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树先生》: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安静下来的宝强哥有多厉害

采编:hyt15  来源:宠你到最后的人  发布时间:2022-04-25 07:49:57 

关于这部电影,很多人之前就已经给出过一些不同的见解了。有人说这是当代魔幻现实主义,但也有人认为这就是一部精神病人养成记。而在小凡看来,这部电影绝对是一部经典之作,不说名垂千古吧,但也能给我们的电影史添上一笔,它将来一定能够接受岁月的检验,让以后的人也知道这部经典。

那么这部电影为什么在小凡心里地位会这么高呢,是因为它描述了人类最真实的内心,但同时也充满了对人类的人文关怀,具有现实主义的艺术性的同时,又具有悲伤的理想情怀。

树在这部电影中,其实是一个真实刻画出来的人物,在中国一些比较贫困的地区,特别是农村,大家一定能够找到这样类似的不同品种的“树”。宝强哥只是扮演了其中的一个人,但是由小见大,我们已经可以知道这个群体是怎样的一种存在了。但是看完电影,小凡的心情是十分沉重的,树其实不仅仅是宝强哥扮演的角色,同时也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符号。

树,既是一个刻画的真实的人物,在中国贫困闭塞的农村,你一定能找到形形色色的“树”,王宝强只是真实的演绎了其中一个人。但为什么看完电影,我们会沉重呢?树不仅是王宝强扮演的角色,同时更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符号。

树会感觉到疲倦,会出现压抑的情绪,最终变得麻木。他无权无势丢掉了工作的那一刻,最后一根稻草压下来,让他逐渐无法承担生活的重量,最终在现实生活和理想世界的双重打击中崩溃掉了。电影进行到三十分钟左右的时候,树彻底疯掉,把自己关在了自己的幻想中。

最后结婚的那一段,树表现得很开心,但其实这一种开心也是扎在他心里的荆棘,让他本身就千疮百孔的内心又受到了伤害。

树的内心里其实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他无法接受现实的打击。想象中的美好和幸福没有降临,他没有拥有这一切的物质基础,或者说他没有成功。因为他不愿意像周围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一样,接受他所在的环境的一种默认的成功的规则。他十分看重情谊,想要得到同学朋友的真心相待,但是最终也是在村长小舅子的威逼利诱之中下了跪。他没有办法原谅父亲勒死自己的大哥,这件事让他觉得自己罪孽深重,但其实这并不是他的错,他只是一直无法释怀。

树的本身含义其实和电影中给出的不太一样,树在小凡心里其实一直都是象征着生命和活力的,因为绿色本身就给了我们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但是在这部电影中,树变成了一个很可怕的东西,变成了树先生心中的结,是原罪的象征。最终抱着这棵树的“树”能不能从自己的幻想世界中拔出来,他会有怎样的命运,一切都是未可知的。这棵树还能不能发出新芽,长出绿叶,身为人类的我们该如何走向远方,还能不能找到家的方向。

关键词: 一定能够 现实主义 形形色色

关闭
吴京和甄子丹的关系有多差?只因当年和他演对手,被打得浑身是伤
什么叫老戏骨?倪大红拍戏被炸伤,纹丝不动直到导演喊停!
十年前,冯小刚遭遇票房滑铁卢;十年后,该为这部电影正名了
要拍《神雕侠侣》?徐克方面澄清:并未启动
彭昱畅、彭于晏、刘亦菲、谢霆锋、王源、刘昊然的娱乐消息
继黄渤、徐峥之后,他才是国产电影“宝藏级”的演员吧
又一部好莱坞大片扑街 迈克尔·贝《亡命救护车》上映三天票房800万
星爷火后只给4人当过配角,因实力太强,三部作品被误以为是主角
《亮剑》原班人马重聚,半个月速成一部电影,消费情怀?
《hello!树先生》: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安静下来的宝强哥有多厉害
没想到《父母爱情》里也有替身,我也是看了当年花絮才知道!
明明很眼熟却叫不上名字的六大明星,能认出三个算你牛!
易烊千玺惊喜客串《二十不惑》,看到他扮演的角色,段家宝赚到了
同是演皇后,前3位都在模仿,唯独她演的,22年过去了无人超越
父母爱情:别小瞧只有3个镜头的丁小样,她年纪轻轻早在国外获奖
甄嬛传中,为何沈眉庄很轻易的就能讨四大爷欢心,你知道嘛?
暖春16年后爷孙再同框,一个依旧美丽,一个坐轮椅笑容满面
时隔多年,《鹿鼎记》再被翻拍!张一山主演,七朵金花个个高颜值
原来他才是“果郡王”第一人选,看清是谁后,网友:怎么会是他?
同样是扮演“猪”,前三位都呆萌可爱,最后一个看到就想吐!
沈林:我摊牌了,装的好累,他是《局中人》最会隐藏自己的人
彭小苒出演《仙剑四》,是坑还是机会?
找到了周翡的正确打开方式,赵丽颖冷门剧造型太美
张嘉译与孙俪强势联手打造《理想之城》
同是《家有儿女》小雪,为何张一山把杨紫捧在手心,却将她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