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前所未有的,“蜘蛛侠全宇宙”

采编:hyt15  来源:戏客Seeker  发布时间:2023-06-04 06:03:36 

登顶《帝国》杂志“影史最佳动画”、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全新续作《蜘蛛侠:纵横宇宙》,时隔五年回归内地大银幕。

影片是2018年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的续集,也是《蜘蛛宇宙系列》的第二部作品,以豆瓣9.0,97%的烂番茄新鲜度,MTC86分、IMDB9.4分的超高分数创造超英电影新历史,于6月2日在中国内地及北美地区同步上映。

《蜘蛛侠:纵横宇宙》是由乔伊姆·多斯·桑托斯、凯普·鲍尔斯、贾斯汀·汤普森等联合执导,沙梅克·摩尔、奥斯卡·伊萨克、海莉·斯坦菲尔德、杰克·M·约翰森等参与配音的动画电影。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电影承接前作,讲述了新生代蜘蛛侠迈尔斯携手蜘蛛格温,穿越多元宇宙踏上更宏大的冒险征程的故事。

面临每个蜘蛛侠都会失去至亲的宿命,迈尔斯誓言打破命运魔咒,找到属于自己的英雄之路。而这个决定和蜘蛛侠2099所领军的蜘蛛联盟产生了极大冲突,一场以一敌百的蜘蛛侠大内战即将拉响。

跟父亲关系破裂的格温,在对付来自异时空的反派秃鹫时,遇到蜘蛛女侠杰西卡·德鲁以及堪称团队领袖的蜘蛛侠2099米格尔·欧哈拉,得以前往所有蜘蛛侠的大本营。

另一边,成了他所在的宇宙唯一蜘蛛侠的迈尔斯,虽然本领越来越娴熟,但不时对自己的身份、跟父母的关系感到十分迷惘,更因为无法见到同伴而倍感孤独。

格温的意外到来,令迈尔斯欣喜不已,两人却没能阻止反派斑点的逃脱。被带到大本营的迈尔斯,遭到米格尔的敌视,并知道了关于自己身世的大秘密。

为了返回所在的宇宙,他不得不跟所有蜘蛛侠大打出手,但事情却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

整部《蜘蛛侠:纵横宇宙》其实只讲了半个故事,侧重介绍“蜘蛛联盟”的存在,这是一个由各宇宙蜘蛛侠共同组成的组织,主要职责是维护时间线的稳定。

但代价就是,每一个宇宙里的蜘蛛侠都必定要经历在某个时刻失去某个重要的人,这是不可打破的铁律。

然而,主角迈尔斯认为这里没有属于他的位置,那就创造自己的世界,眼前的挚爱之人必须紧紧守护住。

同首部蜘蛛侠宇宙系列《蜘蛛侠:平行宇宙》一样,电影《蜘蛛侠:纵横宇宙》里面最值得期待的,仍旧是不同纵横宇宙下的蜘蛛侠们。

其中,迈尔斯是来自漫威终极宇宙的蜘蛛侠。他来自一个完整的家庭,他的父母双全并且都在尽力给予迈尔斯关爱,这也是迈尔斯的超能力之一。但离开父母变得自立、独自面对更大的世界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他将独当一面、处理好与众多蜘蛛侠为敌的危机。

格温是来自漫威65宇宙的蜘蛛女侠。她非常聪明、反应极快,能够以宛如舞者般优雅的身姿穿梭往来,有着芭蕾舞的经验。她的宇宙中,男友彼得·帕克因注射变异血清成为蜥蜴博士战死,伤痛欲绝的格温主动成为蜘蛛女侠,伸张正义。

在画面表现上,格温的世界由一系列旋风般的颜色构成。我们能看到场景逐渐消失在远方,只剩下颜色。这个宇宙中有许多大胆、图形化的处理和配色,还有很多带有重复垂直条纹颜色的剪影。

米格尔·奥哈拉是来自漫威928宇宙的蜘蛛侠,是一名爱尔兰-墨西哥裔遗传学家,来自于2099年的纽瓦约(未来纽约)。由于遗传密码被下属改写为50%的蜘蛛基因,因此成为蜘蛛侠。他不仅有吐丝能力,他的近战危险程度也是所有蜘蛛侠里最高的。正是他创建了蜘蛛联盟,并领军蜘蛛侠们,保持宇宙间的平衡与正义。

不过和其他蜘蛛侠不同,米格尔没有蜘蛛感应和附着物体表面的能力,但有强化的视听觉和坚韧锋利的手脚爪,可以轻松切开大部分物体,方便他在楼宇间爬行。

电影中有一幕,米格尔抓住秃鹫,露出尖锐的牙齿,这也是他的能力之一,

彼得·帕克是来自漫威616宇宙的蜘蛛侠。因被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伤后获得类似蜘蛛的超能力,从此成为纽约城赫赫有名的超级英雄,但是在那个宇宙与玛丽·简分手,因此自甘堕落,成了中年大叔。直到他帮助训练迈尔斯·莫拉莱斯正视自己,勇于承担肩上的责任,在这期间也慢慢地找回自我。

