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陈美嘉和诸葛大力,咖喱酱在《爱情公寓5》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采编:hyt15  来源:刘鹏科技  发布时间:2022-04-24 10:45:37 

最近《爱情公寓5》开播,作为要弥补这十年来亏欠的作品,这部剧到现在来看还是诚意满满的。在剧情的一开始,不少人对于新人的加入还是有些芥蒂在心中的,毕竟前四部虽然也有人员轮换,但整体的主要演员却没有大的改变,如今不仅把张伟位列C位,新演员诸葛大力更是有女一号的感觉,让不少人在没看之前都有些不舒服。

结果在《爱情公寓5》播出之后,不少人从抵制新人纷纷变成了诸葛大力的粉丝,在几集之后诸葛大力简直成为了全网热词,在很多平台的弹幕上不管是不是《爱情公寓》都有人在刷诸葛大力的名字。而诸葛大力的出场设定确实是比较的厉害,被称为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不仅精通各类学科,更是精通诸多的语言,简直是加强版的胡一菲。

不仅如此,诸葛大力的颜值也符合现在很多人对于独立女性的审美需求,现在很多男生也喜欢比较有英气的女生。所以诸葛大力击中了不少男生的审美点上,不仅长得貌美如花,更是理性的像是个男生,都说男生来自火星,女生来自金星,如果都来自一个星是不是就皆大欢喜呢?

对比之下另一位女新人则冒傻气,从一开始的雷人装扮到后面的傻气不断,咖喱酱有时候尴尬的想让观众打她,在中间的一段时间内,咖喱酱的表现遭到了不少弹幕的嫌弃,很多人在当时觉得咖喱酱的出现根本没有什么必要。

但其实相较于广受欢迎无所不能的诸葛大力,比较傻的咖喱酱才是不少女孩的常态,打扮的很精致却容易犯糊涂,在这一季的《爱情公寓5》中由于陈美嘉要向时尚转变,所以咖喱酱自然就充当了剧中人傻无脑的角色。而类比于精明如胡一菲的女博士,现实中傻傻的女孩才往往更容易讨人喜爱。

除此之外,对比诸葛大力一帆风顺的人生,咖喱酱可以说是真实的反映了不少女生的情况,虽然其中有不少夸大的情况,但她在爱情和事业上的遭遇想必不少女生也都有同感。比起厉害的有些不切实际的诸葛大力,咖喱酱的遭遇更接地气。

而咖喱酱的自恋爱美也击中了不少女生内心的世界,说实话如今不少自诩为猪猪女孩的年轻人,正是咖喱酱这种平时傻傻的,遇事乐观向上的典型。而遇事冷静的超越了男生的诸葛大力,其实想想则有些让人难以升起一种保护欲。

对于诸葛大力的人设而言,其实不太讨喜的咖喱酱更符合大多数女生的常态,她们善良有爱,对待事物充满了好奇,待人接物也没有什么防备之心,当然因为入社会时间短也可能造成一些尴尬局面。从一开始咖喱酱因为流浪猫的出场,就奠定了咖喱酱人物性格的饱满

确实咖喱酱在人物设定上有些翻版陈美嘉的意思,但在第五季陈美嘉在性格上时尚了许多,削弱了自身的喜剧元素,对于《爱情公寓5》这样要靠对立反差来制造笑点的电视剧而言,咖喱酱的出现给作品带来活泼的同时,也带来了笑点和反差。

所以虽然有些时候咖喱酱的表现有些尴尬,但她在剧中的位置还是难以被代替的,尽管很长一段时间里咖喱酱的表现都并不讨喜。这其中确实是有陈美嘉在前的和诸葛大力太过优秀的因素存在,但不可否认咖喱酱在这么多集的剧情中,也展现出了自己该有的优势。

除了在剧中必须塑造的形象之外,咖喱酱的出现其实代表了不少年轻女性的生活常态,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不少人的一种夸张体现。所以在我看来,咖喱酱的存在是蛮有必要的。

关键词:

关闭
有陈美嘉和诸葛大力,咖喱酱在《爱情公寓5》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日剧《东京爱情故事》男主角伊藤健太郎!22 岁成为演艺圈抢手货
赵丽颖《花千骨》爆笑穿帮镜头,张张是笑点,保证让你笑掉大牙!
曾是TVB当家花旦,舅舅是亚视镇台之宝,现今53岁活成这样
《小时光》中顾未易竟真实存在?20岁结婚成“宠爱狂魔”,酸了
金庸小说九位岛主排名,黄药师仅排第五,第一乃金庸最强女高手
电视剧全网热度榜Top5:《人世间》排最后,第一热度高达83.65
仙剑中女娲后人的使命到底是什么?拯救苍生?雪见说出了实情
封神演义:姜皇后挖双眼,比干献出玲珑心,妲己6字说出真实原因
江疏影合作全是顶流大牌一直不火,比张天爱大6岁的年龄是关键
“林小草”姚芊羽因整容变脸?本人回应:岁月痕迹 绝非手术刀
《故人归》还未完结,热巴新剧迎官宣,《公诉精英》是预订爆款?
《祝卿好》陆芊扮演者资料起底,出演过《红楼梦》的李纨
有型!55岁师奶杀手《飞虎》做警队一哥,TVB五虎将最爱苗侨伟
古装剧将成为影视市场的下一个“破局”者?
央视再出王炸神剧,郑晓龙新剧定档,《高兴的酸甜苦辣》全员戏骨
基特哈灵顿和嘉玛陈吻戏曝光!34岁的雪诺,成荧幕女神收割机啦
深度 蝙蝠侠世界的倾斜
满屏一星!继阿娇、陈浩民之后,54岁陈小春新片再次“扑街”?
周星驰贺岁档滑铁卢的开始,第二次暗黑西游的失败
身高1米五,却是真正的特种兵,曾两次出演了战狼
《新木乃伊》导演:这部片是我人生最大失败 环球“黑暗怪物宇宙”直接流产
头条拯救剧荒时代,13部贺岁档大片总有一部适合你
乱港分子又要罢看“中资贺岁片”?内地网友:那就只有14亿人看了
《雷神4:爱与雷霆》曝官方中字IMAX版4K预告 超级英雄生活再起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