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陷抄袭风波?遭印度电影人指控,网友称时间节点太巧合

采编:hyt15  来源:过适合自己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2-04-27 09:55:42 

都说“人怕出名猪怕壮”,最近在国际上春风得意的奉俊昊导演,恐怕即将迎来一波官司……

4月18日,一则消息在网上各大论坛流传开来,据网友归纳整理,大致理出了个头绪:“据韩国媒体报道,17日《今日印度》宣称,印度电影制作人PL Tenapan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奉俊昊导演的《寄生虫》剽窃了自己的电影,正准备提起诉讼。”

也就是说,前几天在奥斯卡占尽风头的《寄生虫》,很有可能即将面临吃官司的窘境,如此反差让网友们纷纷哗然,迫不及待想要了解一下到底是何方神圣,敢在这个时候出来跟“当红炸子鸡”《寄生虫》叫板……

据悉,这部影片名叫《Minsara Kanna》,是这位欲状告《寄生虫》的电影人在1999年上映的一部作品。网友细细研究了它的故事情节,归纳如下:一个贫穷的下层男士,为了追求自己的爱情,使用了一些手段隐藏身份,在一个富人家中做保镖,并让其弟弟和姐姐也想办法混进这户人家工作的故事。

仅从大致剧情来看,《寄生虫》确实与其有异曲同工之妙,有网友也表示:“就字面来看剧情真的一样啊……”

还有不少等待吃瓜的网友前来凑热闹,想看围观一下后续发展。

然而剧韩媒的报道来看,这位意欲状告奉俊昊《寄生虫》的电影人,时至今日并没有详细说出具体是电影哪一段涉嫌抄袭,是怎么个抄袭法,种种论断,恐怕要等到他真的上诉之后,才能知晓。

有求知欲旺盛的网友,前去查了电影涉嫌抄袭的判断标准,想要搞清楚到底怎么样判断一部电影是向老电影致敬,还是抄袭。

(网友讨论)

有人认为,如果只是关键创意相同,但故事与立意都不同,也不是同一类型的电影的话,很难说其到底是不是抄袭,但如果在一部电影中,发现了多处同样的镜头,二者又是类型相同的电影,甚至情节与故事多处雷同,就很难不引人遐想,鉴于该印度导演暂时并没有细节归纳出抄袭点,大家对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就只能停留在探讨阶段。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寄生虫》尽管是新晋斩获奥斯卡多项大奖的电影,但并不是近日才出现,关于抄袭的话题,早不曝出晚不曝出,偏偏在这个节点上有人状告抄袭,时间上未免耐人寻味了一些,于是,大家纷纷猜测,难道是奉俊昊导演最近太红?还有网友斥责这位印度电影制作人是“有备而来”,才有如此巧合的新闻被曝出,至于真相与否,就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

其实关于构思相似的电影,在业界并不少见,“国师”张艺谋的《影》刚一出来时,就曾被指是致敬黑泽明的《影子武士》,但并没有类似抄袭的指责传出,可见判断一部文艺作品是否抄袭,到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不知大家怎么看待?

#奉俊昊#、#奥斯卡#、#抄袭#

作者:小重山

责编:口罩

关键词: 一部电影 到底是不是 提起诉讼

关闭
45岁封帝!杰昆菲尼克斯获得奥斯卡影帝,曾为“小丑”减重47斤
44年前一部香港喜剧片:22岁的赵雅芝青春靓丽,宁浩还致敬过
林诣彬突然宣布不再执导速激10,片方紧急寻找新导演,有何隐情?
《小字辈》演员近况,其实还有一部续集,王伟平经历与小葛很相似
吴京有多会向老婆撒娇?人前战狼人后绵羊,硬汉后竟是这样的一面??
18岁成谋女郎,24岁封影后,27岁夺易烊千玺荧屏初吻,她凭什么?
如何评价中国电影,与印度电影,谁在世界上影响更大一些!
41岁交25岁男友,约会过上百个鲜肉,哪个女人不想成为萧亚轩?
胡一天胡冰卿带不动,评分低至4.6,第三版《橘生淮南》能翻身吗
吴京睡在卢靖姗腿上时,注意他的手部动作,网友:是怕谢楠吗?
《寄生虫》陷抄袭风波?遭印度电影人指控,网友称时间节点太巧合
展现“中国式救援” 朱一龙《峰爆》将于日本上映
华纳《新蝙蝠侠》电影续集官宣立项 主演罗伯特-帕丁森将回归
听说过捕龙虾富的人,没听说过捕鲸富的人
他是星爷的“金牌配角”,只要有他的戏份,星爷从来都不喊咔!
真人版电影《猫》4月中旬即将上映,烂番茄被玩出新高度,网友却这般反应
最新演员热度排行,《琉璃》两位主演上榜,他持续登顶第一
她曾演过最让人反感的角色,但其演技极其出众,深受观众喜爱
姜小果,你的二十很迷惑。庆幸段振宇也找到一生挚爱。
今夏最甜古装剧!三生三世算什么,《琉璃》十生十世才带感!
原以为剧中袁冰妍和成毅够甜,直到看见他们线下互动,姨母笑不停
她本是郑晓龙心中的“甄嬛”,却因年龄不符,最终出演“皇后”一角
明明很火而你却一集没看过的七部剧,你中招了几部?
父母爱情:是德华的无私付出才换得安杰的精神愉悦!你同意么?
《少年派》:既然学会了长大,那就好好当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