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虽在长春电影节大放异彩,但评委余男更引人注目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娱乐  发布时间:2023-09-09 13:41:29 

2014年,余男在访谈类节目《鲁豫有约》中谈及与知名导演王全安10年的感情。

她满脸坦然道:

“分手最初的两年我满心遗憾,他是看着我成长起来的,我也很希望最开始认定的人是走到最后的人,可事情总是事与愿违。”


(资料图)

节目中被问及分手的原因,余男一脸无奈:“原因不方便说。”

不管外界说什么,余男始终对这段感情的分手原因闭口不提。

近日,许久没有出现在荧幕上的余男现身长春国际电影节做起了评委,一身金色长裙的她知性优雅,魅力不减当年。

不过令人感到可惜的是47岁的她至今未婚

余男与王全安分手14年后至今未婚,对于与他的分手原因更是闭口不提,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余男又有着怎样的辛酸过往?

1. 相恋10年,王全安出轨张雨绮,余男投身事业

1999年,由王全安导演,余男主演的电影《月蚀》在各大影院热映。

余男成功凭借在电影中的优异表现摘得当年“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桂冠,她也因此成为当时风光无限的女演员。

一个是当红女演员,一个是才华横溢的知名导演。在合作中两人慢慢产生了感情走到了一起。

两人初战告捷,获得了不小的成就,于是他们趁着劲头展开了多次的合作

之后两人接连合作了《惊蛰》《图雅的婚事》《纺织姑娘》等影片,互相成就的两人获奖无数。

王全安更是在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颁奖典礼上当众亲吻了余男的脸颊。

之后余男在出席华语电影传媒颁奖典礼时,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钻戒引得一众观众怀疑两人好事将近,可就是在这时候,网络上却掀起了两人分手的浪潮。

相恋10年的两人突然无故分手,分手后余男更是对分手原因闭口不提,不免引得一众观众猜疑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0年,王全安筹拍电影《白鹿原》,原本这部戏定的女主是余男,却在开拍时忽然换成了女演员张雨绮。

此时的张雨绮刚和汪小菲分了手,还和周星驰打着官司。王全安却在这个节骨眼上收留了张雨绮,不免让一众观众怀疑两人之间有什么非比寻常的关系。

2011年,王全安与张雨绮火速结婚领证,成了合法夫妻。

与前女友分手不到两年,便和小自己21岁的年轻女演员火速领证,王全安这一做法实在不厚道。

一次采访时,王全安被问道:“为什么这么快结婚?”他一脸心疼的表示:

“张雨绮现实生活中太悲惨,我们总得把她解救出来。”

王全安成了张雨绮的救世主,给了她新的感情,新的事业,陪着她打官司处理在前公司留下的烂摊子。

沉浸在新感情中的王全安全然忘记了曾经相互扶持的余男。

而余男在离开王全安后将全部心思放在了事业上,接连出演了《敢死队2》《北京爱情故事》等一众影片,凭借出色的表现她成为了享誉海内外的知名演员。

余男虽然没了爱情,但在事业上却混的风生水起已然成为了一个成功的女人,而余男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成就与她从小的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2. 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家中独女被父母寄予厚望

1976年,余男出生在大连的一个高知家庭,爷爷奶奶是第一批留学生,母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舞蹈家。

在这样家庭环境下出生的余男自然被父母给予了厚望。

余母在余男还小的时候便要求她学习舞蹈和钢琴。可面对这些繁琐劳累的东西余男提不起半点兴趣,因此她也不愿意好好学。

余男的“不思进取”,惹怒了在教育方面向来严格的母亲。

因为性格懒散,相比较母亲的事事争第一,余男更喜欢窝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逍遥自在。与母亲观念不和的她没少挨母亲的打。

或许是因为余母逼得太紧,高中时期的余男性格变得自卑懦弱,上课回答问题对她来说都是一件难事。

余男15岁那年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嘻哈音乐,爱上了那种无拘无束的演唱。

她模仿着嘻哈歌手身穿皮衣破洞裤,似乎这样的穿着可以在母亲面前站起身宣扬自我。

没想到却引来母亲的冷嘲热讽,母女二人之间的矛盾随之加剧。

恰巧这时余男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的转折点。

余男高二时,有个导演来学校里拍MV,机缘巧合下他选中了余男来做MV的女主。

谁都没想到日常生活中看似胆怯的余男,在镜头前却表现的落落大方,已然一副女明星的姿态。

初次出现在荧幕前的余男虽然表演稍显稚嫩,但相比同龄人余男实在好太多。

因此在录制完MV后导演找到她说:“小姑娘,你很有天赋以后可以做个演员。”

