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2》杨志刚:这是我入行来演得最好的一次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1-10 11:44:20 

年代抗日题材剧《勇敢的心2》目前正在热播。杨志刚在剧中演绎的文人佟家儒非常“平凡”,但正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最终奋起反击侵略者。

电视剧《勇敢的心》七年前在四家卫视同步首播时,收视和口碑均不俗。目前,其续集《勇敢的心2》正在热播中,虽说是续集,但其并未延续前作中的故事情节、人物走向,反倒另辟蹊径展开一个崭新的故事:一个普通、平凡的人在抗战年代里从对战事的漠不关心到逐渐运用自己的智慧对抗敌人,最终将侵略者赶出国门。即使如此,但两剧本质相同,皆以“勇敢的心”为故事核心。

《勇敢的心2》中杨志刚饰演的佟家儒是一个胆小甚至还有点懦弱的中学国文老师,一身长衫、一副圆框眼镜。该剧着重刻画了佟家儒从“逃避”到“面对”的人性转变,他原本只想苟活乱世,后来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中国人的使命,用他自己的方式在几年间与日寇坚持斗争,由一个文人变成了一个战士。佟家儒的人生轨迹不只是他一个人的反转,更是整个抗战年代里所有中国知识分子挣扎和反抗的缩影。对于佟家儒这个角色,杨志刚直言:“在我最好的年华遇到了最好的角色佟家儒,这一定是我从事此行业演得最好的一次,尽力了,无怨无悔。”

女演员何花饰演佟家儒的妻子栀子,她表示,栀子作为动荡年代命运洪流中更加平凡的一个微小缩影,看似柔弱朴实,实质具有反抗精神,“在一个动荡的年代下,每个阶层每个出身不同的人都经历转变走上了爱国抗日之路,他们有很平凡的部分,但是他们身上又有特别不平凡的特质,所有小人物的不平凡汇聚起来就变成了一个非常动人的英雄传奇故事。”(记者梁燕芬报道)

关闭
《勇敢的心2》杨志刚:这是我入行来演得最好的一次
《欢唱大篷车》收官 蔡国庆再唱《365个祝福》
“跨界”了!曾小敏张卫健演绎“侠骨柔情”
《勇往直前的我们》将播 致敬“赴汤蹈火”的消防英雄
《我的体育老师》上映 直击当下忽视体育锻炼的顽疾
《超越》开播 抒写几代中国短道速滑人的理想飞扬
《爱情神话》:中年人追求的是什么爱情?
海清谈表演:一辈子做好一件事 真的不得了
海清谈表演:一辈子做好一件事 真的不得了
《爱情神话》“社会幸福学”在这座都市中自然流淌
《超越》开播 回望数十年磨一剑的起点
《爱情神话》“老白”原型白红卫:正在山东闭关写作和下田耕地
一周涨粉32万带火“猫系奶凶风” 这位韩国恋爱综艺女嘉宾引争议了
豆瓣高分《爱情神话》,却创造不了方言电影的票房神话?
新民快评|《爱情神话》是个万花筒 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
如何跟着《爱情神话》做1天精致上海人?
《爱情神话》:上海女人的穿搭,不要太灵哦!
两部《误杀》都是十亿票房量级,电影IP化真就这么灵?
也说《爱情神话》:现实中微弱浪漫已属难得,买菜小市民亦有真实的力量
海清寄语年轻演员:喜欢是新鲜感,而爱不会动摇
《问天》将收官 老中青三代倾情演绎航天人的一生
景甜写真大片曝光 穿金属感流光长裙锁骨吸睛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魏翔温暖“送面”打动马丽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魏翔温暖“送面”打动马丽
《误杀2》肖央封神:直击人性的灵魂拷问,林日朗的死谁该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