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头条丨《生逢灿烂的日子》四兄弟不是一个爹妈生的,剧情堪比抗日神剧

采编:hyt15  来源:疼爱宠物  发布时间:2022-06-17 08:33:28 

《生逢灿烂的日子》已经播出前39集,距全剧47集播结还剩8集未播。从前6集来看,无论是剧情还是少年、青年演员的演技来看,都是一部十分扎实的北京胡同剧,让人追剧的冲动感十足。


(资料图)

但从第七八集开始烂了。“让一群四十多的大叔演刚工作没几年的青年,就算演技在还是让人感觉尴尬,何况感觉一众的小演员和青年演员演得真的好。”这是观众对《生逢灿烂的日子》最大的吐槽。

从第6集开始,演员的转换让人大跌眼镜,中年大叔级的主演悉数登台,这一亮相,在观众与网友看来,这简直是辣眼睛。因为18-20岁左右的青年突然换成了50岁左右的大叔级来演,虽然这些大叔人人都是实打实的演技派,但确实有点老了,老了不说,还像模像样的谈起了恋爱,真有点害臊。

好好的一出戏被一群老演员毁了,从故事情节本身来讲,《生逢灿烂的日子》是一部好剧,但在转换演员年龄方面着实令人“呕吐”,可以说是为了大腕参演而损伤了观众的感情。年龄跨度太大,让观众很难接受;青年到成年的转换粗暴,让观众感觉非常别扭。

在其它穿越剧、后宫剧中,导演经常起用一群小鲜肉担当主演,而用一群老戏骨做配角。而在《生逢灿烂的日子》这部剧里,导演虽然没有起用小鲜肉,起用了一群名声不大的青年演员,但从前几集的表演来看,演技绝对在线。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演硬硬生生在青年后起用了一群老戏骨中年大叔,难不成导演是要用张嘉译、姜武这两个近50岁的中年人来扛起一部青年人的电视剧吗?

咱可没胡说,看看郭家哥们四个的成长转换照片,你一定认为他们是“整容”过的,而且还整过了头。要不,哥们四个就不是一个爹妈生的。

姜武饰老大张琛饰青年老大

张嘉译饰郭小海(老二)鲁诺饰青年老二

剧中,果静林饰郭小洋(老三),刘端端饰青年老三。我就搞不懂,老三从小就是一个文静、清秀的漂亮孩子,怎么就能长成果静林?!

曲哲明饰老四夏志远饰青年老四

此外,本剧的女一号裴小云,看看她的成长照片,至少应该去了几趟韩国吧,但即使这样,人的基本骨架还是应该不变的吧。

车晓饰裴小云虞朗饰青年裴小云孙晨熙饰童年裴小云

虽然,现在的屏幕比之前好多了,少了“抗日神剧”,也少了神啊鬼啊的穿越剧,但这种人设的转变不比那些恶心的“抗日神剧”能好到哪里去。

关键词:

关闭
每日消息!张黎直夸《输赢》故事精彩 辛芷蕾搭档陈坤“主动”加吻戏
微头条丨《生逢灿烂的日子》四兄弟不是一个爹妈生的,剧情堪比抗日神剧
每日聚焦:吴启华和苏有朋版“倚天”15大经典角色对比,你更喜欢哪一版?
微速讯:张艺谋一出手,中国大导演的荣光就回来了
快报:同样是翻拍,比较新旧版本的《零的焦点》,两者有何区别?
观察:张艺谋《狙击手》:真实的志愿军 望远镜竟然都是从市面上淘的
今亮点!Word天呐!有部神剧竟然在2年前就预言了“红月亮”的降临!?
快看点丨年末影片《爱情神话》很上海,很文艺,很生活,所以很好看
新资讯:近期热播的五部剧,《狮子山下的故事》排在第三,你在追哪一部?
今日聚焦!TVB的噩耗,亚视复出拿出这张王牌,这次能否靠马小玲再赢一局
热门:把《梦华录》中的四个“神仙女配”放在一起看,差别就出来了
当前看点!《乡村爱情》刘能换人了,真没那个味了,这还能治得了谢广坤吗?
每日短讯:《法医秦明》:受到袭击的柳云,为何没有指出凶手就是张华?
【播资讯】所有的好与坏,爱与恨都是命中注定的
今日快讯:刘家良事业失意,找王晶拍了部恐怖片,结果成了一代人的童年噩梦
每日观点:《满月》演员遇上古装后,鞠婧祎郑业成很抢眼,看到郑繁星:心动
今日快讯:《长歌行》拍摄角度太迷惑,迪丽热巴的颜值扛不住低机位怼脸
每日快播:女性群像剧《她的城》杀青,高露张含韵主演,张静初王耀庆演夫妻
当前焦点!继“小舞”后,吴宣仪新剧《郎君不如意》官宣,男主颜值太绝了
每日报道:《七时吉祥》发物料,你还认为杨超越不会演戏吗?丁禹兮却引争议
热议:漫威官配CP!「巴奇」超甜放闪女友 粉丝倒吸一口气:美队按赞了
快资讯:《鬼吹灯天星术》来袭,铁三角选角可谓是绝配,就是CP感太差
观焦点:Wooga Family+狗狗CP!朴炯植为正在拍摄电影《水泥乌托邦》的朴叙俊、朴宝英
头条:《这个高手不太冷静》高开低走!或许,马丽她真的该去演正剧
今日精选:《四海》因刘浩存被抵制,韩寒3亿难回本,沈腾刘昊然也带不动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