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公布第七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上影节1小时出票超30万张;好莱坞编剧罢工致《新蝙蝠侠2》停摆

采编:hyt15  来源:中国电影报  发布时间:2023-06-03 05:55:40 

1

国内资讯


【资料图】

Domestic News

国家版权局公布第七批

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

国家版权局今日公布《2023年度第七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院线电影)》,《蜘蛛侠:纵横宇宙》《变形金刚:超能战士崛起》《极寒之城》《闪电侠》《疯狂元素城》《我爱你!》《别叫我“赌神”》《消失的她》共8部院线电影位列其中。

国家版权局要求,相关网络服务商应对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的重点院线电影采取以下保护措施:直接提供内容的网络服务商在影片上映期内不得提供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的作品;提供存储空间的网络服务商应禁止用户上传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的作品;相关网络服务商应加快处理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作品权利人关于删除侵权内容或断开侵权链接的通知。

各地版权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应当对本地区主要网络服务商发出版权预警提示,加大版权监测监管力度。对于未经授权通过信息网络非法传播版权保护预警重点作品的,应当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上影节1小时出票超30万张

6月2日12时,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启网络售票。官方数据显示,开票1小时,出票量达30.9万张,25.6万人同时参与。多部热门影片开售瞬间即售罄,1小时内售罄425场。6月9日至6月18日本届上影节期间,上海41家指定展映影院将放映超过400部电影,放映场次预计1500场。

2023年六一档票房1.32亿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6月1日21时,2023年六一档总票房1.32亿。《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天空之城》《速度与激情10》分列前三位。

《满江红》开幕两岸电影展

第14届两岸电影展大陆电影片单公布,电影《满江红》将作为开幕片放映,《无名》《独行月球》《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不止不休》《宇宙探索编辑部》《脐带》《不二兄弟》等影片都将展映。本届两岸电影展将于7月13日至17日在台北、8月14日至18日于四川雅安举行。

光线传媒:扬州影视基地一期

预计下半年交付使用

刘慈欣:中国科幻影视未来前景光明

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29日在2023中国科幻大会“科技驱动科幻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科幻影视在中国有着光明前景,以现代化手段表现科幻想象,在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科幻文学的创作,是在科学基础上开展想象,展望未来的种种可能性。”刘慈欣表示,中国科幻文学并不完全沿着西方科幻文学的道路去走,“我们处于一个全新的时代”,“中国科幻有自己的发展轨迹,它有自己明确的发展风格”。刘慈欣提到,尽管中国科幻文学受到广泛关注,但仍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无论是受众人数,还是有影响力的作家和作品数量,都还很少。

人工智能对科幻创意的生成和表达是福是祸?刘慈欣认为,技术的发展是好事,为人类打开了一扇希望的大门,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去创造美好未来。

对于中国科幻影视工业的前景,刘慈欣充满信心,“科幻影视在中国有着光明前景,以现代化手段表现科幻想象,在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在他看来,观众的审美是多样化的,科幻影视应该保持风格的多样化。除了满足观众的观影喜好,科幻影视也要在视觉和故事上创新,能做出电影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作品。

《封神三部曲》成本或为16.5亿

6月1日晚10点,上市影企北京文化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2022年末公司存货及预付款项大额项目总金额为17.9亿元。其中,项目十二是中国影史上首次三部连拍的商业巨制。

根据此前公司现有库存作品名单判断,该项目大概率是《封神三部曲》系列作品。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封神三部曲》第一部将于近期上映。该项目账面资产余额16.5亿元或为项目制作成本。

电影周《雪豹和她的朋友们》上影节首场50秒售罄

6月2日中午12点,第二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票,观众们观影热情高涨,多部影片一秒而空。入围本届上影节“SIFF纪录片”展映单元的电影《雪豹和她的朋友们》人气火爆,首场50秒售罄,全部场次20分钟售罄,不少观众都想提前一睹雪豹的风采。《雪豹和她的朋友们》历时6年拍摄,记录雪豹家的双胞胎孩子成长以及和藏狐之间的邻里故事,片中捕捉了许多珍贵的影像画面。影片将于2023年暑期档上映。

饶晓志监制《漫漫长日》将在上影节首映

由饶晓志监制,王子川编剧并执导,岳昊、马千壹、徐艺瑄、方东海、王浩宇、张航诚主演的电影《漫漫长日》入围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亚洲新人单元,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王子川)、最佳男演员(岳昊)、最佳摄影(张恒)四项提名,将于6月15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首场放映。

《力量密码》定档7月1日

由浙沪赣皖四地联袂打造,张桐、陈都灵领衔主演电影的《力量密码》今日发布定档预告和群像海报,宣布将于7月1日在全国上映。电影由国家一级导演高峰执导,汪天云、段越豪编剧,陈三俊任总制片人。