此时的余男正在为未来的道路感到迷茫,导演的鼓励瞬间驱散了余男心中的阴霾。

这时候的余男突然觉得:演员这条道路或许真的适合自己。

没多久她便迎来了又一次机会。

余男高三那年,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来到大连招生。当时的招生名额只有一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余男和十几位同学赶到考场试戏。

考试中,余男凭借自己独到的表演手法赢得了一众老师的认可,最终余男成为大连市唯一被录取的学生。

3. 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有幸得到导演王全安的赏识

余男顺利的走进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大门师从知名演员谢园,就此开始了新生活。

老师看着这位性格内向却极具天赋的女孩感叹到:“你这么有天赋,却不会社交以后怎么在圈内站稳脚跟。

老师的担心不无道理,不会社交的余男无法结识到更多的人,这也就意味着她会失去不少的机会。

对于老师的评价,余男不以为然,她始终觉得:成为一个好演员与人脉没有任何关系,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她一定要去试试。

余男是个十分有个性的人。相比于其他同学对老师的言听计从,余男会在老师出现错误时站出来反驳老师。

有一次,老师站在讲台上批评他们。余男对老师的措辞极为不满,便当着一众同学的面和老师唱起了反调。

本以为自己会因此受到惩罚,没想到阴差阳错下她却迎来了新生。

当时的王全安正在筹拍电影《月蚀》,为了找到心目中的女主角,他便回到母校北电选角。

恰巧这时,他一眼看到了在教室内和老师顶嘴的余男。望着台上据理力争的女孩,王全安一口咬定这便是自己想要的女主角。

王全安第一次导演作品,余男第一次出演电影。

两个满腔热血的年轻人就这样开始热火朝天的为电影准备着。

为了让初次表演的余男对剧本有更加深刻的了解,王全安为她推荐了不少外国电影更是没日没夜的和她讨论着剧本。

最终在王全安的帮助下,《月蚀》顺利上映,余男在剧中饰演了失意的女子雅男一角,极具张力的表演让她一战成名。

《月蚀》上映后,两人在国内外都获得了不少奖项,他们也在合作中确定了恋爱关系。

事业恋爱双丰收的余男没多久事业便迎来了又一转折。

2001年,余男在法国的电影节上被星探发掘,出演了电影《狂怒》。就此余男打开了国际市场。

拍完《狂怒》后的余男火急火燎的赶回国内,刚下飞机她便来到了男友的剧组,开始拍摄农村题材电影《惊蛰》。

凭借在剧中的优异表现,余男包揽了包括“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在内的国内所有影后奖项,她也因此实现了影后大满贯

出道四年便获得如此高的成就,余男独一份。

之后两人相继合作了《纺织姑娘》《图雅的婚事》等一众影片,影片更是获奖无数,余男的名字也因此彻底响彻世界。

互相成就的两人成了圈内的金童玉女,就当众人都认为这对情侣会继续为影坛贡献更多优质作品时,王全安却和张雨绮走到了一起。

这对享誉国际的神仙眷侣,最终在彼此事业最辉煌的时候选择了分手。

4. 离开王全安,余男事业风生水,不过时至今日未婚

离开王全安后的余男事业并没有因此消沉,反而更加火爆。

2010年,余男登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舞台做起了评委,她是继巩俐之后第二个坐上这个位置的中国女演员。

次年,余男赶赴《敢死队2》的录制现场,为了更加贴合影片中的人物形象。余男坚持每天健身4小时,接着还要练拳。

因为余男在塑造角色中下了不少功夫,因此表演中余男打戏流畅和史泰龙这样的国际巨星站在一起也丝毫不逊色。

对于这个努力的女孩史泰龙曾评价道:“从没有见过一个女孩,第一次拿枪就能连发十二颗子弹,她真的是一个能演能打的狠角色。”

