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中国电影,与印度电影,谁在世界上影响更大一些!

采编:hyt15  来源:八卦小趣事  发布时间:2022-04-27 10:02:42 

毫无疑问,尽管我们对自己的电影抱有自尊和错觉,但印度电影无论在质量上还是影响力上都远比我们更高、更大。

产量和口碑双高

有人统计,印度每年电影产量超过1500部,而我国大约在七八百部,在产量上是印度的一半儿。就这个数据,还有人庆幸我们的产量不高是好事儿呢,因为众多的垃圾国产电影已让国人“不堪其扰”、怨声载道,在质量普遍不佳的情况下,低劣的电影越多,给国产造成的印象和伤害越大。

反观印度,我们可以在经济、人口素质、国家治理能力、工作效率上对印度保持领先,但说到民族特性,我们这个民族真是不善于讲故事、演戏剧。能歌善舞的民族拍电影就差不了,印度的喜好夸张、善于吹牛、乐于讲故事的娱乐精神远超我们国人,同一样件事儿,中国人讲起来中规中矩、干干巴巴,印度人一讲立刻眉飞色舞、兴致盎然,没办法,这是民族特性。

我们不应批评我们的导演为什么拍不出《摔跤吧,爸爸》这种充满戏剧张力的片子,因为我们的民族隐忍、低调、中规中矩、不爱现、不爱演,认为做大于说,在这方面我们着实技不如人。

除了印度,在戏剧演绎方面,话唠的意大利人、爱跳舞的拉美人都比我们强,我们在国际上所获的奖项多是沉重的现实题材作品,这种作品不用太加想象创意,直接就地取材就行了,反观印度电影,那种戏剧冲突演绎的淋漓尽致,一言不合就尬舞的场面其实也不容易,设计的都相当巧妙、有创意,不服不行。

人气和辐射较大

还是用数据说话,印度海外票房能够达到本票房的10%-13%,而我们的只有区区5%,《流浪地球》海外票房达到1亿美元,终于打破了2002年张艺谋的《英雄》5300多万海外票房记录,要知道《战狼2》仅有270万票房,但目前国产电影在海外的影响力远不是一部《流浪地球》可以拯救的。

中国和印度的人口数量还有差,但印度每年的观影人次已达30亿人次,中国只有17亿人次,居然还不如印度,可见在戏剧娱乐方面,我们绝不如印度有传统、有习惯、有偏好,这从观影人次和电影年产量都能看出来,印度人爱演戏、爱看戏的传统和优势绝对胜过我们。

此外,印度在北美、英国、甚至巴基斯坦上映的电影数量都远超我们,印度已然是除美国以外,世界影售最高的国家,电影的人气、口碑和辐射力都比我们要强的多。

还有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印度的电影工业、电影票房都在迅速成长,除了早已运转成熟的宝莱坞电影传统工业,随着印度经济提升,印度电影产业日益完善,我们刚刚起步的科幻片很可能也会被印度超越。

一个善吹牛的民族+爱现的娱乐精神+爱看戏的传统+超多的观影人口+经济的迅速发展,印度恐怕会在电影方面让我们望尘莫及了。

关键词: 民族特性 中规中矩

关闭
45岁封帝!杰昆菲尼克斯获得奥斯卡影帝,曾为“小丑”减重47斤
44年前一部香港喜剧片:22岁的赵雅芝青春靓丽,宁浩还致敬过
林诣彬突然宣布不再执导速激10,片方紧急寻找新导演,有何隐情?
《小字辈》演员近况,其实还有一部续集,王伟平经历与小葛很相似
吴京有多会向老婆撒娇?人前战狼人后绵羊,硬汉后竟是这样的一面??
18岁成谋女郎,24岁封影后,27岁夺易烊千玺荧屏初吻,她凭什么?
如何评价中国电影,与印度电影,谁在世界上影响更大一些!
41岁交25岁男友,约会过上百个鲜肉,哪个女人不想成为萧亚轩?
胡一天胡冰卿带不动,评分低至4.6,第三版《橘生淮南》能翻身吗
展现“中国式救援” 朱一龙《峰爆》将于日本上映
华纳《新蝙蝠侠》电影续集官宣立项 主演罗伯特-帕丁森将回归
听说过捕龙虾富的人,没听说过捕鲸富的人
他是星爷的“金牌配角”,只要有他的戏份,星爷从来都不喊咔!
真人版电影《猫》4月中旬即将上映,烂番茄被玩出新高度,网友却这般反应
最新演员热度排行,《琉璃》两位主演上榜,他持续登顶第一
她曾演过最让人反感的角色,但其演技极其出众,深受观众喜爱
姜小果,你的二十很迷惑。庆幸段振宇也找到一生挚爱。
今夏最甜古装剧!三生三世算什么,《琉璃》十生十世才带感!
原以为剧中袁冰妍和成毅够甜,直到看见他们线下互动,姨母笑不停
她本是郑晓龙心中的“甄嬛”,却因年龄不符,最终出演“皇后”一角
明明很火而你却一集没看过的七部剧,你中招了几部?
父母爱情:是德华的无私付出才换得安杰的精神愉悦!你同意么?
《少年派》:既然学会了长大,那就好好当个成年人
《战毒》最后一集的两个终极反转,哪一个最令你诧异?
《亲爱的2》果然不负众望!杨紫李现客串,一场婚礼造就完美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