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姐4》:弃歌手保演员不明智,真人秀剪辑本末倒置,走错3步棋浪费资源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4:34:08 

文 | 烤娱

芒果王牌综艺《浪姐4》开播后热度和话题直接登顶,其他热门综艺难以望其项背。谢娜、贾静雯、徐怀钰、蔡少芬等姐姐持续贡献话题,是来自日本的美依礼芽,初舞台过后成了“翻版王心凌”,也让芒果和观众感受到了来自二次元的强大能量。

但好景不长,4期节目过后,《浪姐4》的热度和口碑反转,有点高开低走的趋势。尤其是二公舞台内容播出后,网络差评不断,观众的不满声也达到了一个顶点。


【资料图】

二公舞台整体质量不尽如人意,对比一公舞台质量下滑明显,加上真人秀环节一如既往地拖后腿,姐姐们的群像塑造不出彩,人气排名与舞台实力也不相匹配,观众自然不满意。

明明握有一手好牌,各种资源也全都是顶配,《浪姐4》节目组却生生浪费了成为爆款的绝佳机会,究其原因,节目组走错3步棋,这些硬伤个个致命,节目口碑自然不断下滑。

其一,弃歌手保演员不明智。

《浪姐4》一公舞台结束后,本来应该一下子淘汰5个人,节目组非要搞个小考凑时长,许靖韵明明唱跳全面碾压陈意涵,但最后还是输给了人情世故。

节目组的这一波操作,不仅让陈意涵挨骂,连同组的孙悦、瞿颖、卢靖姗、汪小敏都跟着受牵连,积累的路人缘几乎败光了。

通过这一次小考,节目组也向外界释放一个信号:《浪姐4》的舞台上,人气咖位远胜于舞台实力,歌手的待遇并不如演员。

目前《浪姐4》已经完成了三次公演舞台的录制,共有10位姐姐被淘汰出局。其中陈冰、唐伯虎、凯丽、许靖韵、汪小敏5人全都是实力派歌手,她们在公演舞台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但都因为咖位低、人气低而早早出局。

专业歌手在《浪姐》系列节目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纵观节目中那些出圈的舞台,往往专业歌手的参与度更高。很可惜的是,《浪姐4》中优质歌手反而成了陪跑者。

早早放弃了专业歌手,把机会给了咖位高的演员姐姐,节目的话题热度是有了,但是彻底不管舞台精彩度了,划水的划水,拖后腿的拖后腿,公演舞台质量为人诟病也在意料之中了。

从二公的舞台呈现来看,陈意涵在表演结束后因为自责而崩溃大哭,蔡少芬、秋瓷炫等姐姐开口就直接跑偏了,贾静雯、吴倩、吴优、刘雅瑟、张嘉倪等演员姐姐,无一例外都暴露了自己唱跳方面的不足。节目组是给演员机会了,但她们的能力不足以撑起舞台。

其二,真人秀内容本末倒置。

《浪姐》系列节目能够圈粉无数,公演舞台和真人秀环节缺一不可,两者完美融合在一起,才会让姐姐们的个性特征更突出。

相较于前3季,《浪姐4》的33位嘉宾选得非常有眼光,演员、主持人、歌手、舞蹈家、运动员应有尽有,7位海外姐姐更是提升了节目的国际视野。最关键的是,这一季综艺感强的姐姐非常多,初见面环节已经拉满了观众的期待值。

很遗憾的是,《浪姐4》的真人秀内容一直为人诟病,节目组本末倒置,故事线设定和人物个性塑造都有所欠缺,浪费了这么好的人员配置。

本来淘汰环节和人气排名都是随着公演舞台一起发布的,往往都是一笔带过,被淘汰的姐姐会增加一些仪式感的内容。但是《浪姐4》剑走偏锋,淘汰和人气排名分两期内容播出,公布人气排名的过程十分冗长,每个人都发表感言,过程如同挤牙膏一样,故意制造各种悬念。

练习室和宿舍等观众重点关注的真人秀内容,反而成了陪衬。在网友的建议下,二公练习室的内容是增加了,但全程都笼罩着悲伤的气氛,煽情的内容太多,与节目一直强调的乘风破浪精神相违背,观众也不愿意看姐姐们集体卖惨。

