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首曝插曲 MV “风暴般的内心”与年轻人共鸣

采编:hyt15  来源:电影资讯  发布时间:2022-01-10 14:07:13 

阿耀版海报

电影《四海》今日发布由导演韩寒填词、痛仰乐队献唱的插曲MV《无法离地的飞行》。《后会无期》、《乘风破浪》、《飞驰人生》、《四海》四部作品混剪而成的这支MV中,大量韩寒作品里的经典片段和台词金句勾起了观众的回忆杀,MV中还首次展现了刘昊然饰演的阿耀和刘浩存饰演的欢颂之间颇具情愫的甜蜜对白,一句“傻子才会陷进去”留给了观众无限遐想的空间。

电影《四海》由刘昊然、刘浩存、沈腾、尹正、乔杉、周奇、王彦霖主演,黄晓明、张宥浩、陈小春、万梓良、吴彦姝、赵子琪、高华阳特别出演,冯绍峰友情出演,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从《后会无期》到《四海》相见 “风暴般的内心”与年轻的人共鸣

今日发布的电影插曲《无法离地的飞行》,改编自Radical Face乐队的经典名曲《Welcome Home》,并由导演韩寒重新填写中文词,邀请痛仰乐队献唱——而这也是两者的首次合作。成立于1999年的痛仰乐队是当下中国最具声誉的摇滚乐队之一,二十多年来一直奔跑在路上、源源不断焕发能量的他们,也与电影《四海》的气质和所要表达的主题相得益彰。

随着阵阵风铃叮咛,歌曲前奏响起,好似少年飞奔身边响起的风的声音;而短促有力的吉他仿佛是不停催促着前行的信号,引导着阿耀驾驶摩托车一路前行。如同所有“说不清,面无表情,但风暴般的内心”的年轻人们,奔赴未来的路上遇见形形色色的人,路过生命中的顺境与逆旅,朝着梦一样的繁华风景前行。而在这旅程中,藏了太多羁绊在心中,就像有太多话“没听清”、有些情绪“说不清”,只能让“风的声音,单缸引擎的轰鸣,将这心,全都混在了一起”。

刘昊然刘浩存对手戏初现端倪 “错位对白”引甜蜜狂想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进一步,海阔天空”……MV中,这些出自《后会无期》、《乘风破浪》、《飞驰人生》韩寒前三部电影的经典台词和画面不禁令观众瞬间陷入“回忆杀”。不过除此之外更引人注目的,则属《四海》中阿耀与欢颂之间的各种同框画面及对白。不管是欢颂开机车载着阿耀,还是两人迎着风并肩走在堤坝上,脸上都充满了天真的笑容,甜蜜的情愫迅速弥漫开来。而在“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这句《后会无期》的经典台词之后,阿耀与欢颂展开了一段颇具“韩式风格”的对白——

欢颂:“我为什么会陷进去呢?”

阿耀:“你油门一下给大了。发动机的扭矩会瞬间上去。”

欢颂:“那你陷进去过吗?”

阿耀:“那没有,傻子才会陷进去。”

对白过后,欢颂消失的笑意和阿耀后知后觉的抿嘴憋笑让观众看到了两人之间“也许爱情”的奇妙化学反应。“我想带欢颂去一个地方抓螃蟹,我怕她一个人站不稳”当阿耀这句独白出现的时候,关于他与欢颂的爱情也已呼之欲出。大年初一,一起去感受属于阿耀的亲情、友情、也许爱情!

关闭
《四海》首曝插曲 MV “风暴般的内心”与年轻人共鸣
高圆圆晒海边美照 气质恬静宛如画卷
播不了了 《绝密者》出品方起诉郑爽案件将开庭
《开端》发布片尾主题曲MV《My Only》 周深献唱
《沉睡花园》热播 林深肖潇再遇新挑战
《沉睡花园》热播 林深肖潇再遇新挑战
肖战《王牌部队》热播 6小时三热搜尽显顶流范
肖战《王牌部队》热播 6小时三热搜尽显顶流范
《星落凝成糖》杀青 陈星旭李兰迪演绎东方仙恋美学
《星落凝成糖》杀青 陈星旭李兰迪演绎东方仙恋美学
《完美伴侣》人到中年没有那么多的偶像桥段
贩卖焦虑不接地气 《完美伴侣》在逗我玩吗?
贩卖焦虑不接地气 《完美伴侣》在逗我玩吗?
谷娅溦首拍剧爱上演戏 亲身体验过才感受到做演员不简单
《三生有幸遇上你》张可盈演傲娇千金 助攻黄景瑜
《三生有幸遇上你》张可盈演傲娇千金 助攻黄景瑜
《镜双城》接档《雪中悍刀行》 李易峰陈钰琪主演
雪中悍刀行:青鸟才是最有心计的女人
雪中悍刀行:青鸟才是最有心计的女人
韩国确认买《风起洛阳》播出版权 黄轩王一博宋茜领衔主演
《镜·双城》定档 李易峰陈钰琪携手谱写虐爱史诗
贵圈|干一年倒贴150万,没戏拍没收入:中国新导演还有出路吗
将主旋律电影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 壮哉长津湖碧血映丹心
《爱情神话》人一直在变 感情也会一直在变
《爱情神话》人一直在变 感情也会一直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