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部队》热播 与战友生离死别引意难平

采编:hyt15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11:41:00 

近日,由周志方、刘岩、胡坚编剧,嵇道青担任总制作人,刘岩总导演,天毅导演,领衔男主演黄景瑜、肖战(按姓氏首字母排序)、领衔女主演钟楚曦,李幼斌、毛林林特别出演,傅程鹏、徐洪浩、孙逊、侯梦莎、刘晓洁、赵荀、张进、毛毅、夏侯镔等主演,何政军、张志坚、白鹿、程煜、杜源、张绍刚、秦沛、史兰芽等特邀出演的当代军旅史诗剧《王牌部队》正在热播,该剧以独特的创作视角,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强军变革路程,融入高粱、顾一野、江南征砥砺奋进的个人军旅成长历程中,以小见大,讲述了一支王牌部队从无到有的近四十年峥嵘岁月的故事。

随着高粱、顾一野等九连兵开赴真正的战场接受磨炼的剧情播出,众多网友被阿秀与张飞告别、九连众人战前写决心书、张飞牺牲等高能剧情戳中泪点,纷纷发文表示“被王牌部队刀傻了”,“看王牌部队太费纸了”、“王牌部队看泪崩了”等话题全网热搜,掀起一阵为《王牌部队》“破防”的情绪热潮,剧集好评度也随之上涨。

利刃出鞘展九连铮铮铁骨 与战友生离死别引意难平

上周剧情中,二三四师全军受命出征,再次在“樟木火车站”集结,共同奔赴危急前线。集体敬礼与“家人”告别、九连集体写决心书等,种种充满仪式感的行为将战前肃穆悲壮氛围极致渲染,引发网友线上为角色祈愿“务必要平安归来”,还有网友表示“以前盼着搞事业,事业真的来临我害怕我担心”,反转态度可见网友沉浸式观剧已与剧中角色共情至深。

广受军旅剧迷热议的高质量丛林激战场面,更是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战场上,高粱一句“我无牵无挂,把兄弟们都带回去“,令网友一秒破防;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高粱宁死不当俘虏果断跳崖,践行着“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铿锵誓言,展现出我国军人英勇无畏、舍我其谁的赤胆忠心和“千锤百炼还坚韧”的铮铮铁骨。剧情渐入佳境,一时之间全网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声音此起彼伏,彰显出该剧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和时代价值。

而剧中最让人遗憾的莫过于为救顾一野而牺牲的排长张飞,播出当晚此剧情话题就迅速登榜热搜,有的网友在惋惜“顾一野永远失去了对他最好的老班长”,有的网友发出“和平来之不易,我等要加倍珍惜”的感慨,还有网友心疼此后“为了心中大义放弃爱情,选择守护班长的家”的顾一野。在经历残酷战争的洗礼和失去战友的悲痛之后,众人都实现了阶段性的自我成长。而郑源等人也从此战中发现了国家军事上的薄弱点,意识到培养“王牌部队”的重要性,未来他们在逐梦强军路上会有怎样的成就拭目以待。

关闭
《王牌部队》热播 与战友生离死别引意难平
《那年,我们的夏天》金多美崔宇植醉中谈心
《那年,我们的夏天》金多美崔宇植醉中谈心
《开端》白敬亭赵今麦被困“时间循环”中
《王牌部队》:流血流汗 也是一种青春的“浪漫”
《对手》:郭京飞和谭卓好的表演不需要“炸裂”
《单身即地狱》宋智雅广告报价60万,上恋综后疯狂营销引争议
石原里美宣布怀孕 孩子性别尚未公开 预产期约在春季
顾晓刚新作《草木人间》曝概念海报 描绘山水奇观
《四海》首曝插曲 MV “风暴般的内心”与年轻人共鸣
《四海》首曝插曲 MV “风暴般的内心”与年轻人共鸣
高圆圆晒海边美照 气质恬静宛如画卷
播不了了 《绝密者》出品方起诉郑爽案件将开庭
《开端》发布片尾主题曲MV《My Only》 周深献唱
《沉睡花园》热播 林深肖潇再遇新挑战
《沉睡花园》热播 林深肖潇再遇新挑战
肖战《王牌部队》热播 6小时三热搜尽显顶流范
肖战《王牌部队》热播 6小时三热搜尽显顶流范
《星落凝成糖》杀青 陈星旭李兰迪演绎东方仙恋美学
《星落凝成糖》杀青 陈星旭李兰迪演绎东方仙恋美学
《完美伴侣》人到中年没有那么多的偶像桥段
贩卖焦虑不接地气 《完美伴侣》在逗我玩吗?
贩卖焦虑不接地气 《完美伴侣》在逗我玩吗?
谷娅溦首拍剧爱上演戏 亲身体验过才感受到做演员不简单
《三生有幸遇上你》张可盈演傲娇千金 助攻黄景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