《海洋传奇》定档7月1日

6月2日,海洋奇幻合家欢电影《海洋传奇》宣布定档7月1日正式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一段人类少年和海洋动物明星海狮互换灵魂的传奇历险故事,题材新颖却又蕴含生活真理。由刘红梅担任总导演,孙一曦执导,克拉拉、汪卓成领衔主演,朱媛媛、黄志忠特别出演,谭凯、王骏迪友情出演,贺淑婧、高宇航、汪煜轩、万子晴等联合主演。

《永安镇故事集》定档9月8日

6月2日,由魏书钧执导,魏书钧、康春雷编剧,杨子姗、黄米依、刘洋、康春雷领衔主演的《永安镇故事集》宣布定档9月8日。梁鸣、杨瑾、杨平道、宋川、翟义祥、耿军、吴中天、黄旭峰等导演和电影从业者加盟客串,王佳佳、罗康、王晨、崔楠、周梦等主演。

《河边的错误》将于英国上映

据《银幕》报道,英国知名发行公司Picturehouse Entertainment购入电影《河边的错误》英国及爱尔兰发行权。该发行公司一位发言人评价本片:“魏书钧这部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的犯罪电影以其震撼的视觉效果和浓郁的氛围,让我们惊叹不已。” 电影《河边的错误》由魏书钧执导,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 、佟林楷、刘白沙主演。

2

国际资讯

International News

巨石强森回归《速度与激情》系列

随着《速度与激情10》的上映,“速激宇宙”的其他影片也随之联动。日前,环球公司对外宣布,该系列将推出一部新的独立电影,巨石强森主演,继续饰霍布斯特工。目前,该新片的剧情处于保密状态之中。不过,霍布斯已在《速激10》结尾亮相,有媒体猜测称,该片的故事将会发生在《速激10》与《速激11》之间。该片将交由多部《速激》编剧克里斯·摩根写剧本。此前强森与杰森·斯坦森共同担纲主演了该系列衍生电影《特别行动》《霍布斯与肖》。

好莱坞编剧罢工致《新蝙蝠侠2》停摆

作为DC旗下的重点影片,《新蝙蝠侠2》的筹备工作备受关注。日前,这部承上启下的关键影片,被曝光已经停摆。其原因是,好莱坞编剧大罢工,导致影片没有编剧可以撰写剧本,因此影片被按下了暂停键。

《蜘蛛侠》动画将改编真人版

在索尼和漫威的运作下,蜘蛛侠宇宙正在慢慢壮大。日前,在一次采访中,动画版《蜘蛛侠》的制片人艾米·帕斯卡尔对外界表示,整个蜘蛛侠宇宙将会被扩容,索尼将会有更多的蜘蛛侠电影。具体的安排为,一部以动画版《蜘蛛侠》主角迈尔斯为主角的真人版电影,开启了运作过程。不过,由于《蜘蛛侠》动画过于天马行空,因此尚不得而知这部影片会采用什么样的制作手法和故事细节。另一部关于女蜘蛛侠的动画电影,也已经开始了运作。

编辑| 白晨、刘珞琦

责编 | 杜思梦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投稿邮箱 | zgdybxmt@qq.com

MORE NEWS

© 中国电影报原创稿件

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关键词:

关闭
12部大片雷霆扫毒!6月3日1905APP佳作连播
国家版权局公布第七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上影节1小时出票超30万张;好莱坞编剧罢工致《新蝙蝠侠2》停摆
【全球速看料】《温柔壳》:以温柔之壳,包裹破碎之心
民声丨室内公共场所控烟只是控烟的第一步
4月电影备案:合拍片多、衍生电影扎堆,《拆弹专家3》《一闪一闪亮星星》备案
每日快播:周星驰剧配音演员李香生去世,享年73岁,已有多名配音演员去世
全球观热点:6/2组讯 | 当代谍战悬疑剧《走卒》、都市情感励志剧《完美的她》等
世界视讯!多晶硅是什么东西
得分后卫怎么打球_得分后卫怎么打
碟仙怎么玩的_碟仙怎么玩
焦点讯息:我们将全力以赴!——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侧记
每日热门:2021年农历4月适合剖腹产的日子_年农历四月剖腹产的黄道吉日查询
光伏产业链利润格局重构:硅片龙头先后降价,利润加速向下游转移
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什么时候出来2023上半年
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怎么样是几本专业
港媒曝61岁蒋志光疑离开TVB 官网艺人名单无名字
2023中考考试科目顺序安排
lol紫色宝箱划算吗_lol紫色宝箱能开出什么
本能的近义词有哪些 本能的近义词|环球最资讯
京东云客服BPO合作办公空间落地贵安 助力西南人才培育
中专和中职的区别_环球速看
as usual什么意思(as usual)
恒立实业再收问询函:是否存其他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形?
环球看点!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加快构建算力产业生态
每日精选:嘉兴学院大学生助力打造“星星友好生态圈”