拍完这部电影后,这个中国女演员彻底得到了好莱坞一众肌肉硬汉的认可。

余男的表演戏路极广,可塑性也十分强。

她可以是《敢死队2》中能演能打的狠角色,也可以是《杀生》中的哀怨寡妇,还可以是《智取威虎山》中千娇百媚的“压寨夫人”。

无论是哪一个角色,余男都拼尽全力去表演,因此她刻画的角色得到了一众观众的认可。

成名后的余男也不忘帮扶圈内的有志向的后辈,知名导演吴京就曾受到过她的帮助。

吴京在筹拍《战狼》时,因为经费紧张而不被人看好。

因为低片酬和电影中的危险镜头太多没有演员愿意出演这部影片。

就在这时吴京想到了余男便给她打去了电话,此时的余男已经是多料影后加身是实至名归的国际大牌。

吴京本来抱着试试的态度给她打去了电话,没想到交谈过后余男十分看好这部电影,并立马表示愿意低片酬出演。

在后续的合作中,两人深聊后吴京才得知原来余男之所以愿意低片酬出演,是因为在她深陷舆论风波时,于她不熟悉的吴京却愿意站出来为她说话。

在吴京眼里微不足道的小事,余男却惦记了许久,并在多年后以这种方式回报给了吴京。

《战狼》上映后,很多人都认识了“龙小云”,但极少有人知道饰演“龙小云”的是知名国际影后余男。

但这并不影响她演戏,出道多年的余男拒绝炒作,凭借自己的实力在娱乐圈夺得一席之地。

事业丰收的她没多久传出了与法国男友的恋情,甜蜜幸福的两人引得一众观众羡慕不已。

不过时至今日,余男都没有和法国男友结婚,或许曾经与王全安的那份感情深深的伤害了她,才导致她至今未婚。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余男已经活成了她自己想要的样子。爱情本来就是生活的增味剂,并不是必需品。

感情的创伤一度让她颓废,面对他人的指责余男坚持做自己,一次次的跌倒再爬起才塑造出这样一个坚韧孤傲的“余男”。

文|apa

图源网络,侵删

关键词:

关闭
是什么给了他们翻拍的勇气?
《西出玉门》首播拿下热播第一,这次《鬼吹灯》有对手了
李媛发文回应喊话行为 称被背叛的感觉很不好
倪妮虽在长春电影节大放异彩,但评委余男更引人注目
注销QQ秀重新开始玩(注销qq秀)
曝荣耀全新自研系统可以“容纳万物” 但不会在本月发布
扎进“诈骗窝”了,周冬雨也来一部反诈电影,要硬刚《孤注一掷》
《破军X档案隐身人》好评不断,剧情刺激特效炫目,燃翻这个九月!
Lisa疯马秀风波愈演愈烈,最大粉丝站姐清号,官方回应被骂翻
香港遭遇百年特大暴雨,容祖儿阿sa雨中开车如开船,还有明星家中被淹
新疆养老金重新核算补发2023将开始?新疆养老金计发基数公布能补发多少钱?
总台中秋晚会:5位演员受期待,杨幂李沁美到爆,但官方最宠的是他
《廉石传奇》首播,于荣光主演,质量高,编剧导演都是顶级实力派
维密盛典红毯:何穗有点雷,谷爱凌好成熟,艾薇儿变“朋克大妈”
《九义人》定档,吴倩李佳航主演,乔振宇胡意旋作配,古装复仇剧
胡歌版《人生大事》,后劲很大
“中企风电项目让我们受益良多”(海外纪闻)
pr导出快捷键是哪个(pr导出快捷键)
《孤注一掷》香港定档9月21日 内地上映32天累计票房破37亿跃居影史总榜第11位
​周末观影:票房破1450万,击败胡歌,大鹏新片一上映就拿下票房第一
工业糖吃腻了?要的就是这种自然,国产古装剧这回有点新意了
《大盛魁》明晚开播,于震、刘奕君坐镇,历史商战大剧终于来了
杨丽萍新作又被批尺度过大?艺术和色情不应混为一谈,称是一种远古祭祀
cf改名卡买了怎么使用(cf改名卡买了怎么用)
海南三亚市崖州区“云踏勘”升级上线 最快半小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