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搜:2022上半年“口碑炸裂”的五部剧,部部好评如潮,一部没看太遗憾

采编:hyt15  来源:圆头讲电影  发布时间:2022-06-17 08:29:40 

第五部《开端》

豆瓣:7.8

主演:赵今麦、白敬亭


【资料图】

剧情点评:虽然看过许多无限流小说,这种循环的套路也看过不少,但能做到这么紧张精彩环环相扣,投影人性和社会的真实面,让人不由自主投入情绪提心吊胆的还是少见。

不像一些破案和悬疑剧一样用专业术语和大量的线索铺垫的枯燥剧情把人拒之门外。而是这样一件看似遥远离谱,实际却非常生活化的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的小事。

简直就像能发生在你我身上的事。剧里各种人物的各色反应都特别真实,合情合理,就是社会的剪影,千千万万中国老百姓,每个普通人生活的浓缩。

第四部《亲爱的小孩》

豆瓣:7.7

主演:秦昊、任素汐

剧情点评:个人感觉8分,一路追下来,首先摄制组诚意满满,很多细节都很真实,在长沙的取景和片尾曲都很不错,拍出来烟火气。

另外故事情节也很饱满,前面那么多苦难的铺垫,最好禾禾得救就感觉没有那么戏剧化,里面的每个人前半部分都是现实当中的人,后半部分我承认可能有美化理想主义在里面,但是电视剧终究不是纪录片。

全剧表达的还是大人们各种私人恩怨在为了救孩子这件事上的妥协理解互助,是劝人向好的,所以后半部分这样处理可以理解,全篇演员没拖后腿,部分副线也没有太拉夸,总体还不错。

第三部《风起陇西》

豆瓣:8.1

主演:陈坤、白宇

剧情点评:熬了两个夜把《风起陇西》看完了。没有倍数,老老实实端着手机一帧一画地看完。(加倍和一心二用都会看不懂)良心好剧,演员演技精湛,服化道优质,剧情环环相扣,毫无尿点。它值得5分。

不是爽文剧本,刻画小人物在宏大历史长河中举步维艰,再真实不过。好喜欢导演对柳莹结局的处理。是啊,做人不能太无情哇。

另外,也非常喜欢这样的价值观,在艰难的生存环境里,在险恶的人际关系里,还保留了人性本善的可贵样子。

第二部《人世间》

豆瓣:8.1

主演:雷佳音、宋佳

剧情点评:如果有人问我《人世间》是什么味道,那我认为它一定是咸的,因为那是眼泪的味道。

这是一部以“为底层民众呐喊”为主旨,“钢铁铅灰色”为背景的作品。用富于现实细腻质感的时代影像讲述了“平淡之真、人性之善、和合之美”的中国故事。在这部作品中,细节的地方多到数不过来,每个人物形象都值得去分析和揣摩,我想在这里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缩影。

更难得的是除了演员表现出色,剧里的家长里短,细水长流,仿佛就是我们身边的生活,是最真实的人间烟火气。也是剧集取得观众认可和好评的魅力之一!

第一部《警察荣誉》

豆瓣:8.5

主演:张若昀、白鹿

剧情点评:这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好剧,不要以为这是主旋律题材就会无聊,或者高深莫测,他只是把那些平凡的,鸡毛蒜皮的,有人间烟火气的小事拍出来一一呈现出来,没有讲道理说服别人,也没有强行上价值,除了四位主角以外,我看到了其中每一个人的成长。

整部剧没什么明显的感情线,是一部正经职场剧,每个人物都有血有肉,人物刻画方面比较饱满立体,并不扁平单一,可以让人感受到人的复杂性。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或许有人会觉得距离有些人,有些案例会比较夸张,但这部剧所有的案例都可以找到原型,只能说现实远比电视剧更魔幻吧,刚开始看剧的时候,这部剧评分才8分,一路到现在涨到了8.5,可能后面还有的涨,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确实是难得的好剧。

2022上半年“口碑炸裂”的五部剧,你看过哪几部?码字不易,欢迎关注点赞,留言讨论!

关键词: 个人感觉 风起陇西

关闭
每日消息!张黎直夸《输赢》故事精彩 辛芷蕾搭档陈坤“主动”加吻戏
微头条丨《生逢灿烂的日子》四兄弟不是一个爹妈生的,剧情堪比抗日神剧
每日聚焦:吴启华和苏有朋版“倚天”15大经典角色对比,你更喜欢哪一版?
今日热搜:2022上半年“口碑炸裂”的五部剧,部部好评如潮,一部没看太遗憾
每日视点!《琉璃》播出时和播出后,成毅对袁冰妍态度差别大,避嫌不必如此
微速讯:张艺谋一出手,中国大导演的荣光就回来了
快报:同样是翻拍,比较新旧版本的《零的焦点》,两者有何区别?
观察:张艺谋《狙击手》:真实的志愿军 望远镜竟然都是从市面上淘的
今亮点!Word天呐!有部神剧竟然在2年前就预言了“红月亮”的降临!?
快看点丨年末影片《爱情神话》很上海,很文艺,很生活,所以很好看
新资讯:近期热播的五部剧,《狮子山下的故事》排在第三,你在追哪一部?
今日聚焦!TVB的噩耗,亚视复出拿出这张王牌,这次能否靠马小玲再赢一局
热门:把《梦华录》中的四个“神仙女配”放在一起看,差别就出来了
当前看点!《乡村爱情》刘能换人了,真没那个味了,这还能治得了谢广坤吗?
每日短讯:《法医秦明》:受到袭击的柳云,为何没有指出凶手就是张华?
【播资讯】所有的好与坏,爱与恨都是命中注定的
今日快讯:刘家良事业失意,找王晶拍了部恐怖片,结果成了一代人的童年噩梦
每日观点:《满月》演员遇上古装后,鞠婧祎郑业成很抢眼,看到郑繁星:心动
今日快讯:《长歌行》拍摄角度太迷惑,迪丽热巴的颜值扛不住低机位怼脸
每日快播:女性群像剧《她的城》杀青,高露张含韵主演,张静初王耀庆演夫妻
当前焦点!继“小舞”后,吴宣仪新剧《郎君不如意》官宣,男主颜值太绝了
每日报道:《七时吉祥》发物料,你还认为杨超越不会演戏吗?丁禹兮却引争议
热议:漫威官配CP!「巴奇」超甜放闪女友 粉丝倒吸一口气:美队按赞了
快资讯:《鬼吹灯天星术》来袭,铁三角选角可谓是绝配,就是CP感太差
观焦点:Wooga Family+狗狗CP!朴炯植为正在拍摄电影《水泥乌托邦》的朴叙俊、朴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