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陇西》首映礼圆满举行,双阵营风声谍起梦回三国

采编:hyt15  来源:圈内观察员  发布时间:2022-04-26 12:39:53 

4月25日,由中央电视台、新丽电视、爱奇艺、森林影画、自由酷鲸、华策影业出品,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金海曙、金昱任编剧,由路阳执导,陈坤、白宇领衔主演,聂远、尹铸胜、常远、杨颖、孙怡、俞灏明、王骁、杨轶、张晓晨主演,董子健、郭京飞、李光洁特别出演的古装谍战剧《风起陇西》在京举行“风声谍起”主题首映礼,并将于4月27日19:30上线爱奇艺。

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新丽传媒副总裁&新丽电影联席CEO 田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电视剧频道编辑部主任石世仑、爱奇艺副总裁杨蓓、爱奇艺副总裁郑晓奕、爱奇艺版权合作部总经理王晓燕、森林影画董事长孙倩,主创团队导演路阳,编剧金海曙及金昱、美术指导韩忠、剪辑李点石、马伯庸合伙人暨本剧总策划周行文、剧本统筹禹扬,主演陈坤、聂远、俞灏明、杨轶、侯玮涛出席本次首映礼。

小人物搅动谍场风云 沉浸式观影好评不断

《风起陇西》依据人民文学奖得主马伯庸所著的同名小说改编,《绣春刀》系列导演路阳执导,故事从三国时代背景出发,提出“街亭失守可能是因情报传递失误”这一历史可能性,讲述两位不曾被乱世聚焦的小人物——陈恭(陈坤饰)、荀诩(白宇饰)在惊心动魄、诡谲难料的谍战争锋中,舍生忘死、投身大义。

为贴合剧中双阵营交锋的设定,首映礼现场特别设计双阵营入场口,场馆之中红蓝战旗环绕,每位入场嘉宾都被分有不同情报战身份,沉浸感拉满。三集正片内容观看完毕后,许多观众反馈“陈坤等一众演员太棒了,观感体验很沉浸”、“剧情小高潮一个接一个,前三集可以说是玩的飞起”、“故事结构和叙事节奏都相当紧凑,结构很好并且多维”等,好评不断。

古装谍战新视角突围 陈坤聂远俞灏明合体互动

针对本剧独特题材,路阳导演认为《风起陇西》的亮点在于,“它给予了三国历史故事一个新的角度,因为很少有人会关注到三国时代下小人物、老百姓的生活,所以《风起陇西》更像从底层小人物、情报人员的视角,看他们是怎么生活、怎么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同时,剧中各角色鲜明的人物设定,也让主演们大有感触。陈坤直言自己曾对于出演陈恭一事不太有信心,因为陈恭不仅有仗剑走天涯的热血,也要懂得在两个阵营间隐藏锋芒、笼络人心,人物性格非常复杂,但在导演路阳的鼓励下,他逐渐建立信心,找到了角色状态;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场的白宇,也特意录制id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风起陇西》的理解和祝愿,认为自己饰演的荀诩,是一个“满含赤子之心、不断寻求真相的人,他也许有些执拗,但同时也非常真诚”;与《亲爱的小孩》中角色不同,聂远表示自己此次饰演了一个“很深邃、让人捉摸不定的人”,“虽然有很多看似官场上的任务,但也有自己的个人情感和理想”;俞灏明更是直言“杨仪虽然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人,但他同时也很天真,是一个一门心思对诸葛丞相单向奔赴的人”。同时,杨轶、侯玮涛也从自己饰演的角色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演绎心得及对剧集的理解。来自主创、主演们的别样解读令剧集内容更受期待。

关键词: 风起陇西

关闭
《亲爱的小孩》结局圆满,方一诺、肖路被治愈,禾禾8岁上二年级
《风起陇西》首映礼圆满举行,双阵营风声谍起梦回三国
《恰似故人归》大结局,离殊、林昊青、洛洛下线?被删5集好可惜
《奇异博士2》院线实景3D预告:视觉效果震撼,不去院线观看亏了
喜剧电影《与我跳舞》曝光终极预告片三吉彩花展现反差魅力
同样讲中年危机,《余欢水》完胜《岁月》,核心观点不可替代
章子怡担任戛纳电影节XR沉浸影像单元评委 入围18部VR体验作品将线上展映
朱茵领衔主演!电影《皮囊》:换皮夺命的东方惊悚
两个家庭四人偷情,这个“连环出轨”的故事,戳中中年家庭爱与痛
《复联4》演员年龄大公开,难以想象这些超级英雄平均超过40岁
《王者天下2》真人电影最新剧照公开 7月15日上映
61岁才被周星驰挖掘,简单的演了两个配角,却走红买了两套房子
苏有朋:重返20岁
导演黄蜀芹去世!被称为女性意识领军人物,拍摄出中国第一部女性电影!
八个韩剧“潜力股”随时待命,每一个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任素汐《亲爱的小孩》收官 “沉浸式”演技引发情感共鸣
陈情令:为何到大结局魏婴和蓝湛远离了聂导,只因他做了这三件事
在周星驰电影里“扮丑”的演员,演技最好的竟是他
《好好说话》首播 陈晓饰演知名主持人陷入事业瓶颈
《亲爱的小孩》剧版、影版、现实版结局放在一起看,差别就出来了
《良辰好景知几何》定档 讲述少将军和千金小姐的爱情故事
《良辰好景知几何》定档 讲述少将军和千金小姐的爱情故事
《恰似故人归》全员催泪告别 优酷因为有它而赚的盆满钵满
《恰似故人归》全员催泪告别 优酷因为有它而赚的盆满钵满
73岁高雄登上热搜,拍戏从不用替身,与高伟光合作“零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