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帝的首部封帝之作,经典中的经典,有你们看过的吗?

采编:hyt15  来源:白白聊八卦  发布时间:2022-04-24 10:55:58 

说起华语电影,大家第一时间肯定会想到经典的香港电影,香港电影作为全球华语电影的发展奇迹,可以说香港电影影响了整个华人圈,香港在回归之前是作为英国的殖民地,那一段历史我们不能忘记,同样的在那个时代背景下,香港也吸收了很多西方文化,促进了电影文化的发展,如果说香港影坛是一片浩瀚的星空,那么各个影帝影后就是璀璨的星辰。在那个群雄逐鹿、满天神佛的时代,他们凭什么能够脱颖而出?本期咱们来盘点各个影帝的封帝之作!

郑则仕《何必有我》

这部电影折射了真实的社会,以弱势群体的遭遇反映了社会的残酷,郑则仕饰演的“肥猫”是一名弱智青年,因为先天性的智商问题而遭人戏弄,被社会歧视。最后在混乱中丧生。郑则仕在片中的表演可谓精彩绝伦,他也凭借此片获得了“第5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导演也是郑则仕。

张国荣《阿飞正传》

1990年上映的《阿飞正传》是导演王家卫的成名之作,同时也是张国荣扬威影坛的开山之作,张国荣在剧中饰演的是一名叛逆洒脱的浪子,在出生时被生母抛弃,缺少母爱的他开始玩弄女人的感情。他入木三分的超高演技也让他摘得了“第10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梁朝伟《重庆森林》

电影《重庆森林》弥漫着一种深切的忧伤气息,电影中的男女脸上都贴着寂寞的标签,剧中扑朔迷离的忧郁和暧昧,表达的人心疏离和犹豫,很完美地从感官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我常常在想一个人的演技好,能好到什么程度,片中梁朝伟用眼神完美的展现了他的演技,温暖且深情,梁朝伟也凭借这部电影同时获得了“第14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第3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周星驰《少林足球》

《少林足球》延续着周星驰一贯的无厘头风格,片中融入了大量的电脑特效+武打动作,都体现了这部电影的超高制作水准。而电影中的剧情更是折射了周星驰的演艺人生。人生在世,不可能面面俱到,更不可能一帆风顺,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梦想的前进道路上总会遇到挫折困难,但是坚持下去总会成功,周星驰凭借在此片中的精彩演技斩获了“第2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张家辉《证人》

《证人》是一部极具港味的香港电影,张家辉饰演的是一名悲情的职业杀手,作为一名杀手,应该是个五大三粗的爷们,但是他却能很细心的喂他妻子喝药,耐心的剪指甲。在绑架小女孩之后,会给小女孩买吃的,甚至在砍她手时会问:“你用哪只手写字”。看似冷酷的杀手,却有着温暖、柔情的另一面。对于角色心理的转化,张家辉拿捏的非常好,凭借此片,张家辉获得了“第28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关键词: 最佳男主角 阿飞正传 重庆森林

关闭
香港影帝的首部封帝之作,经典中的经典,有你们看过的吗?
有陈美嘉和诸葛大力,咖喱酱在《爱情公寓5》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日剧《东京爱情故事》男主角伊藤健太郎!22 岁成为演艺圈抢手货
赵丽颖《花千骨》爆笑穿帮镜头,张张是笑点,保证让你笑掉大牙!
有种“卸妆水”叫电视镜头,看到爱情公寓4美,她的颜值依旧能抗
曾是TVB当家花旦,舅舅是亚视镇台之宝,现今53岁活成这样
《小时光》中顾未易竟真实存在?20岁结婚成“宠爱狂魔”,酸了
《霍元甲》再翻拍,全是实力派演员,这下观众要大饱眼福了
金庸小说九位岛主排名,黄药师仅排第五,第一乃金庸最强女高手
电视剧全网热度榜Top5:《人世间》排最后,第一热度高达83.65
仙剑中女娲后人的使命到底是什么?拯救苍生?雪见说出了实情
封神演义:姜皇后挖双眼,比干献出玲珑心,妲己6字说出真实原因
《霍元甲》新版未播先火,主演个个来头不小,此剧不追不行!
江疏影合作全是顶流大牌一直不火,比张天爱大6岁的年龄是关键
“林小草”姚芊羽因整容变脸?本人回应:岁月痕迹 绝非手术刀
《故人归》还未完结,热巴新剧迎官宣,《公诉精英》是预订爆款?
《祝卿好》陆芊扮演者资料起底,出演过《红楼梦》的李纨
有种“差距”叫锦衣之下剧中VS剧外,谢霄袁今夏没啥,看到陆绎:难以置信
有型!55岁师奶杀手《飞虎》做警队一哥,TVB五虎将最爱苗侨伟
古装剧将成为影视市场的下一个“破局”者?
央视再出王炸神剧,郑晓龙新剧定档,《高兴的酸甜苦辣》全员戏骨
基特哈灵顿和嘉玛陈吻戏曝光!34岁的雪诺,成荧幕女神收割机啦
深度 蝙蝠侠世界的倾斜
满屏一星!继阿娇、陈浩民之后,54岁陈小春新片再次“扑街”?
周星驰贺岁档滑铁卢的开始,第二次暗黑西游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