杰西卡是来自漫威616宇宙的初代蜘蛛女侠。她还在母亲腹中时由于受到辐射而具有了超能力,可以用摩托车制造强大的战斗力。她曾经被九头蛇利用,但最终脱离了九头蛇并成为了一名超级英雄。

帕维塔·帕拉巴哈卡是来自漫威50101宇宙的的蜘蛛侠。他是一个来自边远农村的印度男孩,从小父母双亡,后随叔父和婶母来到孟买读书,在遇见一位瑜珈信徒并接受了他赋予的能力而变身为蜘蛛侠,其超能力源于超自然魔法。

他的面罩是根据印度的泰亚姆舞脸部的彩绘风格设计而成。

霍比·布朗来自漫威138宇宙的的蜘蛛侠。生活在一个法西斯主义的美国企业里,因为被污染所致的有毒蜘蛛咬伤而成为一个无政府主义蜘蛛侠。浑身都散发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英伦朋克范儿的霍比,无论走到哪儿,都能凭一己之力把周围的画风带偏,随身携带的电吉他既是武器也是标志性潮爆单品。

本·莱利则是来自漫威94宇宙的蜘蛛侠,他是由“胡狼”迈尔斯·沃伦教授用彼得·帕克基因克隆出来的。

每个宇宙下的小蜘蛛都有专属的风格,也都有各自的价值等级和各自的身份对应,例如少数族裔、女性、朋克、躺平等等。

历时五年打造电影《蜘蛛侠:纵横宇宙》,制作成本由上一部的9000万美元升至1.5亿美元。

影片中炫酷夺目的动画美学,的确给人带来了强烈的感官冲击。

《蜘蛛侠:纵横宇宙》不仅把漫画书的质感转换成电影的视觉风格,还创造了多样画风的并置,波普、故障艺术、赛博朋克,漫画风、水彩风、英伦涂鸦拼贴风……

满屏的艺术元素接踵而来,是猝不及防的惊喜,几乎做到了每一帧都充满了惊喜。

人物在大银幕中移动时,会用墨线勾勒他们,这些墨线像水彩画一样渗透、混合,在观影过程中真的会感觉走进了一本由各种材料制成的漫画书里。

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来说,蜘蛛侠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银幕形象,而是一个青春的印记。

2002年的夏天,托比·马奎尔版的初代《蜘蛛侠》被引进上映,大纽约夜空里呼啸而过的帅气身影,一往无前的豪情,还有甜破天际的悬挂之吻,深深的印在了大家的成长记忆中。

时隔二十余年的今天,如果说在“平行宇宙”阶段,蜘蛛侠已经让我们眼花缭乱,那么“纵横宇宙”呈几何倍数增长的数百位蜘蛛侠的纷纷现身,更让我们心潮澎湃。

因为几乎每一款造型都用心设计精心绘制,我们不像在看一部关于蜘蛛侠的电影,更像在游历这个称得上是前所未有的“蜘蛛侠全宇宙”。

PS:严禁私自转载!转载或者合作,请联系作者

xkxike@qq.com

温馨提醒

微信改版啦,以防走散,可以 把我们设置成星标哦

现已入驻以下平台

今日头条 | 企鹅媒体 | 百度百家 | 新浪看点

凤凰新闻 | 搜狐新闻 | 网易新闻 | 一点资讯

快传号 | 东方号 | 知乎 | 豆瓣 | 大鱼号 | QQ看点

关键词:

关闭
一次前所未有的,“蜘蛛侠全宇宙”
卫视夺冠收官,《温暖的甜蜜的》再创温暖治愈现实主义力作
安妮塔·比约克
本桩利用方与远运利用方区别_本桩利用
方正字体库官网 方正字体库_速递
清明上河图邮票价格表 清明上河图邮票价值多少|每日观察
诛仙陆雪人物介绍_诛仙陆雪的简介
全国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_什么是最低工资标准
李辉大使称俄乌还有和谈可能,双方并没有关死和谈的大门
中国代表团:美国才是南海局势紧张的真正推手
甘肃各地各校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麦克奥迪:您可以通过投资者热线,互动易,指定邮箱和我们沟通,如有其他沟通渠道,公司会及时公示
焦点!奥视通没信号怎么设置(奥视通OST106)
快资讯:集体主义的英雄——邱
《爱情,开袋即食》首播,许佳琪段艺璇主演,高冷女主,甜宠度高
公司问答丨楚江新材:子公司天鸟高新目前订单饱满
公务员体检对总胆红素的要求,急
钉钉咋分屏(钉钉分屏怎么设置简介介绍)
赛尔号谱尼怎么打的_赛尔号谱尼怎么打第一 热资讯
全球今头条!麦上智能凉皮机多少钱一台_凉皮机多少钱一台
第22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周讲座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
何冰娇2比0胜米娅,晋级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_最资讯
个人缴纳公积金,缴存补贴怎么领?具体这样算↘
魔兽争霸牛头人酋长战术怎么用_魔兽争霸牛头人酋长|环球消息
乐东县气象台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Ⅲ级/较重】【2023-06-03】_全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