其三,舞台策划抓不住重点。

《浪姐4》经费明显更充足,舞台更大了,舞美也全面升级,但是最终呈现的效果反而更差。水舞台的设计非但没有成为舞台亮点,反而限制了姐姐们的唱跳发挥,连汪小敏都在社交媒体吐槽这样的舞台设计。

水舞台在三公取消了,但是二公舞台又出现了让人看不懂的大床垫。刘惜君队直接被坑惨,姐姐们排练过程中状况百出,舞台上也全都变得小心翼翼,舞蹈的部分更是没眼看。这样的舞台设计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对于姐姐和观众都不够友好。

《浪姐4》的演员含量明显增加,但是策划上却有意减少了唱演舞台和唱秀舞台,本来大家的唱功就存在短板,还搞一些高难度的唱跳舞台,结果就是放大这些姐姐的缺点,舞台自然不出彩。

刘逸云和谢欣两位实力舞者直接锁到一组,表演是炸场了,但是有点不顾其他姐姐的死活了。你让其他组怎么玩,张嘉倪、赵丽娜、徐怀钰被迫分到一组,姐姐们只能靠“成功学”来续命。

相较于刘逸云和谢欣,张嘉倪这一组反而更让人感动,弱者与弱者抱团变得强大起来,这更符合《浪姐》节目传达的价值观,远比强者抱团晋级更让人有代入感。

《浪姐》前3季节目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姐姐们在企划会上与导演组商讨的场面,孟佳曾经和赵兆争得面红耳赤,宁静直接把舞蹈总监气哭,大家对于舞台也有自己的想法,观众也能感受到她们的团魂在燃烧。

而到了《浪姐4》,这样的镜头我们目前并没有看到,也许是姐姐们变得更乖巧了,也许是节目组根本不想让观众看到这些镜头。

总之,《浪姐4》的各项资源是好的,33位姐姐也足够优秀,综艺感、回忆杀、话题热度全都有,但是节目内容策划和剪辑等方面确实缺少足够的诚意。如果一直按照人气咖位来决定姐姐去留,那么接下来的舞台势必陷入死循环。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趁着四公舞台还没录制,节目组是时候修正一下策略了。复活赛还得早点搞起来,为了舞台质量,那些被淘汰的专业歌手值得更多复活名额。节目想要重新获得认可,真人秀环节就真的下点功夫了。

对于《浪姐4》,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你们喜欢目前的公演舞台和真人秀内容呈现吗?

关键词:

关闭
桐岛广海视频_桐岛广海
《浪姐4》:弃歌手保演员不明智,真人秀剪辑本末倒置,走错3步棋浪费资源
微信帐号可以改第二次吗(微信号可以改第二次吗)-资讯推荐
为什么我不建议“赶走”徐怀钰? 每日快讯
全员演技在线,却被关系户拖后腿,《熟年》能否成下一个爆款? 环球时讯
美版《西游记》,太离谱了!-世界信息
精选!阿冗(aro)
c7是什么意思_c7_环球速看
【全球速看料】《魔道象人》女主沐岚武打戏比内娱不少人强太多,武侠迷们有福了
美版《西游记》,太离谱了!
环球速讯:山西兴华职业学院怎么样_山西兴华职业
海加尔山灵魂兽前置任务在哪里接_海加尔山灵魂兽刷新点-当前播报
环球视讯!群主在吗是什么梗(抖音群主在吗是什么意思含义出处)
2023江苏无锡市江阴市华锐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入围面试名单公告-环球热讯
黄楚九_关于黄楚九的介绍
全球新消息丨“天外来物”连云港站浪漫落幕 薛之谦头戴歌迷花环宛若“舞台一束光”
中国大使专程贺寿,基辛格呼吁中美对话,并预测日本将在未来拥核
【环球新要闻】中国援外医疗第一站再迎“明星”
世界视讯!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开启
华原股份员工为客户贡献专利 标的并入后以原控股股东子公司自居
每日视讯:雪峰科技(603227):5月29日北向资金增持27.91万股|天天视点
环球快看:2023海浪电影周圆满落幕 吴京沈腾张译朱一龙等群星共同见证荣誉时刻
乌克兰首都基辅传出爆炸声 拉响防空警报
《钢铁侠》办15周年活动 费奇谈唐尼非钢铁侠人选
【天天新视野】电影《热烈》辟谣“花钱上片尾”:不会容忍此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