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推荐:这部片结局悲惨,却是郑伊健最满意黑帮片 差点就拿下影帝

采编:hyt15  来源:安心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13 08:07:36 

郑伊健演活了《古惑仔》的陈浩南。

▲郑伊健演活了《古惑仔》的陈浩南。


(资料图片)

提到《古惑仔》,每个人脑海里都会出现一个身影,那就是郑伊健,有着一头飘逸长发以及英俊帅气的脸庞,可以说郑伊健完全演活了陈浩南,但这也让郑伊健面临了一大难题,也是所有演活电影人物的通病,那就是戏路被固定住,因为陈浩南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导致后来只能接拍类似电影。

《九龙冰室》是郑伊健最满意的黑帮电影。

▲《九龙冰室》是郑伊健最满意的黑帮电影。

尽管接演6部《古惑仔》以及其它外传后,让郑伊健一举跃升当红男星,但他却并没有因此感到开心,反而很后悔,毕竟黑社会在电影中虽然很风光、够热血,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却是违法的,郑伊健不想因为自己演的电影,而让年轻人有样学样,走向一条不归路;从此,郑伊健便拒绝再演出陈浩南,就算电影公司端出再大的片酬也不为所动。

有片商为了增加知名度,硬是将《九龙冰室》冠上古惑仔名号。

▲有片商为了增加知名度,硬是将《九龙冰室》冠上古惑仔名号。

然而,郑伊健却在2001年接演他最后一部的黑帮电影,这部片就是《九龙冰室》,台片名为《酷!英雄》,在部分地区有片商为了增加知名度,将这部片取名为《古惑仔7:九龙冰室》,其实这部片跟先前的《古惑仔》系列完全没有关系,但因为郑伊健出演,很多人都以为是《古惑仔》系列的结局。

郑伊健在《九龙冰室》中饰演想要浪子回头的九纹龙。

▲郑伊健在《九龙冰室》中饰演想要浪子回头的九纹龙。

不同于《古惑仔》系列里的帮派斗争与街头义气,《九龙冰室》把重点放在人物的内心情感和现实社会的真实写照上,通过讲述前黑帮大哥九纹龙(郑伊健饰)浪子回头的故事,反映出现实中古惑仔的落魄样子,告诫着年轻人不要再误入歧途。

郑伊健曾凭借《九龙冰室》获得第38届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提名。

▲郑伊健曾凭借《九龙冰室》获得第38届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提名。

整个《九龙冰室》处处都在揭露着古惑仔文化的种种弊端,而且是通过最风光、最知名的古惑仔演员郑伊健来揭露,这不是一种讽刺,而是一种自我的反思;《古惑仔》电影虽然捧红了郑伊健、陈小春,但也给社会带来负面的影响,因此郑伊健决定在《九龙冰室》中将过往《古惑仔》所宣扬的东西全都否定掉,而郑伊健也凭借这部电影获得第38届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提名,还厮杀到最后四强,差一点就能拿下影帝。

关键词: 九龙冰室 浪子回头 最佳男主角

关闭
全球热推荐:这部片结局悲惨,却是郑伊健最满意黑帮片 差点就拿下影帝
【当前热闻】龚俊迪丽热巴刘宇宁《安乐传》开机,男女主造型却不被观众看好?
速读:黄晓明力挺于正新作,阵容不错,可粉丝却称: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天天报道:正在热播的五部剧,《星汉灿烂》排在第二,有你在看的那一部吗?
全球观点:顶流编剧导演,影帝级双男主阵容,悬疑剧《庭外》周四首播,必火
资讯:龚俊《沉睡花园》圆满杀青,晒出四张帅气照片,网友表示:老公
全球快资讯丨漫威“星云”凯伦吉兰领衔“神奇女子五人团”,却是一无脑烂片
世界微动态丨刘德华巩俐落选,范伟成赢家,第31届华鼎奖获奖名单现身
环球热门:成龙老了,却拍出高分电影,60多岁的龙叔到底还能打吗?
焦点!徐峥的《我不是药神》,我却因为谭卓演的思慧又看了一遍
速看:泰坦尼克号风靡世界,女主角原型幸存,却没几人知道她后来咋样?
重点聚焦!刘涛成长史,25岁,28岁,30岁,37岁,39岁,哪个阶段最美?
环球微头条丨“初代荧屏CP”成“中年荧屏CP”,“刘慧芳”“王沪生”再演夫妻
微动态丨同样是姐弟CP,把宋茜宋威龙和江疏影彭昱畅放一起,差距明显
快播:《流星》客串名单太强大!崔智友超美现身,这对CP竟然再续前缘
环球热头条丨郭京飞好有CP感,其他什么鬼
当前要闻:今年最甜CP分手猝不及防,10万人在骂
环球通讯!刘德华投资,陈奕迅苗侨伟主演,王志文客串,可还是拍了一部烂片
天天热点!冷静!不要因为影评好笑,就决定去看这部影片
世界即时看!两部戏连用亲儿子,最重要的《长津湖》,为何反而选“外人”?
当前速讯:梁朝伟参演《无名》,凭《尚气》翻红,首次加盟漫威片酬6000万
全球即时看!“2022年金鹰奖候选名单”公布!李易峰2部作品入围,杨幂入围1部
天天微动态丨这两部小成本网剧不但同天开播,居然还都同时火了,厉害!
全球最新:魏婴逼问蓝湛对自己的心,其实是想他能知难而退
天天即时:韦小宝有七个老婆,可只有她才是小宝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