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日报:为让李连杰转型,嘉禾策划了这部电影,没成想却让成龙拿下影帝

采编:hyt15  来源:萌狐美食记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2:22 

90年代初的动作港片银幕之上,成龙、李连杰无疑是嘉禾最具票房号召力的两位打星。

凭借飘逸、洒脱的动作,俊朗的古装造型,李连杰的《黄飞鸿》三部曲、《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为嘉禾打开了武侠片的票房市场。

而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灵活的道具应用,也让成龙广受好评,《飞鹰计划》、《双龙会》、《警察故事3》等作品,更是成为了票房、口碑齐飞的经典。


(资料图)

然而,在几番波折之下,李连杰退出了这部电影的拍摄,男主角也由成龙接手。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部从李连杰易手成龙的警匪佳片,上映于1993年的《重案组》。

《重案组》的故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1990年,香港富豪王德辉被绑架,警方抓到了几名犯罪嫌疑人,但人质却一直杳无音信。人质的下落不明,让这起案件变成了悬案。离奇的案件故事,也激发了不少香港电影人的创作欲望。

在确立了电影的拍摄计划之后,何冠昌便将这部电影交由蔡澜监制、黄志强执导,并确定了电影的演员阵容。而这部影片最初,也被命名为《野兽刑警》。

然而,在拍摄了《黄飞鸿3:狮王争霸》之后,李连杰离开了嘉禾,成立了自己的“正东电影”。李连杰的离开,让这部《野兽刑警》的拍摄陷入窘境。为了不让拍摄计划搁浅,何冠昌让成龙顶替了李连杰的位置,其他人员不变。

李连杰的退出,已经对这部作品的拍摄,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而成龙的加入,更是让这部《野兽刑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黄志强一心想让这部《野兽刑警》成为第二个《省港旗兵》,然而他的想法,却遭到了成龙的反对。过多的暴力镜头,不免会让该片像《省港旗兵》一样,沦为“III级片”作品。而这样的作品,成龙是不会出演的。

对于故事的内容,黄志强希望遵循事实,给影片留下一个悲剧、残酷的结尾。而成龙则希望,通过电影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不主张过于黑暗的故事。成、黄二人的争执,让拍摄陷入了僵局。

论及在嘉禾的地位,黄志强自然是无法与成龙相比。最终,嘉禾采纳了成龙的建议,对故事进行了修改,为影片留下了“人质得以解救”的圆满结局,弘扬了社会正义。片中的坏警察“洪爷”,也在一系列情感戏的洗礼之下,最终洗白。

原本为该片担任导演的黄志强,在拍摄中途被换掉,陈志华以执行导演的身份,接手了这部作品,协助成龙进行拍摄。该片的片名也由原来的《野兽刑警》变成了《重案组》,并成为了一部“成龙作品”。

虽然黄志强的导演职位被替换,但这部《重案组》中还是留下了不少黄导的想法、思路。影片前半段压抑的氛围营造,以及郑则仕、伍咏薇的“电梯飙车”,这些设计都是黄志强的手笔。

而李连杰在自组“正东电影”之后,也看到了武侠片市场的局限性,并在1994年凭借《中南海保镖》成功转型,同时也在90年代末走入了好莱坞动作银幕。

因为《重案组》这部电影,踏上不同道路的李连杰、黄志强、成龙三人,最终却走向了共同的目的地——好莱坞!

关键词: 野兽刑警 省港旗兵 拍摄计划

关闭
今日热文:今日许晴庆生,新片《24小时:末路重生》成最好生日礼物
焦点日报:为让李连杰转型,嘉禾策划了这部电影,没成想却让成龙拿下影帝
当前热议!《我的真朋友》杨颖邓伦朱一龙三角CP,尴尬的不只台词,还有剧情
每日消息!张黎直夸《输赢》故事精彩 辛芷蕾搭档陈坤“主动”加吻戏
微头条丨《生逢灿烂的日子》四兄弟不是一个爹妈生的,剧情堪比抗日神剧
每日聚焦:吴启华和苏有朋版“倚天”15大经典角色对比,你更喜欢哪一版?
今日热搜:2022上半年“口碑炸裂”的五部剧,部部好评如潮,一部没看太遗憾
每日视点!《琉璃》播出时和播出后,成毅对袁冰妍态度差别大,避嫌不必如此
微速讯:张艺谋一出手,中国大导演的荣光就回来了
快报:同样是翻拍,比较新旧版本的《零的焦点》,两者有何区别?
观察:张艺谋《狙击手》:真实的志愿军 望远镜竟然都是从市面上淘的
今亮点!Word天呐!有部神剧竟然在2年前就预言了“红月亮”的降临!?
快看点丨年末影片《爱情神话》很上海,很文艺,很生活,所以很好看
新资讯:近期热播的五部剧,《狮子山下的故事》排在第三,你在追哪一部?
今日聚焦!TVB的噩耗,亚视复出拿出这张王牌,这次能否靠马小玲再赢一局
热门:把《梦华录》中的四个“神仙女配”放在一起看,差别就出来了
当前看点!《乡村爱情》刘能换人了,真没那个味了,这还能治得了谢广坤吗?
每日短讯:《法医秦明》:受到袭击的柳云,为何没有指出凶手就是张华?
【播资讯】所有的好与坏,爱与恨都是命中注定的
今日快讯:刘家良事业失意,找王晶拍了部恐怖片,结果成了一代人的童年噩梦
每日观点:《满月》演员遇上古装后,鞠婧祎郑业成很抢眼,看到郑繁星:心动
今日快讯:《长歌行》拍摄角度太迷惑,迪丽热巴的颜值扛不住低机位怼脸
每日快播:女性群像剧《她的城》杀青,高露张含韵主演,张静初王耀庆演夫妻
当前焦点!继“小舞”后,吴宣仪新剧《郎君不如意》官宣,男主颜值太绝了
每日报道:《七时吉祥》发物料,你还认为杨超越不会演戏吗?丁禹兮却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