站往外运人的时候,就让人拍手叫绝,当时我还在想,把这个人打晕不就行了?

还是太武断。

鲁南看似风风火火,实则有条不紊,他买了瓶白酒,就势灌了下去,可人在半昏迷之中,又岂肯那么配合着把整瓶酒喝下去?

皮管。

鲁南将酒喝到自己口中,然后用皮管,慢慢地将一整瓶的白酒都灌了进去。

结语:

最近热播以及定档的剧很多,而且有不少还是央视或者卫视联播的大剧,但悬疑题材一直都很稀缺,可能有人会说,之前邓家佳的《回廊亭》和《通天塔》不是悬疑剧吗?

这事得这么看:

质量严重欠缺的,就相当于没有这个作品,也就是说,算不得什么悬疑剧。

因此,这部《庭外》将是在迷雾剧场到来之前,完美填补悬疑犯罪题材空白的那部作品,那么不妨让我们边看边聊吧。

关键词:

关闭
重点聚焦!《庭外》首播质量高,配角表现太出色,连夏雨、万茜都被抢了风头
天天快资讯:演员无视自身天赋有多可惜?转型不成功或被观众骂“傻子”
世界热头条丨真把自己当根葱?内地电影拒绝金马奖,台湾省导演:大门从未关闭
环球头条:她才是真的烂片女王吧,出演的电影几乎全低分,最高的只有5.4
当前关注:宋佳10年前这部片堪比《1921》,她牺牲很大,梁家辉担任配角
每日快播:甄子丹怒撕《冰封侠》片方回怼:等我的律师信吧
全球热资讯!张翰最近咋样了?阿娇对老公赖弘国冷淡?baby把女主管演成模特?
全球短讯!张翰的7部待播剧,女主颜值一个比一个高,有你期待的作品吗?
当前头条:他是《魔幻手机》的陆小千,看完他跟戚薇的情侣装合照:男神无疑
当前快报:今晚开播!贾静雯又一新剧来袭,再次自我突破,能否逆风翻盘?
天天热推荐:辣目洋子新剧服化道问题翻车,真正用心的古装剧该是什么样?
热点在线丨丈夫囚禁、虐待多名少女,知道真相我却哭了(下)
快资讯丨《长津湖》:女孩送千玺围巾,看似多余的剧情,却并没有那么简单
天天看点:一生未婚,租房挤地铁,她却是香港最牛女导演
当前讯息:梁朝伟饰演的最惨的一个角色,此片看起来很压抑,不敢看第二次
焦点!《神探大战》:港式IP的再出发
环球资讯:2022上半年口碑还不错的五部剧,每一部都是值得一看!
精彩看点:国产剧最“尬”穿帮,赵丽颖身后的老奶奶不算啥,火凤凰厉害了
天天消息!“不怕反派坏,就怕反派帅”六位因颜值高而让人恨不起来的反派
全球微头条丨闫妮身材好?看完“祝无双”的泳衣写真,才知道什么叫时尚过猛!
世界微速讯:从“李大嘴”到“王胖子”,姜超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焦点观察:《沙丘》是“神”是“魔”?被寄予厚望却难逃一“烂”
世界时讯:《长津湖》票房高达21亿,口碑却遭遇滑铁卢,原因何在?
今日讯!从影后到导演,章子怡出道25年首次当导演,却拍出了一部惊喜之作
滚动:《逃学威龙》被翻拍,黄一山、罗家英加盟,看到男主却让人弃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