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新剧要来了,再回头看他那些年的角色,岁月真是一把刀

采编:hyt15  来源:二哈砍电影  发布时间:2022-04-24 11:13:43 

说起潘粤明,首先就会想到他与刘涛共同主演的《白蛇传》吧,他扮演的许仙这一文雅痴情的温润书生形象深入人心。这一版的《白蛇传》也可谓堪称经典。

戏外的潘粤明比许仙多了几分活泼,但架不住长了一张娃娃脸,笑起来温暖又可爱,再加上人写得了一手好字,画得了一手好画,书生这一形象便成了他抹不去的一个标签。正所谓越优秀的人走得越坎坷,潘粤明的道路曾经跌入谷底,但如今的他犹如脱胎换骨,凤凰涅槃。

演绎许仙时期的潘粤明,一脸的胶原蛋白,尽显一种无辜又可爱的感觉,睁着懵懂的大眼睛,可不就是个小奶狗小鲜肉么。但其实那时他已经32岁了,要不是那个没有美颜相机的年代,你敢信?

说起来,潘粤明的演艺事业是从他25岁开始的。他的第一部作品是《非常夏日》,由路学长导演的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第一部影片就饰演男主角,可见潘粤明的潜力不可估量。

影片中潘粤明演绎一个有正义感与上进心但有些懦弱的汽车修理工,在目睹一个女孩被强奸后,经过内心挣扎,正义感驱散了懦弱,最终报了案。他以一个"非专业出身"的演员身份成功演出了修理工的内心成长过程,也因此成为了他走入演艺之路的敲门砖。

当时的潘粤明眉清目秀,奶油皮肤,整个一少年小伙的精神气儿,帅气值满分,放到现在也足够C位出道了。

第一次获奖是凭借2001年出演的一部电影《情不自禁》,获得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光看电影名字会以为是一部单纯讲述爱情的故事,但这部影片的爱情充满了奇遇,惊险与无奈。潘粤明用更加时尚的演技演绎了一个在执行任务中阴差阳错与一个女孩相爱但又为了工作游走在社会黑暗面的卧底警察。戏中痞里痞气的形象给人物增加了一种放荡不羁,内心的正直与深情更是打动了无数观众。

2005年,潘粤明与董洁因《红衣坊》这部戏结缘,2008年二人在北京低调完婚,婚后二人育有一子。本以为金童玉女会就这样幸福携手相伴一生,直到2012年董洁工作室宣布了二人分手的信息。不少网友大呼:七年之痒竟然如此玄幻?

婚后的一系列纠纷令人唏嘘不已,女方带走了二人儿子且不让身为父亲的潘粤明与孩子相见,这无疑是对潘粤明又一大打击,于是他那几年不得不深陷官司丑闻,与曾经最亲近的人站在对立面。

与其颓丧,不如用工作填满自己的生活,2013年潘粤明一连接拍了三部戏,又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跌入谷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我放弃,一蹶不振。好在潘粤明选择了往上爬,用自己的努力又活跃在大荧幕上,相信他的儿子长大了也会以他的父亲为骄傲。

2017年,潘粤明主演的《白夜追凶》大获好评,网友热议度极高,该剧无疑是潘粤明的又一代表作品。

40岁的潘粤明多了许多沉稳,演技更多了层次与力度。都说演员的演技与其经历多少密不可分,潘粤明眼神中的许多故事也可能得益于此,也正是这一种由内而外淡淡的沧桑感使他的角色更有深度,感染力更强。也让他成为了现在备受认可的演员潘粤明。

最后透露一则小消息,潘粤明主演的《龙岭迷窟》定档了,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一下这一版的胡八一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吧!

关键词: 一个女孩 金童玉女 白夜追凶

关闭
潘粤明新剧要来了,再回头看他那些年的角色,岁月真是一把刀
《钢铁侠3》的结局是什么?《钢铁侠3》托尼为什么扔掉反应堆?
徐克电影《神雕侠侣》有望开拍 周迅梁家辉等将参演
香港影帝的首部封帝之作,经典中的经典,有你们看过的吗?
《流浪地球2》杀青,吴京和刘德华两位大神加盟,但缺一人是遗憾
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发布终极预告 任敏辛云来坚守爱情无惧遥远距离
强推3部韩国口碑爱情电影:比肩我的野蛮女友,唯美甜蜜悲伤感人
有陈美嘉和诸葛大力,咖喱酱在《爱情公寓5》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日剧《东京爱情故事》男主角伊藤健太郎!22 岁成为演艺圈抢手货
赵丽颖《花千骨》爆笑穿帮镜头,张张是笑点,保证让你笑掉大牙!
有种“卸妆水”叫电视镜头,看到爱情公寓4美,她的颜值依旧能抗
曾是TVB当家花旦,舅舅是亚视镇台之宝,现今53岁活成这样
《小时光》中顾未易竟真实存在?20岁结婚成“宠爱狂魔”,酸了
《霍元甲》再翻拍,全是实力派演员,这下观众要大饱眼福了
金庸小说九位岛主排名,黄药师仅排第五,第一乃金庸最强女高手
电视剧全网热度榜Top5:《人世间》排最后,第一热度高达83.65
仙剑中女娲后人的使命到底是什么?拯救苍生?雪见说出了实情
封神演义:姜皇后挖双眼,比干献出玲珑心,妲己6字说出真实原因
《霍元甲》新版未播先火,主演个个来头不小,此剧不追不行!
江疏影合作全是顶流大牌一直不火,比张天爱大6岁的年龄是关键
“林小草”姚芊羽因整容变脸?本人回应:岁月痕迹 绝非手术刀
《故人归》还未完结,热巴新剧迎官宣,《公诉精英》是预订爆款?
《祝卿好》陆芊扮演者资料起底,出演过《红楼梦》的李纨
有种“差距”叫锦衣之下剧中VS剧外,谢霄袁今夏没啥,看到陆绎:难以置信
有型!55岁师奶杀手《飞虎》做警队一哥,TVB五虎将最爱苗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