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新觉悟:成为大爷,不如成为一笑倾城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娱乐  发布时间:2023-09-09 14:44:37 

想发财吗?请先停止对大爷大妈的梦中情人指指点点。

中老年偶像,又土又油,但赢麻了

前有迷妹出征为TFBOYS十周年演唱会呐喊助威扯头花,后有粉丝千万的秀才和一笑倾城抖音打PK,全程礼物咣咣刷,不声不响干崩一个省的退休金。


(资料图片)

年轻人自以为是互联网时代八九点钟的太阳,牢牢把握着潮流新动向,却对隔壁大爷大妈乐此不疲的氪金狂欢后知后觉。

先是好奇咋这么热闹,咋能刷这么多钱,看了会儿评论区才回过神来:等等,他们的直播间里不会有俺爹和俺娘吧?

再一看数据分析:三线以下城市,50岁以上人群……那不就是吗?!

果然追星不限年龄,差别只在于星星的形状与成色。

年轻人有自己的爱豆,中老年人也有自己的白月光;年轻人会在爱豆演唱会上嘶吼飙泪,就别奇怪大爷大妈会在白月光的直播间里把骚话说尽。

你特意跑去瞅了瞅秀才和一笑倾城的尊荣,不禁眉头紧皱,感觉一个油腻,一个土气,吐槽大爷大妈品味太过一言难尽。

可殊不知,你妈看蔡徐坤王鹤棣迪丽热巴易梦玲……也好不到哪儿去,更别提那些肌肉型男,那些黑丝萝莉,只怕分分钟让他们想起家里总跟自己对着干的逆子。

世界参差不齐,茧房效应又加固着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你我都呆在“自以为是的全世界”,圈地自嗨,隔绝他者。于是乎,亲友之间总在抱怨理解不够、关心太少,懂我们最多的反倒成了专注于市场细分和用户画像的商家们。

秀才和一笑倾城的自媒体团队就是这些商家的其中之二。

他们用并不华丽的方式触到了大爷大妈的精神领域,也撩动到了大爷大妈不会轻易打开的钱袋子。

没错,上了年纪的人确实是消费主义和互谅网舆论场的边缘人物,他们不像年轻人一样可以从每天一睁眼就被广告各种讨好、被热点各种勾引,可一旦找到一个小小的出口,那就是唯一,就是惊涛骇浪、一泻千里,就能化作直播间里的真金白银和72岁奶奶跨足千里寻情郎的痴心一片。

油腻是有点,土也是相当土,但有效啊!大爷大妈就吃这一套啊!

精准阻击,悦人利己,真可谓是“别人笑我不高级,我笑别人太狭隘”。

致富宝典第一条——“不要脸”

近期,由于秀才光速塌房,看热闹不嫌事儿大顺便打算“逮爸妈”的年轻人纷纷流向一笑倾城,很多人看着看着把次元壁都看破了,不知不觉被笑笑姐姐的魅力所俘获,走入了“质疑大爷、理解大爷、成为大爷”的命运轨道。

啊这……我忍不住给他们喊喊停——“年轻人,追星要适度,搞钱才是王道啊!再者说,就咱那三瓜俩枣,够傍一大爷零头吗?笑笑姐看得上吗?”

人一笑倾城都好心劝退了,说大学生别刷礼物,让大爷刷,大爷有钱。

年轻人,对中老年偶像爆火事件的正确启示不是嘲笑也不是入坑,而应该是:第一,多关心家里老人,以防被居心不良者乘虚而入;第二,从大爷大妈的偶像那里学习致富经,至少打破一些自己在搞钱路上的认知屏障。

比如啥屏障呢?

上面提到了“精准”和“有效”,道理都懂,但很多人,尤其是肚子里有几滴墨水、稍微有点学历的“知识分子文化人”总是没办法直抵目标、走有效路径,因为他们放不下一样东西——“面子”。

在赚钱这件事上,底线当然要有,但往往不能把“我”看得太重,否则只能被类似如下担忧捆住手脚——“搔首弄姿被嘲笑怎么办?”“做小伏低被人看轻怎么办?”“遇上纠缠不休的老色坯怎么办?”

其实哪有那么多“怎么办”?哪有什么有效又不“伤身”的万全之策?哪有达成目标不必承受风险和代价的好事呢?

事实是:

搔首弄姿确实可能被嘲笑,但也能击中人本能中固有的猎奇之心和好色之心,迅速博取大量的关注。既然你的诉求是被看到,而适当范围内的装疯卖傻和搔首弄姿又可有效抵达目标,那撸起袖子干总比瞻前顾后、左右徘徊的精神内耗干净利落得多。

决定了追逐结果,就不要总想着时时刻刻保持姿态好看,就好比,刀功潦草不要紧,把饭做熟了别饿着才最重要。关于这一点,知名女演员叶璇女士,怕是早就想通了吧?

另一方面,迎合和服务别人确实会遇到各种挑剔和贬低,但这就是“利他”必然要承受的代价,一切以他人需求为基准必然伴随自身欲求的折损,诸如,“为了让他人开心你就要收起自己的不开心,时刻保持笑靥如花“,“为了满足他人的优越感,你不仅要藏好自恋,还需在必要时自曝其短”……但还好,可以挣到钱。

不是要表达赚个钱多憋屈,而是说,人在社会上生存,就要有容纳委屈的胸怀和不因处于表面低位而自怜自伤的坚固内核。看似做小伏低但能保持人格上的骄傲那就不算做小伏低,一味追求光鲜亮丽和高人一等,把他人言和内心悲喜看得比天都大,或许能保全一时面子,却未必能拿到真正的实惠。

很多年轻人初入职场找工作,要么喜欢追求CBD落地窗豪华办公室、帅哥美女海归同事和牛气冲天的高端客户,好像这样,自己就能沾一份光、变得熠熠生辉一样;

要么坚信“00后整顿职场那一套”,稍有一点不痛快就拍桌子走人,好像前同事眼中英雄就义般的背影能写进求职简历让HR眼前一亮似的。

可结果是什么呢?

