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中的牧羊女,给当年观众带来了颠覆式的美的体验

采编:hyt15  来源:老王砍娱乐  发布时间:2022-04-26 12:54:00 

《少林寺》是一部男性电影,女性在其中起到的只是推动情节、丰富剧情的作用。但是由丁岚出演的《少林寺》中那个惟一的女性角色――牧羊女白无瑕,却给了当时的观众一种打破传统定义的惊艳印象。

影片中的白无瑕给当时观众的惊艳印象应该属于排山倒海式的,她的一颦一笑,一招一式,无不让人倾倒。

观众习惯了银幕上的美人向来都是安静、雅致、甚至是弱不禁风的,而丁岚完全给了他们一种颠覆概念性的美的体验。

一个身怀武功的、用影片中的说法是“野性难驯”的牧羊女子,成了那个时代全体青少年的梦中情人。

在以男性为主的《少林寺》中,丁岚饰演的牧羊女为影片带来了一抹亮色,而她与觉远清纯的爱情,也成为了影片不可或缺的亮点。

在影片最后看到觉远拒绝了白无瑕的情意,选择成为僧人的时候,很多观众的心里都充满了遗憾。那一刻,电影院中无比寂静,人人都在感伤。

莫道女儿娇,无瑕有奇巧,冬去春来十六载,黄花正年少。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很多观众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少林寺》中牧羊女白无瑕手持牧羊鞭,回眸一笑的俏丽模样。

一部《少林寺》捧红了李连杰,也捧红了丁岚。当时的丁岚,正是16岁花季,拥有纯洁无瑕的气质和烂漫天真的性情。

明如秋水的杏眼,纯如银铃的笑声,晶莹如玉的面庞,独特的美丽和气质使许多观众至今对她难以忘怀。

丁岚1964年出生于河南郑州,自幼喜爱音乐和舞蹈,11岁考入河南省歌舞团舞蹈训练班,12岁考入河南省戏曲学校演员班,1981年夏天,正在排戏的丁岚被前去观看的《少林寺》导演张鑫炎看中,让她担任该片的女主角白无瑕。

当时的丁岚,既没有正式学习过武术,也从未上过银幕。为了符合影片的要求,她拜师学武,勤学苦练,克服了戏曲的程式化表演,终于演活了性格天真活泼、单纯开朗的牧羊女,倍受观众的喜爱。

导演张鑫炎在选定丁岚出演女主角之前,也看过很多其他的女孩,但感觉都不对。后来与丁岚一见面,觉得正是影片要找的那个牧羊女。

作为《少林寺》中惟一的女性角色,牧羊女白无瑕打斗的场面不会太多,但也不能没有,所以就需要她既要美丽,又要有身手,还要会表演,丁岚是戏剧学校的刀马旦,表演对她来讲不是问题。

关键词: 女性角色 河南郑州 冬去春来

关闭
《少林寺》中的牧羊女,给当年观众带来了颠覆式的美的体验
《亲爱的小孩》结局圆满,方一诺、肖路被治愈,禾禾8岁上二年级
《风起陇西》首映仪式 演员侯玮涛玩转谐音梗
69岁泰王老当益壮,新宠提拉蓬亮相海报,疏远苏提达用意深远
《风起陇西》首映礼圆满举行,双阵营风声谍起梦回三国
从《鹿鼎记》演到《且试天下》,张天阳告诉你:大红还需靠运气
《巡回检察组》:剧中人格魅力最强的两人,冯森和米振东当之无愧
《请叫我总监》:林更新摔跤吻来袭,谭松韵瞬间脸红
颜值演技双双在线,三部热播剧仍没流量,网友质疑其个人魅力获赞
《恰似故人归》大结局,离殊、林昊青、洛洛下线?被删5集好可惜
曾和靳东演夫妻,现43岁演少女搭档王凯,因演技好被观众“骂”
太敬业!日本演员玉木宏为秀“一品花雕肌”日吞1.2公斤鸡胸肉
才播2集,收视率破1.5,陈晓令观众成功入坑,都市剧有天花板了?
内地评分最高的10部反腐剧《扫黑风暴》第八,《人民的名义》第六
《摧毁》江西卫视首播,收视率蹿升卫视剧第三,谍战剧,市场好
雪姨王琳居家隔离太憔悴!4个狮子头吃三天,用花盆种菜好节俭
情深深,意朦胧,那些隐藏在背后的爱
肖战荣获年度魅力演员,官方评价以10字结尾,说出了大众的心声!
《雪中悍刀行》女主裴南苇造型曝光,隋俊波高颜值令人期待
真香,《旗袍美探》我终于get到了44岁马伊琍的魅力
《奇异博士2》院线实景3D预告:视觉效果震撼,不去院线观看亏了
喜剧电影《与我跳舞》曝光终极预告片三吉彩花展现反差魅力
同样讲中年危机,《余欢水》完胜《岁月》,核心观点不可替代
章子怡担任戛纳电影节XR沉浸影像单元评委 入围18部VR体验作品将线上展映
朱茵领衔主演!电影《皮囊》:换皮夺命的东方惊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