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速讯丨不是粉丝就不看《星战8》?你亏大了

采编:hyt15  来源:火星侃车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5:11 

今天,《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上映了。


(相关资料图)

《星战8》在北美的上映日期比内地早20天。在这短短的20天里,大洋彼岸就已经彻底……疯了。

上映首日,票房1.04亿美元,北美影史第二(第一由《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保持)。

上映19天后,已经以5.394亿美元的总票房,成为影史第六,并且必然会强势上升。

因为,中国和不少地区还没有上映。

跟票房相比,口碑更疯。

在上周新鲜出炉的2017IMDb十大电影排名中,《星球大战8》赫然在列。

媒体评分解禁时,烂番茄新鲜度达到94%,为系列最高。严格的Metacritic打出了86高分,感动全球的《寻梦环游记》才81。

影评人赞不绝口,一针见血地指出:

《星战8》没有门槛,就连没看过任何《星战》电影的人也会喜欢上它。

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死忠粉的惨叫:

“《最后的绝地》简直侮辱了之前的每一部星战电影!”

甚至因为烂番茄给到94%的评分,他们大为不满,注册了一堆僵尸小号专门去刷差评。

战况可以说是十分惨烈。

不过,条姐咂摸完这瓜,觉得对中国观众来说,倒可能是一件好事。

还记得2015年的《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吗?

贩卖情怀到泛滥,除了死忠粉,没人会否认它是一部平庸之作。

《星球大战》影响力在中国远不如美国。跟一部对路人充满门槛的情怀之作相比,一部单纯好看、回归电影本身的娱乐大片,条姐觉得其实更好。

回到《星战8》——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这部新作视觉炸裂,故事友好,并且输出的是中国观众喜闻乐见的迪士尼式价值观。

《星战8》紧接《原力觉醒》,讲述了遥远的银河系中恐怖政权“第一秩序”袭击新共和国首都之后的事。

新片中将会出场一支新的军队——第一秩序皇家近卫兵。

近卫兵为星球大战电影系列中新登场的角色,属於第一军团最高领袖最高领袖斯诺克的近卫兵。

种种迹象表明,这可能星战史上最强的一届暴风兵。

如果对暴风兵不够了解,势必也难以理解这支新军队的意义吧。

下面就来扒一扒小白兵的前世今生,收好,看完片意犹未尽之时,装逼全靠它。

克隆人士兵

活跃舞台:

前传三部曲,克隆人战争时期

银幕首演:

《星球大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2002)

正史背景:

作为帝国暴风兵的前身,第一批克隆人士兵诞生于卡米罗星球(Kamino)。

在此之前,前绝地大师—西弗迪阿斯(Sifodyas)为了给即将卷入战火的银河共和国提供军事力量,向绝地武士团提议量产克隆士兵,遭拒后的迪阿斯被踢出组织。

不得已之下,迪阿斯来到了远在共和国星系之外的卡米罗星,开始秘密打造克隆人军队。此为克隆人士兵。

帝国暴风兵

活跃舞台:

正传三部曲,银河内战时期

银幕首演:

《星球大战4:新希望》(1977)

正史背景:

随着绝地武士团和共和国的分崩离析,帝国的独裁统治遍布至整个宇宙,而作为帝国爪牙的暴风兵却遇到了老龄化的难题。

由于其主要构成—克隆兵都是打激素长大的量产消耗品,其老化速度较人类快一倍,战场表现不佳让帝国实力锐减。

于是,史上最差的一届暴风兵诞生了,并因其百发不中的糟糕枪法而被冠以“影史第一炮灰”的名头,西方影视的很多梗由此衍生出来。

为了应对军队老龄化危机,帝国开始招募自然出生的正常人类。

第一秩序暴风兵

活跃舞台:

第一秩序时代

银幕首演: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2016)

正史背景:

在恩多战役过去30年后,旧帝国的科学家,军官,贵族组成了新的帝国军势力“第一秩序”(FirstOrder)。

新一代暴风兵在襁褓中便被帝国势力掳走,从娃娃抓起常年灌输帝国至上的极端信仰。所有暴风兵在入伍时均被剥夺姓名,只有冷冰冰的编号作为身份信息。

训练上,第一秩序鼓励暴风兵采取灵活应变的战斗方式,使其战斗表现远超于帝国暴风兵。

要知道,《星球大战》因为战线长,逸闻多,在西方基本上就是个邪教般的存在。

讲个真实的故事:2001年的英国人口普查,共有390127人——相当于当时全英国0.7%的人口——认真地在宗教信仰一栏里填写了“绝地教”(Jediism)。

也就不难理解,作为整个星战系列最具标志性的符号之一,不露脸的暴风兵为什么会对大明星有着蜜汁吸引力。

《星战7》的暴风兵有一个是007丹尼尔·克雷格,《星战8》呢?

英国乐队takethat主唱GaryBarlow,汤姆·哈迪,以及最最恐怖的——哈里和威廉王子。

吓不吓人?!

据说,这四位大咖暴风兵将出现在同一个场景中:作为芬恩的护卫在一个电梯戏份里出现。

这么大的彩蛋,到时可要睁大眼睛了!

关键词: 星球大战 绝地武士团 可以说是

关闭
聚焦:不有趣就难受,姜文活该被人喜欢
观速讯丨不是粉丝就不看《星战8》?你亏大了
今日热文:今日许晴庆生,新片《24小时:末路重生》成最好生日礼物
焦点日报:为让李连杰转型,嘉禾策划了这部电影,没成想却让成龙拿下影帝
当前热议!《我的真朋友》杨颖邓伦朱一龙三角CP,尴尬的不只台词,还有剧情
每日消息!张黎直夸《输赢》故事精彩 辛芷蕾搭档陈坤“主动”加吻戏
微头条丨《生逢灿烂的日子》四兄弟不是一个爹妈生的,剧情堪比抗日神剧
每日聚焦:吴启华和苏有朋版“倚天”15大经典角色对比,你更喜欢哪一版?
今日热搜:2022上半年“口碑炸裂”的五部剧,部部好评如潮,一部没看太遗憾
每日视点!《琉璃》播出时和播出后,成毅对袁冰妍态度差别大,避嫌不必如此
微速讯:张艺谋一出手,中国大导演的荣光就回来了
快报:同样是翻拍,比较新旧版本的《零的焦点》,两者有何区别?
观察:张艺谋《狙击手》:真实的志愿军 望远镜竟然都是从市面上淘的
今亮点!Word天呐!有部神剧竟然在2年前就预言了“红月亮”的降临!?
快看点丨年末影片《爱情神话》很上海,很文艺,很生活,所以很好看
新资讯:近期热播的五部剧,《狮子山下的故事》排在第三,你在追哪一部?
今日聚焦!TVB的噩耗,亚视复出拿出这张王牌,这次能否靠马小玲再赢一局
热门:把《梦华录》中的四个“神仙女配”放在一起看,差别就出来了
当前看点!《乡村爱情》刘能换人了,真没那个味了,这还能治得了谢广坤吗?
每日短讯:《法医秦明》:受到袭击的柳云,为何没有指出凶手就是张华?
【播资讯】所有的好与坏,爱与恨都是命中注定的
今日快讯:刘家良事业失意,找王晶拍了部恐怖片,结果成了一代人的童年噩梦
每日观点:《满月》演员遇上古装后,鞠婧祎郑业成很抢眼,看到郑繁星:心动
今日快讯:《长歌行》拍摄角度太迷惑,迪丽热巴的颜值扛不住低机位怼脸
每日快播:女性群像剧《她的城》杀青,高露张含韵主演,张静初王耀庆演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