当你过于看重光环,就会忽略本质(诸如公司靠什么赚钱,发展前景如何,目标客户什么人,我能在其中担当怎样的功能),走入大失所望或自我认知不清的迷途当中;

当你执着于自恋,自尊心脆弱到受不得一点委屈,就会习惯于将一切挫折和不快都归咎于外部环境,然后不断跳槽,直到无路可走,蜷缩于狭窄的舒适区。

穿过粗糙的表象看到其背后的机遇,舍得“委屈自己”服务好目标客户,才是一个社会人真正成熟的开始,也是他逐渐靠近财运的标志。

好学生?坏学生?

为啥说“知识分子文化人”格外放不下面子呢?

一方面是在象牙塔里待久了,进社会比较晚,且在书本中受到了理想主义的熏陶,对真实世界缺乏概念又志存高远,需要在跌跌撞撞中慢慢明白人间险恶、社会运行规律和钱的重要性。

近期黑红一把的许知远就曾在采访雷军时说过,他一度认为钱是最不重要的东西,直到很久以后才改变看法。不视金钱为粪土,大概是读书多、爱读书的人必经的一道成长洗礼吧。

而很多头部网红文化水平都不高,甚至初中以下,因为撂地上求生存,不折腾不行啊。饿过,没有后路,没有幻想,目标自然就会变得单一而明确。

另一方面,学习不好的孩子往往并不是被父母寄予厚望的那一个,学习好的孩子才是给父母挣面子的工具。父母需要通过有望成龙的孩子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孩子背负这道指示,就会习惯性去寻找和维持一份表面光鲜,哪怕那光鲜并没有坚固地基的支撑,于是,靠面子充盈内心就成了家传宝一样的存在,也成为了触及本质、把握机遇的屏障。

特此强调哦:不是说一切以赚钱为目的,更不是说人人都要向网红看齐,而是三人行必有我师嘛,别人 的优点有时候能格外清晰地照出自己的不足之处。人呢,不一定要把名和利攒得多多的,但要不断磨练适应现实的能力和拓宽生活边界的能力,真正的舒适区不是缥缈的云端,而是被改造过的非舒适区。

当然,同一赛道的顶流也各有不同。

一些在PK赛里潜伏过的网友表示,秀才很玩不起的样子,PK输了就有点气急败坏的,感觉下一秒就能动手打人,而且视频火了这么久也没有点自我提高的意思,还是光会扭一扭。

隔壁一笑倾城就不一样,不仅学了舞蹈、长了才艺,还表现出了大爷白月光应有的职业素养,永远温文尔雅笑盈盈,不黑脸不急躁,还真有几分古早甜妹杨钰莹的风采,难怪有大学生情不自禁想给她送礼物呢。

这么一对比,一笑倾城的目标更明确、内核更稳定,秀才要能早早就看到同行的优点,也不至于那么快就折戟沉沙。“女爱豆严于律己,男爱豆动辄塌个稀巴烂”,这条定律还真是不分受众群呢。

那就《致富宝典》再加一条:不要飘,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儿,取得了点小成功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凌驾于游戏规则之上。

关键词:

关闭
包小柏丧女后首受访,将女儿骨灰制成项链,头发花白流露厌世情绪
致富新觉悟:成为大爷,不如成为一笑倾城
7月下电影备案:备案数创今年新高,易烊千玺舒淇主演毕赣新片
60 Pro+秒售罄 Mate X5发布时间确定
是什么给了他们翻拍的勇气?
《披荆斩棘》以为是大佬,不料被“孤立”,蔡国庆揭开综艺真实
《西出玉门》首播拿下热播第一,这次《鬼吹灯》有对手了
李媛发文回应喊话行为 称被背叛的感觉很不好
倪妮虽在长春电影节大放异彩,但评委余男更引人注目
注销QQ秀重新开始玩(注销qq秀)
曝荣耀全新自研系统可以“容纳万物” 但不会在本月发布
扎进“诈骗窝”了,周冬雨也来一部反诈电影,要硬刚《孤注一掷》
《破军X档案隐身人》好评不断,剧情刺激特效炫目,燃翻这个九月!
Lisa疯马秀风波愈演愈烈,最大粉丝站姐清号,官方回应被骂翻
香港遭遇百年特大暴雨,容祖儿阿sa雨中开车如开船,还有明星家中被淹
新疆养老金重新核算补发2023将开始?新疆养老金计发基数公布能补发多少钱?
总台中秋晚会:5位演员受期待,杨幂李沁美到爆,但官方最宠的是他
《廉石传奇》首播,于荣光主演,质量高,编剧导演都是顶级实力派
维密盛典红毯:何穗有点雷,谷爱凌好成熟,艾薇儿变“朋克大妈”
《九义人》定档,吴倩李佳航主演,乔振宇胡意旋作配,古装复仇剧
胡歌版《人生大事》,后劲很大
“中企风电项目让我们受益良多”(海外纪闻)
pr导出快捷键是哪个(pr导出快捷键)
《孤注一掷》香港定档9月21日 内地上映32天累计票房破37亿跃居影史总榜第11位
​周末观影:票房破1450万,击败胡歌,大鹏新片一上映就拿下票房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