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点!港产巨星八分电影盘点,周润发17部,周星驰11部,成龙竟然没有

采编:hyt15  来源:沾染乏科技  发布时间:2022-07-13 10:02:07 

近日,甄子丹登上《吐槽大会》,成龙、杨洋主演的新片《急先锋》释出新海报,唤起了不少观众对港片的回忆。像周星驰、古天乐等人主演的电影,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在如今这个口碑论输赢的时代,这些港产巨星的作品又有多少能拿下八分及以上的高分呢?

八分电影最多的,当数“发哥”周润发。虽然他当年是靠电视剧《上海滩》成名,但是其塑造的许文强形象太深入人心,红遍两岸三地,在整个东亚都小有名气。三年后又主演电影版《上海滩》两部,一部分数高达9.0,另一部8.3,放在华语电影中,都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相关资料图)

得益于《上海滩》的爆红,他在影视圈站稳了脚跟,之后主演的《英雄本色》《纵横四海》等都堪称为他量身打造,吴宇森执导,狄龙、张国荣做配,分别拿下了8.7和8.8的佳绩。王晶执导的《赌神》也有8.2的高分。

主演的《食神》、《鹿鼎记》和《九品芝麻官》等,也红遍大街小巷,用独特的喜剧表演方式,塑造了一个个经典的人物形象。

此外,他自导自演的一系列电影口碑也相当过硬,《喜剧之王》评分8.7,将小人物的悲欢演绎到极致,经典台词:“我养你吧。”一直火到现在,成为金句。《功夫》也有8.4的高分,如来神掌、斧头帮这些设定,也备受观众喜爱。

像发哥、星爷这样的实力大咖毕竟还是少数,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他们也逐渐退居幕后。目前撑起香港影坛的,当数刘德华和古天乐,而他们二人的作品口碑,就没有那么震撼了。

刘德华目前评分破8的电影共有9部,《无间道》以9.2的高分位居榜首,这部电影也称得上是香港犯罪片的巅峰之作。刘德华亦将深陷矛盾中的刘建明,演绎的相当饱满,人设鲜明,这部电影也因此成为刘德华的代表作,意义非凡。

碰上合适的导演,刘德华还是很适合此类影片的,1999年他主演杜琪峰执导的《暗战》,同样口碑不错,有8.4分。动作片《天若有情》也在八分以上,相对来说,刘德华的戏路是非常宽广的,在文艺片《桃姐》中,饰演的富家少爷罗杰,心思细腻,对桃姐的照顾也打动了无数人。

另外,他参演的王家卫执导的《阿飞正传》表现也很是亮眼。

古天乐八分以上的电影仅有两部。分别是1999年上映的《甜言蜜语》和2005年的《黑社会》。差距如此悬殊,根源在于古天乐一入行就签约TVB,侧重电视剧领域。年轻时的古天乐颜值自然不必多说,帅气的外形和出色的演技,让他在电视剧方面佳绩连连。

代表作也基本都是电视剧,比如《神雕侠侣》、《寻秦记》等,后期转向电影领域时,早已过了颜值巅峰,拍电影晚且作品少,所以电影方面的高分作就不太多。

不过,这两部也能说明他的演技还是有保障的,一部爱情片一部犯罪黑帮片,虽是截然不同的题材和人物设定,却都被他塑造的个性突出,形象饱满,可见其实力之强悍。

最出人意料的,还是得说成龙。作为国际知名的功夫巨星,他主演的电影竟然一部八分以上都没有,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有几部参演的作品倒是有八分,但仔细一看确是沾了周星驰、李小龙的光。比如说8.7的《喜剧之王》,他友情客串了一个替身演员,连名字都没有。

他主演的电影评分最高的,是195年的《警察故事》,但也仅有7.9分。

所以还是吃了电影类型的亏,他对电影质量的把控其实是没有问题的,由他担任制作人的《阮玲玉》和《胭脂扣》等文艺片,口碑都十分不错。

这样一总结,整体来说结果还是和预期出入不大的,不知这些港产巨星的八分佳作,大家都看过几部呢?

关键词: 喜剧之王 阿飞正传 表演方式

关闭
每日观点:20集悬疑大剧《庭外》明晚开播,夏雨领衔,阵容雄厚,剧荒有解了
天天视点!港产巨星八分电影盘点,周润发17部,周星驰11部,成龙竟然没有
【天天热闻】夫妻斗嘴CP乱炖诗词歌赋《军师联盟》不仅有男人朝堂智斗
全球速讯:夺冠18天被赶下宝座,《斛珠夫人》值得了
全球资讯:奋斗史比魏璎珞还励志!43岁的佘诗曼演技惊艳容颜不老
世界信息:女明星发福判若两人?《天天有喜》中的九妹也没能逃过
每日观察!好演员总能出头,陈钰棋、吴倩和罗云熙,原来是演这些配角红的
【天天新要闻】近3年值得看的五部港片,《神探大战》排在最后,一部没看太可惜
环球通讯!《神探大战》“精分缉凶”正片片段曝光,“癫佬神探” 刘青云一人分饰四角
当前热点-《恐怖直播》——总要有人出来赎罪,为那些死去的人
【全球聚看点】电影《猛龙出击》定档7月29日,高能热血引爆暑期档
天天观察:《隐入尘烟》海清扮丑入围国外电影节主单元,观众差评却如此一致
天天滚动:马思纯新剧8.1!她挑剧眼光一直可以的
当前快报:火热七月,横店影视城群星璀璨,众古装剧火热拍摄中,期待已久
看点:5部现偶爆款剧,杨洋竟占了两部,赵丽颖这部偶像剧早已封神
每日热文:还记得他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杜小月吗?现如今她怎么样了
动态焦点:金晨下部剧搭王子异,她话题度起来后有很多正剧找她,但她不愿意被压番
全球热推荐:这部片结局悲惨,却是郑伊健最满意黑帮片 差点就拿下影帝
世界关注:《飞虎之壮志英雄》大结局:许森落网,嘉轩受伤,S小队大功告成
热议:王牌部队大结局,两个配角给人最多感动,片尾的阅兵是哪一场?
世界观速讯丨经典黑帮电影《国外往事》的神秘垃圾车结局到底是什么意思?
天天亮点!第一部吐槽华纳,第二部展示三部曲和平结局,第三部华纳想要的大场面
【当前热闻】龚俊迪丽热巴刘宇宁《安乐传》开机,男女主造型却不被观众看好?
速读:黄晓明力挺于正新作,阵容不错,可粉丝却称: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天天报道:正在热播的五部剧,《星汉灿烂》排在第二,有你在看的那一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